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整治庸懶散貪演講稿

整治庸懶散貪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整治庸懶散貪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整治庸懶散貪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很高興參加這次演講!

  隨着時代的發展,人們安居樂業,官員們平庸懶惰的情況也日趨嚴峻,治懶治庸刻不容緩。建國六十一年來,我們黨從未停止過治懶治庸的工作,尤其是近年來,我國各地向懶官庸官開刀的事屢見報端,但懶庸難治卻可治。作為漯河市的經濟、政治、文化中心,郾城的“治庸問責”更有着重要的意義。“治”的就是那些不作為、慢作為,辦事效率低下的拖沓風、忘記群眾冷暖的官僚風和服務態度消極的浮躁風,“責”的就是不能嚴格自律的散漫風、不思進取的懶人風和執行不力的疲軟風。

  有人認為,懶惰是人的本性,平庸更是多數人的共性,官員也是人,黨員幹部也是人,是人存在懶惰平庸的現象是很正常的。但是,我想說,官員是人民的公僕,是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

  平庸與否,是相對的。相對於參天大樹,小草是平凡的,但自然界中卻不能沒有小草。相對於偉人,常人都是平凡者。比如說,一個單位的收發員,應該是一個非常平凡的職業,也是一個不起眼的崗位,但是如果你每天堅持準時收發、零差誤地收發,長期這樣就是了不起的。平凡的職業和崗位上同樣能出勞模。反之,不管多麼熱門的職業、多麼重要的崗位,幹不成,干不好,甚至不幹,本事再大的人也只是庸者。

  憑一個人的力量可能難以改變體制機制,但可以從我做起,敬業愛崗。一個人對職業、對崗位,不僅應該熱愛,而且要有敬畏之心,因為一份職業、一個崗位來之不易,且能耐要在職業上體現,才華要在崗位上施展,沒有職業,脫離崗位,即便是滿腹經綸、天大的本事,又怎能“脫穎而出”,發揮作用?

  敬業愛崗對每一個公民來說是最低目標,也是最高目標,更是治庸的最好抓手和措施。做好工作才能保住飯碗,才能對得起那份報酬;執着於事業、堅守崗位,才能為人民、為社會作出真正的貢獻。做到這一點,治庸也在其中了。

  其實,我作為一名普通工作人員,站在這樣的高度來談“治庸問責”是遠遠沒有資歷的。但回想過去這一年來的工作。我認為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心術不正,必釀禍端。整肅官場作風,必須立足於整心;治庸治懶,必須立足於治心。機關公務人員、黨員領導幹部,也必須經常性地捫心自問,心中是否有民,心底是否無私,是否一心向善,唯有如此,才能真正做到心口合一、言行一致、表裡如一,也才能在為人民服務的正道上一路走好,留下美名。對“庸、懶、散、貪”說不,讓“明、勤、實”永遠刻入我們每個人的心中。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整治庸懶散貪演講稿
網友評論
整治庸懶散貪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