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競聘綜合學科專家演講稿

競聘綜合學科專家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競聘綜合學科專家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競聘綜合學科專家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大家好!

  我叫商*, 本科學歷,計算機應用專業中國共產黨黨員 中學高級教師,年齡50、教齡28、黨齡20、擔任信息組長15年,在我校工作的近二十年來一直擔任專職信息技術教師,此外還曾兼任過健康、安全、品德與社會等學科的教學工作。

  知天命的我基本達到了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的人生境界,也更加懂得感恩、懂得回報、知道選擇什麼、放棄什麼。我由衷熱愛自己職業,喜歡自己的專業,每天工作着、快樂着、收穫着,幸福着。數次獲市人事局嘉獎及市優秀共產黨員稱號讓我感受到被領導、同事高度認可的幸福;多次參加省、市中小學信息技術教材及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叢書的編寫工作讓我感受到創新的幸福;獲國家、省、市、校優秀課評比一等獎及近十餘項科研課題、優秀成果讓我感受到做一名科研型教師的幸福。獲省、市青少年信息學競賽優秀輔導員稱號讓我感受到創造出讓自己崇拜的學生是怎樣的幸福。

  各位評委:我競聘的專家崗位是綜合。專家是領導為打造我校教學領域具有較高的教育研究水平和創新能力的學者而設立的新崗位,專家是一份榮譽更是一份責任。

  綜合組是由原來的文字組與信息組合併而成,其特點是人員流動頻繁、學科多、辦公地點分散、教師課時多任務重,但令人欣慰的是這是一支年輕的隊伍,教師們充滿活力、朝氣蓬勃、銳意進取,他們內心深處都有被重視、被肯定、被尊敬的渴望,當這種渴望得以實現時許多潛能和真、善、美的情感就會被奇迹般地激發出來、就會在教育教學上展現出無窮的魅力、就會擁有職業幸福感,只有幸福快樂的老師才能培養出幸福快樂的學生。

  如果學校選擇我,我將發揮自己的專業特長,從《運用信息技術、構造高效課堂》入手,讓教師的職業幸福感從懂得享受課堂開始,因為課堂是教師的生命,是教師演繹生命精彩的舞台。

  針對組內教師掌握信息技術的現狀及存在的問題我的工作設想是:

  (1) 創建組內QQ群,開展網絡教研活動

  網絡教研為教師提供一個展示、交流、學習的平台,營造教科研氛圍,促使教師養成教學研究興趣和學習習慣。

  (2) 豐富教學資源,拓寬教學視野

  提供與教學內容緊密相關的優秀網站、工具軟件、教學案例等教學資源方便教師們備課使用。

  (3) 優化培訓方式 注重學用實效

  製作視頻培訓教程上傳於空間,供教師選擇學習,解決集中培訓、分層教學的困難。

  (4) 探究課堂提問設計 落實有效備課

  “教學的藝術全在於如何恰當地提出問題和巧妙地引導學生作答”為此把“課堂教學提問設計”作為備課的重點進行研究與探討。

  (5) 有效運用信息技術 構造高效課堂

  堅持以“適時、適當、適度”為原則,指導教師走出課堂教學信息技術應用的誤區。

  (6) 組織信息技術教師對本學科教材進行更新

  各位評委我對本次競聘的態度是:選擇我,我將是領導眼中的好專家;放棄我,我仍將是學生心中的好教師!

  謝謝大家

  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您正在瀏覽: 競聘綜合學科專家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競聘綜合學科專家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