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富了口袋還要富腦袋村黨支部書記演講材料

富了口袋還要富腦袋村黨支部書記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富了口袋還要富腦袋村黨支部書記演講材料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文章標題:富了口袋還要富腦袋村黨支部書記演講材料

  北流市民樂鎮羅政村黨總支部書記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同志們:

  大家好!我是北流市民樂鎮羅政村黨支部書記。非常感謝自治區黨委給了我這次機會,讓我與全區的優秀共產黨員代表們一起學習、探討和交流。這次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富了口袋還要富腦袋》。

  我現年61歲,198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是個土生土長的農民。在我們羅政村,我們一家最早從事荔枝、龍眼苗木培育和銷售,早在1993年,我們就被村裡人稱為“富翁”了,憑靠的全是黨的富民政策和我們全家人的辛勤勞動、守法經營。目前,全家共辦有一個果場、一個苗圃場、一個油坊、兩間日雜批發零售店,年收入10多萬元,全家人過着其樂融融的小康生活。

  我們家富起來了,但我們村12個生產小組586戶農家的2581人當中的絕大多數過着的卻還是另一種生活:他們收入很低,居住的房舍破爛陳舊,門前道路坑坑窪窪,凹凹凸凸……因為窮,村裡孩子讀不起書,後生仔難娶老婆,村裡的俏妹子也一個個往外“飛”。每當我想到這種情況,每當我從村民們破破爛爛的房前經過,回到我家別墅式的住宅樓時,我的心裡總有不安,貧富反差太大了!

  [找材料到 --網上服務最好的文秘資料站點]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有責任也有義務帶領和幫助鄉親們致富,讓他們也過上富裕的生活!

  這種念頭一出現便強烈地支配着我。在1993年至1999年的幾年裡,我和老婆利用自己的專長把自家培育的龍眼苗木無償贈送給村裡的貧困戶栽種,並把自己的苗圃場當成免費培訓基地,經常深入田間地頭,手把手傳授村民栽培技術,幫助村民發家致富。同時對村裡的孤寡老人和有困難的農戶,經常給他們一點錢物救濟。然而,這也無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縱算我家財萬貫,傾盡所有,也只能讓一小部分農民得到幫助,大部分村民仍過着緊巴巴的生活。

  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我一定要帶領全村的父老鄉親走上致富路,讓他們的口袋鼓起來!這個想法一說出來,家裡人多認為我頭腦發熱。他們說,你做“慈善家”我們認了;你要帶領全村人致富,這可不是鬧着玩的,弄不好,自己辛苦一輩子攢下的家底也得賠進去,別玩了!說老實話,家裡人的顧慮,我也曾想過,把自己的身家性命押上,幹得好,大家歡喜;搞砸了,對家裡的老婆孩子,我也於心不忍!但1999年4月的一天,有一件事卻堅定了我的信念,使我義無反顧。這一天,在羅政村全體黨員、村民的一致推舉和強烈要求下,沒有一點思想準備的我被鄉親們推選和鎮黨委任命為村黨總支部書記。

  這一次,子女們的反對更為強烈。理由是我年紀大了(當時我已54歲),而且家裡的生意要人打理,當一個月薪才300元的芝麻官,吃力不討好。他們齊聲勸阻我:“老豆,你不要強出頭了!家裡的攤子需要你來打理嘿!”

  一邊是村民們的近乎於哀求的期盼的目光,另一邊是子女們的出於心疼的強烈反對,我左右為難了。就在這個時候,我的妻子許秀芳站出來了,她悄悄地對我說:“你當村黨總支部書記,乾的是黨的工作,大家希望你當你就當吧。可一當就要當好,要為我們村586戶農民當好家,撐好舵。兒女們那邊,有我呢!”我感激極了,老婆真好!真的,我老婆太好了,每次在我最關鍵的時候她總是理解和支持我,80年代她就被評為自治區婦女先進分子了!

  面對妻子和村民們期盼的目光,我全身充滿了勁,我狠下決心,一做就要做好,改變羅政村落後的面貌,讓鄉親們過上好日子!怎樣才能做好,怎樣才能使鄉親們過上好日子呢?我認為,一定要找准一條適合我們羅政村村情的發展道路。羅政村地處丘陵地帶,水田少,坡地旱地多,農業生產以水果、苗圃培育和蘑茹種植為主,水果、苗圃、蘑茹是羅政村的三大支柱產業。結合我本人和我們村的實際情況,我認為發展苗木和水果種植,應該是我們村致富奔小康的好門路。我把我的想法和村委班子一說,大家都舉雙手贊成。為了鼓勵群眾發展種植,我帶領和團結村黨支部和村委班子,發動群眾大力興辦果園、苗圃,還把自家培育的1.6萬株價值3.2萬元的果苗無償送給群眾種植。種果育苗要講技術,我又把自己10多年積累的苗木嫁接、果樹種植管護技術傳授給村民,同時還邀請玉林、北流兩級農業局、水果局和廣西農科所等部門的專家來辦班培訓。通過言傳身教和示範引導,我們羅政村種植業逐步發展了起來。到1999年底,全村就辦起了果園560多個,面積1500多畝,辦苗圃場381個面積800多畝,全村家家戶戶都辦起了果園和苗圃。為了讓水果和苗木能夠賣個好價錢,我又和村委一班人多次到南寧、百色、廣東等地招徠客商,為村民推銷荔枝、龍眼和果苗;同時和村裡的果樹苗圃能手一起,研究開發新品種。2000年,我們推出了嫁接牛柑子、柿子、黃欖、八角等新品種的有效方法,為村

  

您正在瀏覽: 富了口袋還要富腦袋村黨支部書記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富了口袋還要富腦袋村黨支部書記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