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志願者宣講會演講稿

志願者宣講會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志願者宣講會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志願者宣講會演講稿-征途路上·有你相伴

  2013年10月17日 **師院圖書館4樓報告廳

  大家中午好,我先自我介紹下,我是**師範學院·外院2008屆的學生,我們今天都有一個共同的身份:我們是**的小夥伴!我想正是這個共同的身份,讓我們萍水相逢的我們,匯聚在一起,為完成一個共同的目標努力奮鬥!

  我是在國慶的時候,知道**的事情,當時我在泰國曼谷,由於父親在曼谷工作,生病了,藥品無法通過海關寄送過去,只能自己去了。我得知**小朋友的事件,起初我對**的病情本並沒有深入的了解,我想回國之後,和擔當者的負責人商談做一個大的活動。但噩耗傳來,我的外婆去世了,我在吃飯的時候得知這個消息,一下子哽咽了,當時我們在湄南河胖的游輪上,風景愜意,卻顯得格格不入,我卻一個人偷偷迴避了,趴在桌子底下、躲在衛生間里哭、在抬起頭走路的鬧市,默默流淚。我頓時覺得我們原以為,習以為常的生命,其實是何等脆弱,何等浩渺;我當即聯繫了海南,並說明了我的建議,我們在大學里組織過為貧困地區孩子,捐書的大型活動,和擔當者的合作,也讓我對這個活動更有信心。

  所有的文字策劃、設計、生產、贊助,我並不一個人在戰鬥,我身邊有很多直到現在,還未曾彼此認識的朋友,加入了我們的隊伍,我發現我們不僅僅是一束光,我們不僅僅只是光源,我們更是照亮前進道路的光,是我們綁着一起的十雙筷子,渺小更卻堅強。

  我們的活動,分為了三個部分,我給前期的所有志願者闡述了,我的想法,活動的板塊,分為:騎行宣傳+實地募捐+網絡宣傳,這個過程中,晉江陽光時代廣場的相關負責人對我們的活動給予了高度的支持,更啟動了專事專批,負責提供物資給我們,新媒體設計師@黃金城 也對所有活動的設計對給予了大力的支持,幾個晚上連夜加班。我想說:可能大家對商業和公益的結合,都還停留在淺層的階段,當公益創投在國際上已經運營良好的時候,我們還在糾結,盡100%去商業化的偏見。我要感謝這其中很多企業的負責人,我也自豪是這裡面的一員。因為都遠在晉江,我們的活動,並不會給他們帶來什麼實質性的幫助和宣傳,但是他們還是大力支持了,這使得我們的很多問題,迎刃而解,希望大家今後可以多去了解香港、美國、澳洲的商業公益創投的模式,優化社會資源,幫助真正需要的幫助的人。

  我記得有位志願者這麼對我說過一句話:學長,我們做的事情,已經不僅僅是一件事情了,它已經是一個事件了,它要傳遞的一種正能量,他要傳遞給社會的是愛、光明和希望,她的話大致如此,也有我的感觸裡面。

  難道不是嗎?他只是一個13歲的孩子,他未曾參透人生,感悟生活;他未曾享受精彩。奮鬥青春;這一切對他都太不公平了,他應該享受愛的洗禮、他應該在光明的世界里快樂成長,他應滿懷希望對每個明天說你好。可是這太不公平了,我們反思,但也要行動,我們哀傷,但也要振作,我們年輕,但更要去擔當,這個社會的脊樑,需要我們去挺直,這個社會的責任,需要每個人,都是擔當者!

  如果青春需要我們,讀萬卷書告別輕浮,我們就飽覽群書;如果歲月需要我們,行萬里路再見狹隘,我們就行走天下;身體和靈魂總要一個要在路上,在上路!

  我和你們每個人一樣,被質疑,被嘲笑,但我們知道,我們是被需要的,現在躺在病床上的**,需要我們。想到這裡,瞬間,正能量,滿血復活;我告訴自己,也告訴每位志願者:我們不能總去在意別人的評價,我們要精心去傾聽自己的聲音,我們不願意做一個完全拼湊的自己,我們要做一個被需要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能讓別人活得更好的人,講到這裡,我想我們都知道了,此行的目的,我們真的不是一個人在戰鬥。

  請給你們自己一個掌聲,你的到來,已經擊破了一切質疑;你的行動,並將贏得下一個掌聲。我們同在,**加油!----陳敏

您正在瀏覽: 志願者宣講會演講稿
網友評論
志願者宣講會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