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文明禮儀的演講稿

關於文明禮儀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文明禮儀的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文明禮儀的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高二二班的李金磊,我的演講主題是文明禮儀,題目為中華民族禮儀之邦。

  禮儀,是禮節和儀式的總稱,是社會中人們共同遵守的行為準則。“謙謙君子,賜我百朋”,禮儀是人的第二形象,其核心是關心人尊重人,它能讓你在人際交往中充滿自信,贏得他人的尊重和讚賞。學習禮儀,有利於培養一個人理解寬容,謙虛誠懇的待人態度,熱情友好,高雅文明的行為舉止,與人為善,助人為樂的道德品質,增進彼此間的尊重和信任,造就和諧融洽的人際關係。

  禮儀越完善,社會的文明程度也就越高。要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我們必須加強社會道德禮儀建設,提高社會文明程度。一個社會一個國家,不能沒有核心價值觀,在傳統核心價值觀中,“禮”對於確定中華民族文化發展方向,錘鍊民族性格,培育中華精神,起到了重要的規範,指引,教化作用。正是由於禮的力量,中華民族才能歷經滄桑,飽受磨難而長存不亡,在多災多難中始終奮進不止。

  中華民族是一個極具創造力的民族。在當代社會,禮儀作為社會精神文明的象徵,伴隨着每個社會成員的生活,深深地影響着每一位華夏兒女,作為中學生,有禮貌懂禮儀,是與人文明交往和諧相處的基本要求。讓我們為了祖國的未來,攜手共進,踐行禮儀!

  最後,通過一首詩,表達我的心聲——

  中華民族 文明古國

  禮儀之邦 令人敬仰

  一中學子 深受熏陶

  文明和諧 雷厲風行

  神州大地 永創輝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關於文明禮儀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文明禮儀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