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開學典禮教師代表演講稿

大學開學典禮教師代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大學開學典禮教師代表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才藝表演 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大學生入黨

  大學開學典禮教師代表演講稿

  新的學期,新的開始,帶着希望,帶着憧憬,懷着激動,懷着興奮,你們步入了新的校園。今天小編分享的是大學開學典禮教師代表演講稿,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大學開學典禮教師代表演講稿一

  非常高興,也非常榮幸作為教師代表和大家進行交流。

  我和大家的交流包含四層意思。

  第一層,衷心祝賀同學們經過多年苦讀成為鄭州大學的一員,圓了自己的大學夢。孟子將"得天下之英才而教育之"視為君子三樂之一,同學們的到來無疑是我們鄭州大學每一個老師的樂事。

  第二層,和大家交流一下對學習的認識,這也是我和大家交流的重點。當年神光向達摩求法,達摩說:"諸佛無上妙道,曠劫精勤,難行我行,非忍而忍。豈以小德小智,輕心慢心,欲冀直乘,徒勞勤苦。"意思是說,要想取得大的成就,必須勤苦修行,行常人所不能行,忍常人所不能忍;有小德小智、輕心慢心之人渴望成功只能是痴人說夢。修佛如此,要學好我們的專業同樣如此,既需要有恭敬心,更需要立勤苦志。

  在很多同學看來,大學不用像高中那樣頭懸樑錐刺股挑燈夜戰了,於是徹底放鬆了自己,這是不對的。大學是我們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蘇軾說:"百年三萬日,老病常居半。"人的一生其實是非常短暫的,有一個賣牛奶的做廣告,從你出生那天開始,就喝我們的牛奶,每天喝一袋,只要堅持喝到36500袋,保證你活一百歲。百歲高齡也只是36500袋牛奶的事,更何況我們的大學生活只有短短几年呢?所以經不起揮霍。

  我給大家算筆賬,本學期總共20周,140天,現在已經是第三周了,還剩17周119天,在這17周中,星期天佔了34天,國慶節、中秋節、元旦放假又佔了10天,還剩75天,每天休息8小時,另外,吃個飯,聊個天,上上網,遛遛彎,能剩下10個小時學習就不錯了。這樣一折算本學期有效的學習時間也就不足32天了,平均到每一門課上只有幾天時間。每一個學期也都大致如此,所以時間是如此地短暫,應該繼續發揚高中時期枕戈待旦的拼搏精神。總之,與其瀟洒做夢,不如努力圓夢,今天只有努力圓夢,明天才能安心做夢。

  圓夢既需要我們夯實專業基礎,更需要有開闊的胸襟和健康的心智。大學教育是開放式教育,要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當發現周圍人人皆是優點時,你就生活在了天堂之中;可是當你無視別人的優點而刻意放大別人的缺點時,你便生活在了地獄之中。放眼學界,立足專業,以長者為師,以能者為師,把別人的優點變成自己的長處,這是學習的智慧。在專業學習中,要處理好課堂領會和課外鞏固拓展的關係,須知課堂講授強調的是整體接受,而課外學習則更能突出個性發展,注意發現自己的興趣點和興奮點,揚長避短,洪鐘善撞,多向師長請益,必會有所成就。

  第三層是一個期望。我個人覺得,一個好的老師除了需要自身紮實的學養之外,還離不開同學們的督促,教學相長並非虛話套話。我經常給我的學生說,感謝同學們培養了我,不是嘩眾取寵。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是同學們指出了我的不足,讓我在完善中成長。如果每個同學都能如此,我們鄭州大學的教學質量和科研水平必將更加輝煌。

  最後一層意思是一個祝願,真誠祝願大家在鄭州大學求學期間學有大成,為我們的人生塗上絢麗的色彩,為我們的生命作好堅實的奠基。

  大學開學典禮教師代表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叫陳丹丹,很榮幸,我能夠作為新教師代表站在這裡發言。首先,我代表新老師感謝學校給我們一個實現人生抱負的機會和展示自我風采的舞台。我為能成為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感到無比的高興和自豪。現在,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新教師向各位領導、老師和同學們致以新學期最美好的祝願和最誠摯的祝福!並對可愛的新同學們表示最熱烈的歡迎!

