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黨旗,生命因你而精彩演講稿

黨旗,生命因你而精彩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黨旗,生命因你而精彩演講稿 標籤:傾聽生命 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旗,生命因你而精彩演講稿

  記得一位哲人曾說過:一個人,一個民族,他所信仰的不應該是束縛自己手腳的桎梏,更不應該是絞殺自己的繩索,而應當是一面催你挺進、催你跋涉、催你奮鬥的旗幟。

  回顧歷史的長河,我們這個擁有幾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幾度興衰。從"九。一八"的戰火,到盧溝橋事變,從南京大屠殺,到皇姑屯事件,"夜漫漫,路漫漫,長夜難明赤縣天".在這民族危亡的緊急關頭,是中國共產黨揮動着民族興亡匹夫有責的大旗,領導着千百萬革命志士,喚醒了四萬萬中國的勞苦大眾,拯救了災難深重的中華民族,用鮮血和生命贏得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曾記否,南湖紅船的星星之火,點燃了中國革命的燎原之勢;雪山草地的鋼鐵之師,鍛造出人民軍隊的威武之氣。曾記否,天安門城樓上那雄渾的湘音響徹雲霄,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南海邊那神奇的大手畫了一個圈,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大江南北。曾記否,"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迎來港澳回歸;和平共處的五項原則,贏得全球稱道。曾記否亞洲金融風暴中,我們魁然不動,西部大開發讓世人側目;曾記否三峽建設讓神女驚愕,高舉鄧理論的偉大旗幟我們意氣風發走進新時代。儘管我們也曾經歷九八洪水的無情和SARS病毒的侵襲,但是無數的事實已經證明:共產黨就是中國的一面鮮紅的旗幟,古老的中國在這面旗幟的輝映下由積貧積弱逐步走向繁榮富強,神州大地滄桑巨變,中華民族巍然屹立於世界東方!

  彈指一揮間,悠悠數載。面對着黨旗,我感到我是多麼的幸福——沐浴在黨無處不在的溫暖和光明之中,側耳諦聽着黨的淙淙教誨,任由詩情如旭日噴薄。作為一名普通黨員,我又多麼由衷地渴望我們的黨能以從不褪減的鮮艷橫穿火光橫溢、塵土紛濺的世紀早晨,馭太陽的風輪奔馳在七月那灑滿陽光的坦途。每當站在鮮紅的黨旗下,我的血管中彷彿流淌着革命前輩的鮮血;我的胸膛中燃燒着對祖國的熱愛。仰望着飄揚的黨旗,我讀懂了夏明翰"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的從容與堅決;讀懂了徐特立"救亡曾斷指,入黨在危時"的崇高信念;也讀懂了孔繁森"青山處處埋忠骨,一腔熱血撒高原"的豪邁誓言。也深深地的體會到"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人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是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的真正含義。

  歷史的塵煙,掩蓋不住世紀的風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無數先驅已將希望的種子撒向人間,綻開了一片爛漫的紅色。黯淡與輝煌伴隨着不朽的豪情,貫穿於我們黨堅韌的求索過程。即使在21世紀的今天,這一切仍貫穿於我們的創業之中。

  透過新世紀的曙光,我們看到:世界經濟飛速發展,經濟全球化浪潮滾滾,新科技革命正孕育着新的產業革命;國內改革勢如攻堅,區域經濟競爭加劇。同時也看到,黨的建設形勢嚴峻。"淮海戰役的勝利,是老百姓用小車推出來的".血肉之情怎麼能忘。當年,缺吃少穿的老百姓為什麼會捨命支援革命,支持共產黨?因為黨為的是人民,為的是國家和民族;因為黨是先進性的代表。蘇共執政幾十年,為什麼改旗易幟、喪失政權、走向衰亡?最重要的、最根本的是黨喪失了自己的先進性,也就是喪失了民心,在人心向背上出了大問題。警鐘在敲響:不論哪個國家的黨,不論它執政時間有多長,不論它曾經有多麼輝煌,誰喪失了先進性,誰就喪失執政資格,喪失賴以生存的基礎。現任的美國紐約市市長布隆伯格,儘管個人有40億美元的資產,但他每周至少一半的時間乘地鐵上下班,且要求政府給予的年薪只有1美元。芬蘭全國只有總統、總理、外交部長、內務部長和國防部長五人有專車。他們的國家沒錢嗎?不是,因為他們更懂得的如何去執政。

