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郵政三八婦女演講稿

郵政三八婦女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郵政三八婦女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郵政)三八婦女節演講稿:鏗鏘玫瑰永遠盛開

  同志們:春光三月,萬象更新。在這生機盎然的季節里,我們喜迎“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95周年紀念日。在此,我代表縣委、縣人大、縣政府、縣政協向全縣廣大婦女致以節日親切的問候!向全縣各級婦聯組織和廣大婦女工作者致以誠摯的敬意!

  “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是世界各國婦女為爭取和平、民主、婦女解放而鬥爭的節日。我們黨歷來高度重視婦女工作和婦女事業,在推動婦女解放、促進男女平等方面,譜寫了輝煌的篇章。在改革開放的進程中,文成婦女始終以主人翁的姿態積極投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充分施展聰明才智,在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和家庭生活等各方面都發揮了“半邊天”作用,創造了無愧於時代的光榮業績,展示了蓬勃向上的新時期文成女性的精神風貌,成為推動我縣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的一支重要力量,婦女自身也獲得了進步與發展。各級婦聯組織緊緊圍繞黨委、政府工作中心,服務大局,開拓創新、履行職責,發揮優勢,深入開展“雙學雙比”、“巾幗建功”、“文明家庭”創建等三大主體活動,以推進婦女素質提高為中心,切實維護婦女兒童權益,大力宣傳男女平等基本國策,協助政府推動有關部門單位實施《文成縣婦女發展規劃》、《文成縣兒童發展規劃》,在促進婦女進步、推動經濟和社會發展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實踐證明,我縣的廣大婦女是推動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的生力軍,各級婦聯組織是黨和政府聯繫婦女群眾的堅實的橋樑和紐帶。

  2005年是全面貫徹黨的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縣委六屆七次會議各項工作部署的重要之年,是我縣建設生態旅遊縣的關鍵之年。縣委十屆五次全會提出把2005年作為攻堅年來謀划並抓好落實。這一系列目標為廣大婦女提供一個更為廣闊的發展平台,同時實現這些目標離不開廣大婦女的參與和奮鬥,只要全縣廣大婦女要勇敢地擔負起歷史賦予的神聖使命,必將在推進生態旅遊縣建設的進程中,創造新業績、作出新貢獻。藉此機會,我想提幾點希望:

  一、希望廣大婦女不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

  婦女地位的提高和作用的發揮,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婦女自身的素質。市場經濟和知識經濟的挑戰,更要求婦女具有較高的思想素質,掌握一定的科技知識和具備參與社會競爭的能力。鄧小平同志曾經說過:“學習是前進的基礎。”廣大婦女要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把學習作為實現自身價值和自我發展的自覺行動,磨練渴求知識、永不滿足的意志,不斷學習,苦練內功,提高修養。要深入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切實增強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能動性和創造性;加強對崗位、業務知識的學習,努力提高專業素質;加強科學文化知識和勞動技能的學習,優化綜合知識結構。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進一步發揚艱苦創業的精神;要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努力在各自的崗位上發揚開拓創新精神。要努力做到以素質求平等,以作為求地位,堅持發揚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精神,爭做“勤學習、敏時尚、求進取、有愛心”的21世紀時代新女性。

  二、希望廣大婦女積極投身經濟建設,立足本職爭創一流業績。

  社會的進步和發展,最根本的是緊緊抓住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婦女是一支偉大的人力資源,也是推進我縣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廣大婦女要緊緊圍繞經濟建設中心,結合各自實際,認真貫徹落實縣委十屆五次會議所作出的重大部署,進一步煥發勞動熱情,始終保持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積极參加“巾幗科技致富工程”、“巾幗社區服務工程”、“巾幗文明示範崗”創建等活動,積極投身到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實踐中去,在一切可以發揮作用的崗位上施展才華,貢獻智慧,埋頭苦幹,創出一流業績,為我縣的改革開放和生態旅遊縣建設獻計出力。

  三、希望廣大婦女弘揚新風,積極推進社會文明各項事業的全面進步。

  婦女是推動先進文化發展和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力量。婦女發展需要文明來保障,文明更需要婦女去創造。廣大婦女要積极參与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自覺地改陋習、樹新風、塑形象,做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導者;要帶頭貫徹公民基本道德規範,自覺參與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和家庭美德建設,做承傳文明、誠實守信的公民。要堅持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牢固樹立民族團結、國家統一的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要大力倡導先進性別文化發展,促進社會全面進步。

  同時,婦聯組織擔負著代表婦女利益、維護婦女權益、促進婦男女平等的重任。要切實加強作風建設,始終保持與婦女群眾的血肉聯繫,使婦女工作貼近實際,貼近群眾,貼近生活,推進婦女發展,努力做婦女的“代言人”、“貼心人”和“娘家人”。婦女工作是整個群眾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各級婦聯組織要從加強執政能力建設的高度,堅持把能力建設與服務大局結合起來,與創建學習型組織、服務型組織結合起來,與改進婦聯組織作風結合起來,不斷探索加強婦聯組織能力建設的有效途徑,不斷提高服務大局、服務基層、服務婦女的能力。各級黨委和社會各界要支持關心婦聯工作,為婦聯工作創造良好的環境。

  同志們,新時期寄予我們新的任務和要求,讓我們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開拓進取,團結奮鬥,圓滿完成今年的各項工作任務,為推進生態旅遊縣建設而努力奮鬥!

  最後,祝全縣婦女節日快樂,萬事如意,合家幸福!預祝文成縣第一屆女子健身展示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您正在瀏覽: 郵政三八婦女演講稿
網友評論
郵政三八婦女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