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師德演講稿:光輝的事業 執着的追求

師德演講稿:光輝的事業 執着的追求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師德演講稿:光輝的事業 執着的追求 標籤:光輝的旗幟 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師風

  師德演講稿:光輝的事業 執着的追求

  2012年5月8日晚,佳木斯市19中學門前,一輛失控的客車沖向了正要過馬路的學生,危急時刻,本來可以避開災難的張麗莉教師奮不顧身的沖向前去,用力一推,學生得救了,而年僅28歲的張麗莉老師卻被無情的車輪碾倒在地,倒在血泊之中,雙腿粉碎性骨折,高位截肢。躺在病床上的麗麗老師,醒來時說的第一句話是先救孩子,繼而昏迷過去。

  張老師用她的大愛,感動中國。

  “有一首歌最動人/那就是師德/有一種人生最為美麗/那就是教師/有一道風景線最為亮麗/那就是師魂”

  師德是什麼?師德是張麗莉老師用自己生命的積澱演繹的瞬間美麗。

  師魂是什麼?師魂是張麗莉老師那奮勇的一推,沒有猶豫、沒有思索。

  看到張老師的事迹時,我被深深地感動了。然而,作為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師,我所能做到的,而且必須做到的就是將這份愛傳遞下去,讓更多的孩子能享受這份愛。

  在我所教的學生中有個單親的孩子,記得她剛上初一時,身材小小的她,靜靜地坐在那,顯得那麼膽怯、那麼卑微。和她的交談,讓我心靈震撼,一個沒有父愛的孩子,內心要承受多大的苦痛和孤獨啊!於是,我開始精心地呵護她。讓她擔任了學習委員,又鼓勵她積極競選學生會,我還領着班裡的同學到她家進行家訪,向她的媽媽彙報她在學校的表現並大力對她進行了表揚。

  多重努力,沒有白費,功夫不負有心人。漸漸地,笑容重新綻放在她的臉上,快樂又一次充盈了她的心房。她性格開朗了,學習用功了,內心也自信起來了。綜合素質表彰上有她的名字,運動會的賽場上有她的身影;三尺講台,她當起了小老師;同學中間,她成了他們的知心人。

  細心的引領打開了封閉的心門,健康的發展促進了情商的成熟。不願媽媽找對象的她,有一天竟然對我說:“老師,我請你吃喜糖。”我說:“這是誰結婚了?”她說:“我媽媽。”說這句話時,她臉上洋溢着的微笑竟是那樣的燦爛,那樣的自然,那樣的幸福,那樣的純凈。

  魯迅先生有句話:“教育是植根於愛的”。愛是教育的源泉,愛是培桃育李的基礎。教師有了愛,才會用伯樂的眼光去發現學生的閃光點:教師有了愛,對自己的學生充滿信心和愛心;教師有了愛,才會有追求卓越和創新的精神。教師有了愛,才會與學生心連心。

  作為1千多萬名教師中普通的一員,我沒有感人淚下的事迹,我沒有轟轟烈烈的壯舉,但這並不阻礙我踐行教師師德、鑄造教師師魂的行程。

  今年我接受了新的班級,到目前為止,雖然我還不能深刻地了解每一位學生,雖然我還沒有讓每一位學生揚起自信的風帆,但是我愛我的學生,我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幫助他們飛得更高、飛得更遠。在給學生的寄語中,我寫到:你們美妙的年華/是天空潔白的雲朵/是太陽鋪下的金燦燦的霞光/和你們在一起/我心如沐春風/我身如在山林/享自然清風/聆鳥兒脆鳴 。為了激勵班委,我給班委的同學寫到:你沒有大海的浩瀚/卻是一滴露珠/反射太陽的光芒/你沒有大山的巍峨/卻是一粒石子/擎起聳天的大廈/你辛勤的工作,締造勃勃生機的群體/你嚴於律己的精神,成為集體發展的楷模/你親身實踐的歷程,留下你青春年華 成長的記憶。我希望我真摯的情感,能春風化雨,讓我的學生化繭成蝶。

  雨果說過:“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是平凡而謙遜的。”我願做那默默奉獻的綠葉,時時襯托鮮花的嬌艷。

  也許,我的教育途中還會有更多的荊棘坎坷,也許還會困難重重。但是我不會畏懼,不會退縮,因為我已做好前行的準備;

  也許,我還會默默無聞,沒有炫目的光環。但我無怨無悔,甘為人梯。就讓我在不起眼的角落裡,奉獻自己的那份光與熱吧。

  師德是什麼?

  師德是愛, 愛是在孩子心靈灑下的一縷陽光,即使在冬天也能讓他們感受春天的溫暖。

  師魂是什麼?

  師魂是種子,種子是播撒在學生心田的希望。每一位熱愛教育的人都應努力讓這粒種子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我將秉承這樣的信念,

  堅持着這份光輝的事業 堅持着這份執着的追求!

師德演講稿:光輝的事業 執着的追求 範文推薦:

  • ·師德演講稿:光輝的事業 執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您正在瀏覽: 師德演講稿:光輝的事業 執着的追求
    網友評論
    師德演講稿:光輝的事業 執着的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