  先進性是黨的寶貴生命,關乎黨的生死存亡,是我們每個共產黨員追求的永恆主題。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就要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善謀富民之策,多辦利民之事;就是事事為別人着想,時時靠科學辦事,處處聽群眾意見;就是發展有新思路,改革有新突破,開放有新局面,工作有新舉措;就是要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就是要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都說是后羿射日救蒼生,怎比那無私奉獻的共產黨人".李大釗、方誌敏、雷鋒、焦裕碌、王進喜、孔繁森……一串串閃光的名字,是黨的驕傲,人民的驕傲,他們用鮮血、生命和汗水高唱着共產黨人先進性的頌歌。

  衚衕志講,"群眾在我們心裡的份量有多重,我們在群眾心裡的份量就有多重".每個共產黨員都是普通勞動者的一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的宗旨,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是我們的責任。假如你是領導幹部,就要學習牛玉儒,甘為人民的"牛",為人民辦實事、好事;假如你是一名農民,就要學習史來賀,幫助農民脫貧致富,讓農村面貌煥然一新;假如你是產業工人,就要學習許振超,練就一身"絕活";假如你是知識分子,就要學習錢學森,在世界科技競爭中佔領制高點;假如你頭戴國徽,就要學習任長霞,高舉法律之劍,正氣凜然,除惡揚善。

  我是一名普通的黨員,儘管我沒有"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的氣魄;沒有"我以我血濺軒轅"的颯姿,更沒有"大江歌罷掉頭東"豪邁,但是在此時此刻的我立下莊嚴的誓言:如果我是一塊磚,我要去構築祖國繁榮昌盛的大廈;如果我是一顆螺絲釘,我要去鋪設民族走向輝煌的路軌;如果我是一棵小草,我要為祖國的春天奉獻自己生命的綠色。面對新的世紀、新的機遇、新的挑戰,我深深感到,自己的知識層次、自身素質、專業技能都難以適應社會發展的速度,思想觀念難以適應改革創新的要求。但是有挑戰才能有激情,有競爭才能有飛躍。社會的競爭是激烈的,面對的機遇也是平等的,不進則退,慢進亦退,在踐行"三個代表"的進程中,在理論聯繫實際的過程中,去不斷地提高自身的理論水平、專業技能,從因循守舊、墨守成規、固步自封的僵化思想中走出來,樹立富而思進、奮勇爭先的進取意識,扎紮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也只有這樣,才能無愧於這個時代、這面旗幟所賦予我們的使命。

  當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響徹天空,看見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我們會神情肅穆,目光凝聚;此情此景,我們熱血沸騰,斷難忘記。為什麼,是因為我們中華民族不再懦弱,是因為我們為國家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一天天的強大而感到驕傲,感到自豪。今天,我們正奮進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肩負的不僅僅是歷史使命,更多的是無限的希望。在中國共產黨即將迎來她ZZ歲生日的時候,我們再一次面對着黨旗莊嚴宣誓:我們將把所有的才智、所有的膽識、所有的激情、所有的風發意氣、所有的凌雲壯志,都奉獻給我們的祖國,我們的黨,讓鮮紅黨旗在我們的心中永遠高高飄揚。

  今天,站在新世紀的起跑線上,我們面對黨旗,感受到了繼往開來的責任,感受到了與時俱進的份量!我們要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按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只爭朝夕的精神,進行保稅區的二次創業,開劈保稅區新天地。面對黨旗,我們講大局、講團結、講奉獻;面對黨旗,我們議改革、謀發展、求創新。黨旗下,保稅區人以嶄新的形象、奮發的風貌、高昂的鬥志,開拓局面、開拓未來、開拓美好的明天。我們,為黨旗增輝,我們的生命,也一定會因黨旗的輝映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黨旗,生命因你而精彩演講稿
網友評論
黨旗,生命因你而精彩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