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環保的演講稿

關於環保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關於環保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環保的演講稿

  200萬年前,地球在歷史的長河中緩緩航行了46億年後,人——這種不平凡的生命誕生了。他的足跡開始踏上這可愛的藍色星球,地球母親萬萬沒有想到這是她輝煌的開始,也是噩夢的開始。

  我們生活在地球上,因為她是我們唯一能生存的地方。我們離不開陽光,離不開植物,離不開氧氣,也離不開水。

  可是你們知道嗎?地球這位母親身上的綠,正一點一點地變黃,科學家們測算,在不久的將來,母親的綠色會消失。

  可是你們知道嗎?母親將面臨一場災難......全球氣候變暖,南北極冰雪融化,海平面升高,大地淹沒,南極上空出現臭氧空洞,空氣一點點的流逝,動物大量滅絕......

  可是你們知道嗎?我們可以直接利用的水只佔世界總水量的十萬分之七,可以說是微乎其微。可是這些水害不斷地被污染着,大地上水的顏色,正不停的變換着......

  因為人類對自然無止境的索取,使我們曾經溫柔、慈祥的地球母親變得暴虐無常。歷經無數次滄海桑田,斗轉星移,她的美麗變成了曾經,取而代之的是蒼老骯髒和面目全非。

  綠色環境是健康自然的一種象徵。綠色能帶給我們生機、帶給我們活力,綠色是大自然贈與我們人類的寶貴財富,綠色是人類文明的搖籃。

  無法想象,如果有一天地球上沒有了綠色,那人類的文明將會如何,到那時,也許只是灰飛煙滅,一切的一切都只會淹沒在漫天飛沙之中。

  當一片片綠波洶湧的森林被無垠的荒漠黃塵所取代,當無憂地在蔚藍的天空飄蕩的白雲被漫天滾滾黑煙所替代,當為地球遮風擋雨的臭氧層被無情的氟里昂所破壞,到全世界將充滿白雲的悲傷,臭氧層的嘆息。想念,是我們在大自然那裡學會了的最純潔的想念,可是為什麼我們要把它變成對綠色永遠的想念呢?難道說真的只能用照相機紀錄自然,可憐可悲照片留給下一代回味嗎?難道真的要等森林綠地都已成為紀錄片,聞不到綠意盎然,只享受到烏煙瘴氣時才懂得覺悟?

  我們大家都知道,挑戰與機遇同在,困惑伴希望孿生,21世紀,也是人類面臨挑戰的時期。由於人類過度砍伐森林,盲目開發耕種,大肆破壞植被,造成水土流失,土地沙化;任意挖掘自然資源,使地下礦藏日趨耗盡;廢水、廢物、廢氣源源不斷排放,使自然環境嚴重惡化。

  同學們,趕快醒來吧,我們是21世紀的主人,環保意識是現代人的標誌,我們應當切實地樹立起時代責任感。共建綠色校園,同護地球母親,讓我們行動起來,將綠色作為我們校園生活的主旋律,用愛心去關注環境的變化,用熱情去傳播環保的理念,用行動肩負起環保的重任。讓我們擁有時代責任感。心繫全球,着眼身邊,立足校園。從我做起,從小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保護地球母親,凈化萬里校園。

  為了我們共同的家園和他長久的美好未來,從現在開始讓我們勇敢地站起來對大自然做出承諾,承諾用我們的雙手使地球母親恢復青春容顏,承諾用我們的行動來感動大自然,改造大自然。立志把我們的社會,我們的家園和校園建設的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關於環保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環保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