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如何做一名誠信的醫生演講稿

如何做一名誠信的醫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如何做一名誠信的醫生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如何做一名誠信的醫生演講稿

  放射科副主任 呂兵

  尊敬的各位領導、來賓,大家下午好,我是來自廣安醫院放射科的醫生呂兵,我今天的演講題目是《如何做一名誠信的醫生》。

  誠信無形,卻可以經天緯地;誠信無色,卻可以耀人眼目:誠信無味,卻可以散發出醇厚的芬芳。無形、無色、無味的誠信,有着撼人心魄的力量。廊坊廣安醫院放射科是一個同醫院一起不斷發展的專業技術科室之一,集檢查、診斷、治療於一體,臨床各科室許多疾病都須通過放射科設備檢查,達到明確診斷和輔助診斷。

  剛畢業實習時有人對我說,在放射科醫生照相很簡單,有一個月就能學會,但是我用了6年的時間在工作中學習攝片技術;後來我對老師說診斷很簡單啊,但是我的老師今年60多了,還在看書學習。

  記得有一位外院轉院而來右側股骨頸骨折需要手術的病人,來我們放射科檢查時,見到我后對我說,病人疼痛很厲害,我們已經照了片子,為什麼還要照,我看了一下他的照片只有正位沒有側位,就對他解釋:"您手術時還需要照右髖關節的側位片,看看骨折錯位情況,以便術中方便對位,讓我們張醫生來給您照張側位,不會讓您太疼得".第二天病人術后複查時還指名讓張醫生給照,當時我作為科室同事成就感油然而生,後來我對剛畢業的醫生說,病人是帶着痛苦來我們科室檢查的,尤其是外傷骨折病人,一定要在減少痛苦的情況下,要想盡一切辦法為臨床醫生提供標準的影像,優質的膠片,才能為患者下一步治療提供指導意見。

  影像診斷是患者檢查迫切想得到的結果,今年醫院為我們科室引進了一台荷蘭飛利浦1.5T高端磁共振系統,這對診斷的要求非常嚴格,為此我們聘請了北京友誼醫院磁共振碩士生導師張潔主任每周六來我院坐診授課,讓患者不出廊坊就能得到北京知名醫院專家的診斷結果,磁共振剛引進時,有一位患者是我們的同事,年齡不大,一直腰疼,做過很多檢查都一切正常,後來進行了一次磁共振腰椎平掃,這才發現只有在磁共振下才能看到的脊髓下段佔位,進行手術后病理結果與放射科診斷結果一至,這使我們很有成就感,並且會促使我們更加努力的學習專業知識,永攀高峰。

  如何才能做好一名誠信、合格放射科醫生?我認為必須誠心誠意對待每一位患者,為患者及時提供清晰的膠片和準確的診斷報備。誠心誠意對待醫生這個神聖的職業。讓誠信使我們的人格閃光,讓誠信使我們的醫學之路走得更寬,走得更遠,讓誠信使我們廣安醫院的明天更加輝煌,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如何做一名誠信的醫生演講稿
網友評論
如何做一名誠信的醫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