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挫折的演講稿

關於挫折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挫折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挫折的演講稿

  張浩

  人生難免會遇到挫折,可有一些挫折讓人經不起,一些沒經起過挫折的人一遇到挫折就可能承受不來。

  常常經受挫折的洗禮的人,一遇到挫折就會坦然面對,想辦法去度過這挫折,無論這挫折或大或小。

  一些人會微笑面對挫折,可是一些人卻帶着一種不愉快的心情面對挫折。

  如果今天老師打你了,罵你了,教育你了。你可能會坦然面對,想一下自己為什麼會挨老師打,挨老師罵,在哪裡被老師抓住了把柄;你還可能會因此而生氣,因此而不再聽老師的話,因此而說那個老師的壞話,因此而不學習,因此而想不開。但自己要想自己這樣對不對,這樣又有什麼用,如果就連這點挫折都受不起,將來面對的挫折還很多,將來怎麼辦。

  巴爾扎克說過:“世界上的事情永遠不是絕對的,結果因人而異,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我們要微笑的面對挫折,面對失敗,對於生活的強者來說,挫折時永遠的墊腳石。

  我曾經在電視上看到一對兄弟,他們是一對歌手,他們熱愛唱歌,可弟弟得了舌癌,醫生說要把舌頭割了才能活着,哥哥鼓勵他去做手術,可是弟弟說:“作為一個真正的歌手舌頭就是生命,一個歌手不能沒有舌頭,我沒了舌頭那還怎麼活,在死之前多享用一會兒舌頭。”我被這個弟弟所感動,他為音樂現身的精神,以及他面對挫折以死來證明的對音樂的熱愛,都值得我欽佩和讚賞。

  挫折造就強者,面對挫折的勇氣和態度,是一次次的挫折所鍛造出來,沒有經受過挫折的人,就算一帆風順,他的人生之路也不會有多少曲折的精彩。

  勇敢無畏,筆直向前,這是強者的態度。

您正在瀏覽: 關於挫折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挫折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