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慶國慶 頌祖國”演講比賽演說稿三

“慶國慶 頌祖國”演講比賽演說稿三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慶國慶 頌祖國”演講比賽演說稿三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 的 中 國 心

  自從19世紀中期以來,古老的中國飽受外國列強的侵略。而就在50多年以前,中國人民選擇了正確的革命道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披荊斬棘,勇往直前,建立了新中國。而就在50多年後,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奮勇拼博,走向社會主義小康社會的康庄大道。

  愛國就是對祖國的忠誠和熱愛。歷朝歷代,許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強烈的憂國憂民思想,以國事為己任,前赴後繼,臨難不屈,保衛祖國關懷民生。這種可貴的精神,使中華民族歷經劫難而不衰。愛國的內容十分廣泛:熱愛祖國的山河,熱愛民族的歷史,關心祖國的命運,在危難之時英勇戰鬥為國捐軀,都是愛國主義的表現。

  回想我們剛剛走過的歲月,心中不禁為祖國而自豪。香港回歸祖國八周年,經濟繁榮,政局穩定,讓世人讚歎!在亞洲金融風暴中,中國以自己雄厚的經濟實力和人民幣不貶值的承諾,向世界證明了一條東方的巨龍的存在。長江抗洪,億萬軍民團結奮鬥,龍的精神再一次在中華黃土地上沸騰!改革開放二十年,我國經濟持續增長,綜合國力顯著增強。這一切都足以讓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難道這些都還不夠引起我們的民族自豪感和愛國情嗎?作為一名雙語人,我們不僅要愛雙語,為雙語貢獻力量,而且要愛漳州,把自己的滿腔熱血化為動力,努力建設漳州!

  這一切美好的憧憬展現在我們眼前,祖國在進步,世界在發展。要實現那些美好的願望,要求我們掌握更多的科學文化知識,只有這樣我們才不會被時代淘汰,才能主宰未來。明天我們所面對的挑戰會更多,但今天戰勝了自己也就戰勝了一切,把握機遇,就能夠獲勝。願我們每個人帶着優異的成績迎接新世紀的到來,為報效祖國而積蓄力量!我們的決心是堅定的,我們的步伐是堅實的,我們的聲音是最響亮的,光明就在眼前,為了祖國,為了明天,讓我們爆發全部的激情,沖向理想的彼岸吧!

您正在瀏覽: “慶國慶 頌祖國”演講比賽演說稿三
網友評論
“慶國慶 頌祖國”演講比賽演說稿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