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黨政軍迎春座談會上的講話

在黨政軍迎春座談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在黨政軍迎春座談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黨政軍迎春座談會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同志們:

  在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我們歡聚一堂,暢談形勢,共敘軍民魚水之情,同慶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春節。首先,我代表文峰區委、區政府,向軍分區和駐軍部隊全體指戰員致以節日的慰問和崇高的敬意!

  在剛剛過去的2004年裡,全區人民在市委、市政府和區委的正確領導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的發展觀,認真實施"農業穩區、工業強區、商業富區、科教興區"發展戰略,求真務實,真抓實幹,較好的完成了年初既定的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全區三產增加值、工業增加值、農業增加值及社會消費品零售額,同比分別增長17%、99.3%、6%及20.5%.特別是區本級財政一般預算收入創造紀錄,完成8058萬元,較上年增收3000多萬元,同比增長70.2%,確保了廣大幹部教師工資按時足額發放,滿足了重點支出的需要。並使我們有能力加大了對各項社會事業的投入,解決經濟社會發展中的薄弱環節,統籌城鄉,統籌經濟社會全面、協調發展。總投入1800多萬的高寶公路已經完成主體工程;籌集資金500餘萬元改造了農村小學危房8400平方米,投資近600萬的一實小教學樓已建成並投入使用;多方籌資完成了北大街辦事處辦公樓建設,並開工建設了光華路、永明路辦事處的辦公樓;投入1200餘萬元解決了52個社區的辦公用房。同時,計劃生育、衛生、科技、體育、社保等各項社會事業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軍民團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能敵",在這一年裡,全區的"雙擁"工作也有了新的發展。我們發揚擁軍優屬的光榮傳統,以"選好入伍的、服務好在伍的、安置好退伍的"為基本內容,以增強軍民凝聚力為根本任務,扎紮實實地開展了擁軍優屬活動。一是開展政策擁軍和法律擁軍,認真貫徹落實各項優撫政策,為軍人解除後顧之憂。 二是進一步完善優撫對象撫恤補助標準自然增長機制,對優撫對象實行戶戶優待。三是深入開展"愛心獻功臣行動"活動。區直部門以及青年志願服務小組與重點優撫對象結成對子,逢年過節進行慰問,把黨和政府的關心送到了復轉軍人家中。同時,加大財政投入,切實為優撫對象解決"三難"問題,進一步密切了軍民的關係。人民子弟兵把文峰當故鄉,積極支持和參與地方建設,為促進我區各項事業發展做出了貢獻。在前不久因天降大雪造成群眾出行困難時,駐軍官兵挺身而出,支援我們清理主幹道積雪,得到了人民群眾的稱讚。可以說每當遇到急、難、險、重任務時,總能夠看到駐軍部隊官兵的身影。子弟兵對文峰區無私的援助,全區廣大幹部群眾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永遠不會忘記。

  2005年是全面實現"十五"計劃目標的最後一年,也是推進我區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進程的重要一年。在新的一年裡,我們要全面貫徹十六大和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科學的發展觀,牢牢把握髮展這個第一要務,圍繞建設"充滿經濟活力,富有文化特色,人居環境優良,社會秩序穩定"的新型城區的奮鬥目標,大力發展第三產業,着力振興工業,積極發展高效農業,注重發展社會事業,促進經濟健康快速發展,推進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努力構建和諧文峰。這些目標的實現,需要全區上下的共同努力,也離不開駐軍部隊一如既往地關注和支持。在新的一年裡,我們要繼續做好擁軍優屬工作,不斷提高"雙擁"工作的整體水平,充分發揮本地人才、智力、科技優勢,積極主動地幫助駐軍部隊培養軍地兩用人才;積極探索新形勢下的優撫工作新機制,確保復退軍人、隨軍家屬得到妥善安置;積極開展國防教育活動,廣泛開展軍民共建活動,營造擁軍優屬、擁政愛民的良好氛圍,進一步增強軍民團結,為營造良好的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環境再立新功。

  最後,祝大家新春愉快,雞年吉祥,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您正在瀏覽: 在黨政軍迎春座談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黨政軍迎春座談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