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心中的稅徽演講稿

心中的稅徽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心中的稅徽演講稿 標籤:雨中的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心中的稅徽

  最早認識稅徽是在一中念高中的時候,我就寄住在稅務局後面的平房裡,每天的上下學也正是稅務局的同志上下班的高峰期,那時候只覺得他們一個個都很威武、很神勇,金色的稅徽、深藍的制服,紅色的稅章。以至我高中畢業填報志願時,毫不猶豫地選擇了稅收專業,我想十年緊張、單調、乏味的求學生涯能夠換個輕鬆的皇糧。三年的求學生涯很快過去了,帶着稅收理論,懷着對稅徽無限的美好與憧憬,我也如願以償地走上了稅收崗位,第一天穿上制服時,當時年輕的心激動得發顫,富國強民的夢做了五千年,我也終於可以成為其中的一份子了,面對莊嚴的稅徽,我感到一種莫名的興奮。

  然而這種感覺在上班不久就破滅了,我分管農村稅收,稅源零星,常常為了幾十元的稅收得走幾里的田埂路,遭到怨恨曲解更是常有的事,對年輕人來講,最難耐的還是鄉村的夜,城市的霓虹燈幾乎與你無緣,一到晚上,一部電視、一本書幾乎就是你夜生活的全部。理想與現實的反差使我第一次對稅薇產生了懷疑。領導看出了我的心思,把一位老稅工的故事講給我聽時,我沉默了。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他的兒子就坐在我們中間,一個老稅工從稅三十六年,紮根*海島直至生命終結,為了共和國的稅收,默默地奉獻了自己全部的青春,沒有戰場上的硝煙,沒有豪言壯語,沒有驚天動地泣鬼神的壯舉,有的只有平凡得不再平凡的故事,我彷彿看到了落日斜陽下那位老稅工在魚貨灘前踟躕的身影,是金子到處都能閃光,我終於安心基層稅收了,加入了他們的行列,並切身感受到他們的偉大。

  *,稅收戰線上的一面旗幟,她以五心四不三一樣的服務標準為稅徽增添了一道亮麗風景線;

  *,CTAIS建設中的領頭羊,他以甘當孺子年的精神,連續十年被*國稅評為優秀公務員;

  *,在他身患血癌九年的時間裡,懷着對稅收事業無比的忠誠和眷戀,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溶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

  我身邊還有這麼一位稅工,他的妻子患了疑難之症,治病花了他僅有的一點積蓄,上有老,下有小,生活的艱辛是可想而知。可是面對着納稅戶為了減稅給他的兩百塊錢,我們的稅工如數把錢上交了,在他無私的心的天秤上,裝的只有稅法的公平和公正,有的只有一個共產黨員的高風亮節,他深知頭上國薇的份量,手中稅票的沉重,那是人民的信任。

  這就是我們的稅官,他們,是他們以自己的無私,用自己的真誠,支撐起共和國稅收的大廈,他們,是他們用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換來神州五號的升空,三峽大壩的建設、希臘上空飛揚的五星紅旗和五環旗幟也有他們的一份功勞。為了社會公共福利事業的增長,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他們棄小家為大家,可是又有誰能理解他們呢,我還清楚地記得2000年發生在*所的那一幕,小蔡與另一個稅官去收稅,與抗稅戶吵了起來,為了保護另一個同志的生命,小蔡用身軀擋住了屠戶的屠刀,我們的稅官住進了醫院,但是他用鮮血捍衛了稅法的尊嚴。

  是的,如果你是郵遞員,當你把一封地址不祥的死信送到收信人手中時,你可能會看到笑臉,如果你是一位售票員,當你把無大人護送的幼童送到親人懷抱時,你可能會看到感激的淚水,如果你是醫生,當你把一個危重病人從死亡線上救回來時,你可能得到白衣天使的錦旗。但是,如果你是一個普通的稅務幹部呢,當你毫不容情地向人家依法徵稅時,你得到的會是笑臉,鮮花,掌聲和表揚嗎,要做到這一步實屬不易,好在歷史是人民寫的,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國稅的稅務官做到了,行風評議就是例證,從96年開始,連續幾年,我們都得到了行風評議第一名的好成績,這是人民給我們的最高榮譽勳章。這一次面對莊嚴的稅徽,我是深深地感到自豪,因為我也是這光榮集體里的一員。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稅徽演講稿
網友評論
心中的稅徽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