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誠實守信演講稿

教師誠實守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誠實守信演講稿

  誠實守信

  ——人生成功的基石

  李振東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誠實守信——人生成功的基石》。

  每個人都希望有成功的人生,作為老師,我們更希望自己的學生都是成功的人。自古以來要想成功,就必須具備一個重要的品質。那就是誠信,誠實守信是衡量一個人道德水平高低的重要標準。是成功人生的基石。誠實就是忠誠正直,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守信就是恪守諾言,不虛偽,不欺詐。

  誠實守信是一個人安身立命之本,也是一個社會文明進步之梯,更是一個國家繁榮昌盛之源。一個丟棄誠信的人,將是人格有缺陷的人;一個不講信用的企業,必將是走向破產的企業;一個沒有誠信的國家,將是眾叛親離的國家;一個缺少誠信的社會,將是沒有希望的社會。

  在競爭激烈的今天,一個企業如果失去誠信,就會走向失敗,有多少我們曾經熟悉的企業,放棄了最初對消費者的承諾,丟掉了成功最重要的法寶——誠信,最終他們都被消費者拋棄。沒有誠信的成功只能是沙灘樓閣,蟻穴之堤;靠欺詐創造的輝煌也只能是曇花一現、風光一時。只有堅守誠信,才會立於不敗之地。我國中藥行業的著名企業——北京同仁堂。一直堅持以誠信為本,始終把"炮製雖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雖貴必不敢省物力"作為企業經營的理念。真正做到了"貨真價實,童叟無欺。"

  美國的可口可樂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飲料生產企業。作為這樣一個大企業。他們並沒有因為"店大"而"欺客".在2004年可口可樂在歐洲出現了中毒事件。一般的公司出現這種事件后,首先想到的是掩蓋真相,推卸責任。而可口可樂公司卻作出了截然相反的決定,事件發生后,公司上至總裁,下至各個部門負責人,全部來到事發地,對事件展開調查。並邀請媒體記者向社會公布調查結果。公開向消費者道歉,主動承擔責任,及進行善後處理。使企業平安度過了一場危機,保住了企業的聲譽。也給消費者留下了一個美好的企業形象。

  這就是堅守誠信給企業帶來的成功。如果沒有誠信,就沒有這些百年不倒的老字號,沒有誠信,我們每天都會生活在謊言和欺詐之中;沒有誠信,可能我們連一個安穩的睡眠都沒有了。

  誠信能立業,誠信更能興國。戰國時期,魏文侯曾經與一名小吏相約打獵。不料到了那天下起了大雨,侍從們都勸說文侯不要去了。魏文侯卻說:"我已經和人約好了,怎麼能失信於人呢?"於是,冒雨赴約。魏文侯作為一國之君能對一個小吏遵守諾言。為國人作出了榜樣,得到了國人的擁戴。正是有了這樣一位重承守諾的國君,才有了魏國的強盛。

  "言必信,行必果""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千金一諾"講的都是誠信。

  孔子也說過:"人無信不立"一個人如果不講信用,社會上就沒有人相信他,一個不被人相信的人,就不能在社會上立足,更談不上幹什麼大事。歷史上周幽王烽火戲諸侯,失信於天下諸侯,最後落得一個亡國身死的下場,這個失信的悲劇足以警示後人。

  誠實守信,一諾千金。更是每一個道德高尚的人奉行的準則。"曾子殺豬"的故事,我們都很熟悉。曾子不但用自己的行為培養了孩子講信用的品德,也為我們為人父、為人母、為人師者作出了榜樣。而我們更應該用誠實守信的言行為學生做出榜樣。

  朋友們,請記住:偉大人格的素質,最重要的是一個"誠"字。生命絕不可能在謊言上綻放出燦爛的花朵。

  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我們定會擁有成功的人生;教育我們的學生"誠實守信"他們定能創造出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教師誠實守信演講稿
網友評論
教師誠實守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