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國家儲備糧基層糧油保管員演講稿

國家儲備糧基層糧油保管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國家儲備糧基層糧油保管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國家儲備糧基層糧油保管員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

  你們好,我叫,來自儲備糧管理部門的基層糧油保管員,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一切為了糧食安全》。

  “國以糧為本、民以食為天”,一切為了儲備糧安全管理,一切為了糧食安全是我們每一個儲備糧管理幹部的職責。我們大家雖然來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單位,但同為奮戰在中儲管理事業一線的“糧食人”,不管你是不是保管員,也不管是不是你的衛生區,不管是狂風、還是暴雨,無論是白天,還是黑夜,我們都在為我們的儲備糧事業而奔波,因為我們具有共同的責任,為了儲備糧事業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奮鬥是我們的工作目標,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是我們畢生的追求。

  人在社會上,不管你從事什麼職業、扮演什麼角色,你都是有責任的。軍人的責任是以自己的血肉之軀,捨生忘死,保家衛國,猶如鋼鐵長城,為國家為人民營造安居樂業的環境。教師的責任是三尺講台,教書育人,誨人不倦,猶如蠟燭,毫不吝惜地燃燒自己,把光留給人間照亮下一代的心靈。我是國家糧食儲備庫的一名普通保管員,這樣的崗位雖然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也沒有令人矚目的豐功偉績,但在這平凡的崗位上,立足本職,愛崗敬業,用自己的辛勤與汗水去維護庫存糧食的安全,這就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

  要擔負起這樣的責任,就要立足本職,紮實工作,牢固樹立起主人翁責任感。作為一名糧食保管員,我深深地熱愛自己的工作。每天查糧情,倉內搞衛生。這些看似平凡的工作,卻要保管員付出太多的辛勤與汗水,特別是夏季,室外酷署難耐,倉內高溫猶如蒸籠,用汗如雨下來形容一點也不過分。在這樣的條件下,我們一干就是幾個小時,可每當看到平整如鏡的糧面,一塵不染的牆壁,身心的疲憊全都一掃而光。“寧流千滴汗,不壞一粒糧”,不正是我們工作真實的寫照嗎?嚴把入庫質量關,收發計量準確,入有憑,出有據,帳卡物表四相符,這些看似簡單的工作,卻是我們儲備糧管理的基本準則,也是一個保管員維護庫存糧食安全,確保數字準確、質量完好的必要手段,更是我應負起的責任。

  要擔負起這樣的責任,就要練就過硬的專業技術。只有自身素質過硬,才能做到維護國家糧食安全。只有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才能做一個優秀保管員。記得剛從事糧食保管工作時,我一無所知,在短短几年裡,我在老同志的帶領下,不斷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結合實際工作,加強糧情檢查,時刻了解儲糧水分,溫度,蟲害等質量情況的變化,使我逐漸掌握了多種業務技能,使自己能把科學儲糧知識應用於儲糧保管,也使我擔負起了確保儲糧安全的重任。

  要擔負起這樣的重任,就要樹立起儲備糧管理為第一位的思想,唯有這種思想,我們的儲備糧管理事業才會發展壯大。如果我們每一名保管員都這樣想,倉內衛生沒有搞好有我的責任,糧食沒有管理好有我的責任,多種報表、帳、卡沒填準確有我的責任,把儲備庫建設好有我的責任等等,如果人人都能主動負責,儲備糧管理事業何愁沒有美好的明天。

  要擔負起這樣的重任,沒有不計名利,默頭苦幹的精神是不行的。作為一個普通的國家儲備糧保管員,我們不但把要自己的責任銘記於心,更重要的是去認真履行。不要說起自己的責任侃侃而談,而不付諸於行動。我們必須要有“一切從小事做起、一切從現在做起”,“幹這一行,愛這一行”的敬業精神,以維護國家糧食安全為目標,嚴格制度,嚴格管理,嚴格責任。通過自己的辛勤努力,確保儲備糧數字準確,質量完好,確保國家急需時調得動,用得上,這樣才無愧於我的責任。

  要擔負起這樣的職責,就必須具有無私奉獻的精神。我們儲備糧管理工作任務重、擔子沉、責任大,我們沒有一種對工作極端負責、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是做不好的。我們平凡的護糧人總是選擇堅守着對祖國和人民的承諾,舍小家為大家,默默地工作、默默地奉獻。我們有許多這樣的同志,子女正在上小學,而我們因為工作關係,不能隨時對他們進行照顧,只能一周見兩三次面。每次都匆匆忙忙地來匆匆忙忙地走,每次要走的時候,子女們都會哭着喊:“爸爸媽媽,你什麼時候才回來呀!別人的爸爸媽媽每天都陪在自己孩子身邊,可我的爸爸媽媽為什麼不能呢?”每次從子女口中聽得這耳熟能詳的話,我們的心都會被深深地刺痛,別人的子女每天晚上都會躲在爸爸媽媽的臂彎里安然入睡,只有我們自己的子女獨自忍受着恐懼。每當想起這些,我們都會感到了無比的沉重和難言的心酸,揪心的淚水沿着臉頰不住往下淌,但我們每次都會對子女說些鼓勵地話,要他們學會勇敢,學會戰勝恐懼、戰勝困難。我們知道,我們的子女就是在我們一句句的鼓勵中學會了自強自立,而作為父母,我們是不稱職的,但我們沒有後悔,因為我們把我們青春和所有的愛、包括對子女的愛都獻給了我們一生忠愛的糧食儲備事業,獻給了祖國和人民。

  同志們,我們的崗位雖然平凡,但我們的精神不凡,我們擔負的責任重大。讓我們繼續發揚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立足本職,紮實工作,努力踐行“一切為了糧食安全”的諾言,共同攜起手來,為了我們的中儲糧事業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奮鬥,因祖國的六十華誕增光添彩!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國家儲備糧基層糧油保管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國家儲備糧基層糧油保管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