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525”心理活動月啟動儀式領導講話稿

“525”心理活動月啟動儀式領導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525”心理活動月啟動儀式領導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525”心理活動月啟動儀式領導講話稿

  親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在這朝氣蓬勃、多姿多彩的五月,我們的心理健康節5.25又將如期而至。為了迎接這個特殊的節日,為進一步加強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傳普及心理健康知識,增強全校師生的心理保健意識,培養學生健全的心理素質,構建和諧校園,我校於今天隆重舉行第六屆心理健康宣傳月啟動儀式,本屆心理健康宣傳月的活動主題是“呵護心靈,與愛同行”。

  隨着社會的進步和發展,人們越來越意識到:一個人的健康不僅指身體健康,還包括心理健康。心理健康與否,能極大地影響個人的行為方式,影響到日常的學習、生活及工作。中學生正處於身心發展的關鍵時期,同時學業壓力大,在思維、情感及行為方面,易產生各種心理困惑。因此,關注中學生心理健康,積極開展中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導學生健康成長,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內容。同時,作為中學生的你們,也要關注自身心理健康,積極調整自己的狀態,並學會及時尋求他人的幫助,樂觀向上地學習生活。

  今年,學校將於5月6日至6月8日開展以“呵護心靈,與愛同行”為主題的系列活動。本次活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有心理運動會、黑板報設計比賽、祝福高考、電影賞析、學生心理測量與諮詢,還有家長心理講座及諮詢活動。其中,心理運動會上,大家可以在輕鬆遊戲的同時增強自己的團隊合作能力;心理黑板報設計大賽,大家可以獨具匠心地創造作品,展示與自己生活息息相關的心理健康知識;還有現場心理測量與諮詢,以及祝福高考等溫情且具有極大意義的活動。我希望各個班級要高度重視此次活動,每位同學要積极參与,力爭在全校範圍內創造出“人人關愛心靈,處處青春洋溢,彼此互幫互助,共同快樂前進”的氛圍!

  最後,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人人重視自身心理健康,攜手營造良好人際環境,讓我們“開心每一天,自信每一天,充實每一天,感恩每一天”!讓我們用實際行動擁抱陽光生活,共創和諧校園!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525”心理活動月啟動儀式領導講話稿
網友評論
“525”心理活動月啟動儀式領導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