  未踏入茂峰,我就對茂峰有所了解。茂峰學校創辦以來,邁着堅實而穩健的腳步,走過了十年曆程。十年來,全體茂峰同仁以昂揚的幹勁和務實的精神,取得了許多驕人的成績!十年磨一劍,茂峰已初顯鋒芒!十年時間,茂峰向社會和學生家長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茂峰輝煌的過去令我們驕傲。除此之外,茂峰學校有着溫馨的校園氛圍、井然的工作秩序,還有校領導對師生無微不至的關懷。想到以後將在這裡與老師們、同學們一起為理想和未來拼搏,倍感責任重大。這對於我們新教師來說,更意味着鞭策、責任和使命。

  作為新教師,青春是我們的資本,自信是我們的個性,拼搏是我們的誓言。我們年輕,我們渴望成長;我們年輕,我們豪情滿懷。當然,因為我們年輕,我們也有困惑,剛離開大學,工作經驗不足,我們深感育人教書的道路上,還有很多路要走。但我們相信,有領導們無微不至的關懷,有老教師們的熱心幫助,我們一定能克服前進道路上的困難,超越自己,儘快成為一名合格的優秀的人民教師。

  在新的學期里吧,我們將本着"對學生負責,對學校負責的態度" 嚴格要求自己:在教學上,我們將做到精心備課,認真上課,勤奮務實,虛心向老教師請教,站穩課堂,提高課堂效率,爭取在最短的時間讓自己的教學工作步入正軌。

  在工作中,我們將積極發揚"團結合作,敬業奉獻"的精神,愛崗敬業,勤肯工作,想學生之所想,急學生之所急。多聽課,多思考,為學校創建市一級示範學校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們相信,我們一定不會辜負學校領導和老師們的期望,我們將以滿腔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將一片愛心奉獻給學生,在茂峰實現我們的人生價值。

  最後,我代表新教師衷心地祝願同學們健康成長,學有所成!

  祝願各位領導、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祝願我們的學校越來越好,越辦越輝煌!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大學開學典禮教師代表演講稿三

  我曾千百次的回眸,凝望校園的青蔥歲月,

  我曾默默含淚揮手,作別逝去的花樣年華。

  11年前,我曾站在一個美麗的大學校園,參加讓我一生難忘的開學典禮,從那裡,我開始憧憬未來。但我沒有想到的是,在我走出大學校園7年之後,還會以一種新的身份站在這裡,歡迎作為大學新生的你們。

  現在的你們,與11年前的我何其相似——青春洋溢、充滿激情,彷彿世界就等着我們去改革、去創造。懷揣着同樣的感受,我走過了4年的大學時光,走過了一段社會經歷,最終來到了這裡,從此我的生命中每年多了一個節日,就是教師節。職業賦予的光榮讓我享受這份榮耀,因為你們,讓我享受做教師的快樂。

  有句話叫"英雄不問出處".隨着年齡的增長、閱歷的增多,讓我越來越信奉這句話。很多成大事者的人生履歷告訴我們,無論是直線攀登,或是迂迴上升,只要能最終登頂,都是得其所願,重要的是過程。我們走進大學校園的時候,跟同齡人是沒有區別的,是什麼讓我們在3年後發生了很大的區別?是度過這3年時光的過程。學校里專業的設置與其說是給你們專業知識,不如說是讓你們習慣用專業的思維方式去觀察這個世界。未來成功與否,不在乎你的畢業證書是否閃亮,而在於你的思維方式、你的行為能力是否能夠領先於他人,領先了他人,就領先了社會,那麼你離成功,也就是咫尺之遙。

  我覺得人生的意義在於實現自身的價值,步入大學校園便意味着人已成年,行為處事不能無拘無束,不然是對自己的不尊重,對自己都不尊重,又何談尊師重教?何談對得起這3年校園時光?酣暢的人生無非就是活的精彩,活的精彩的基礎是找到合適自己的位置,各位同學現在的位置就是大學生,大學生是什麼,是很多政府高官、商業巨頭、民間學者、職場精英擁有最初夢想時的身份,所以,同學們,放大你們青春里的所有美好因素,包括激情、包括純真、包括善良、包括奮進,從這裡起航,只要你們願意付出汗水,那收穫的一定會是碩果累累。

  同時,大學校園是豐富多彩的,如果你只是出了課堂就步入寢室,或者是只要周末就投入父母懷抱,而沒有參加一些校園活動和社會體驗,那註定是遺憾的。多年後當你回首這段青蔥歲月的時候,一定會為這份遺失的收穫而悔恨。總之,所有的精彩都來自於付出,如果沒有付出,那大學生活必定是索然無味的。校園的美妙不會揣到你的兜里,只會放在你的面前,如果想要,你得伸手擁抱。

  我不得不說我羨慕你們,真的很羨慕你們。你們站在我夢開始的地方,懷揣着可以高飛的夢想,自由地飛翔,無論是想在哪個行業成就一番宏圖,都可以在這裡起航。 而我們老師要做的,就是帶領你們去撐起未來的天空。就像我們校園PPT大賽的口號一樣:

  是你們,活力奔放!

  是你們,才情蕩漾!

  是你們,融聚希望!

  是你們,飛揚榮光!

  最後,祝願各位同學擁有一個金色的校園時代,用心去營造絢麗多彩的花樣年華。

您正在瀏覽: 大學開學典禮教師代表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大學開學典禮教師代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