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敬廉崇潔誠信守紀演講稿

敬廉崇潔誠信守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敬廉崇潔誠信守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敬廉崇潔誠信守紀演講稿

  人人講誠信,世界更美好

  五四班 景琪雅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人人講誠信,世界更美好》。

  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就經常給我講《狼來了》的故事,教育我做一個誠實、不撒謊的孩子;待我慢慢懂事,她又給我講包拯包青天清正廉潔,秉公辦法的故事。到了入學的年齡,我似乎懂得了媽媽的用意,她希望我做一個能辨明是非、善惡、美醜、講誠信,對社會有益的人。

  記得在去年元旦前夕,為了把教室布置得更漂亮些,我請求媽媽抽空到班上來幫幫忙,媽媽答應第二天中午過來。誰知,第二天一早就紛紛揚揚地下起了鵝毛大雪,不一會兒,大地就積起了厚厚的冰雪,天地間一片白色,銀裝素裹的冰雪世界煞是好看,同學們開心極了。不過,路上的行人可沒那麼輕鬆了,雪大路滑,一不小心就會摔個嘴啃泥。我的心越來越不踏實,我既希望看到媽媽的身影,又擔心媽媽在路上不安全。到了中午時分,王老師帶我們去電教室看錄像,剛到樓下,我一眼就看到一個大雪人出現在我們面前:她的頭髮、眉毛、衣服全是白的,連眼鏡的玻璃片都是白的,她就是我的媽媽呀,儘管天氣非常惡劣,她還是如約地來了!同學們,你們和自己的家人之間可能也有類似的故事,你們也被深深地感動過,這——就是母親對孩子的誠信。誠信,就是要誠實、守信用,對自己、對他人、對集體要有責任感。它既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做到的最起碼的道德標準。

  還有一次,大概是我上一年級的時候。有天晚上,我對數學作業有些模糊,非常着急,就想給王老師打電話問問清楚,一看,時間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媽媽說:"王老師一定已經回家了,給她家裡打電話吧。"電話打過去,接電話的是一個大姐姐的聲音,她說:"王老師還沒回家呢。"我想:老師們可是五點左右就下班的呀,王老師不會還在學校吧?我抱着試試看的心情撥通了王老師辦公室的電話,很快,從電話那頭傳來了王老師親切的聲音,我奇怪地問:"王老師,您怎麼還在學校?"王老師很輕鬆地說:"學校剛開學,還有很多事要做哪。"我們都知道,王老師也有一個需要照顧的小家,也有一個盼着她早點回家的女兒,可是王老師……這就是一個老師對工作、對學生的誠信。這件事過去很久了,王老師可能已經完全沒有了印象,因為這樣的日子對她來說實在是太多太多了,可這件事會永遠永遠地留在我的心中,一直會鞭策着我,告訴我要做個像老師一樣對社會、對他人有誠信的人。

  一個人講誠信,別人才會稱讚他、尊重他、親近他、信任他,有困難時才會幫助他。一個人,沒有了誠信,也就有了道德上的缺陷,他將會孤立存在。同學們,讓我們都來講誠信吧,誠信是一種無窮的財富,我們只有誠實做人,才能真正取信於人,只有守誠信的人才能獲得別人的信任和尊重。我們的國家需要清正廉潔、誠實守信的公民,因此,只要我們擁有廉潔、誠信的品質,人人講誠信,時時講誠信,這個世界就會充滿真善美,我們的世界就會更美好!

  拓展閱讀:敬廉崇潔,從我做起

  敬廉崇潔,是一個看似與教師無關的大話題,其實它卻與我們緊緊聯繫在一起。敬廉崇潔,就是敬重和崇尚廉潔行為的意思。在生活中,我們需要廉潔的官員,敬廉崇潔的意識,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成就的,這需要長期的積累,因此我們也要教育學生從小開始培養敬廉崇潔的觀念。

  在學校中,學生學習的不僅僅是知識,更要學的是怎麼做人。他們是未來的接班人,而他們的品德、素質則關係到社會未來的發展方向,所以應教育學生一定要樹立"廉潔光榮、腐敗可恥,敬廉崇潔、從我做起"的意識。杜絕腐敗現象,為創造廉潔社會做出貢獻。最重要的就是思想上的廉潔,也許對社會上許多不廉潔的行為我們無能為力,但至少我們知道那是不對的,更要教育學生今後走上社會不能做出那樣的事,這也是以後做人的準則。做先進廉潔文化的先行者。將敬廉崇潔從校園帶動到家庭、到社會,努力為創造廉潔社會做出貢獻,出一份力。讓學生在學習中學會做人,做個堂堂正正的人,清清白白的人,敬廉崇潔的人。

  那我們該如何教育學生呢?

  1、要放眼未來,做先進廉潔文化的學習者。你們是明天國家的建設者和接班人,肩負者開創未來的歷史責任。今天,你們應當更加重視學習做人的各種本領。通過多渠道、多形式地掌握反腐倡廉的理論,閱讀敬廉崇潔的故事,學習清廉正直人物的先進事迹,樹立"以貪為恥,以廉為榮"的道德觀念,培養健康向上的理念信念、法律意識和社會責任感。

  2、 要身體力行,做先進廉潔文化的先行者。你們要堅持"學以致用、學用相長"的原則。從我做起,遵守法律、尊重規則、誠實守信、抑制誘惑,認真矯正自己的不健康意識或不廉潔言行,讓敬廉崇潔的意識變成我們日常生活中的自覺行為。

  3、 要與時俱進,做先進廉潔文化的傳播者。廉潔文化建設是一項長期、系統的社會工程,僅憑你們自身學好做好是遠遠不夠的,還有靠整個社會凝聚合力,形成氛圍。所以你們要把宣傳連接文化作為自己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在校園、家庭、鄰里交往中主動擔當起敬廉崇潔義務宣傳員,監督員的角色,將敬廉崇潔從校園輻射到家庭、輻射到社會,爭取更多的人積极參与,共同營造全社會敬廉、愛廉、崇廉的良好氛圍

  同事們,同學們,讓我們師生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從我做起,從班級做起,從家庭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讓我們與誠信守法同在,與敬廉崇潔同行。

您正在瀏覽: 敬廉崇潔誠信守紀演講稿
網友評論
敬廉崇潔誠信守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