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一二·九演講稿—趁我們還年輕

一二·九演講稿—趁我們還年輕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一二·九演講稿—趁我們還年輕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朋友們,當時間的車輪碾到今天的時候,當掛歷上赫然顯示12月9好的時候,身為青年的我們,我相信,我們中的沒一個人都不會忘記這一天,十二月九日

  十二月九日

  一個普通但不平凡的日子

  時間倒流

  回溯到一九三五年

  陽光依然懶懶散散

  冬日依舊寒冷凄清

  但空氣卻急速的流動

  因為

  在北平——歷史的故都

  發生了驚天動地的事件——

  為反對投降和壓迫掀起了學生總運動

  到處是掛滿的標語

  到處是飄舞的紙單

  到處是舞動的小旗

  到處是怒吼的口號

  到處是浴血沸騰的青年

  這一天

  白云為之翻湧

  大海為之咆哮

  黃河長江為之怒吼

  中華大地為之震顫

  因為

  一個蹂躪不屈的民族

  在蘇醒

  一個多災多難的國家

  在抗爭

  我們不會忘記,不會忘記這一天,六十九年前的這一天:我們更不會忘記,更不會忘記那些在敵人的恐怖下高呼着口號散發著傳單而不惜拋頭顱,撒熱血的青年,可敬可愛的青年。

  是他們,在國家存亡的關頭,振臂高呼,促使了反動派的妥協。

  是他們,在民族生死的毫髮間,熱血橫灑,促使了民族的覺醒。

  他們,可敬可;可愛的青年,以他們的實際行動,展示了青年的熱血豪情,以他們大無畏的勇氣,詮釋了青年的含義。

  我們不會忘記他們,那些可敬可愛的青年,他們是民族的拯救者,他們是中華民族的先驅。

  那麼,朋友們,正值青春年華年少輕狂的我們,該用這樣怎樣的行動詮釋青年的含義呢?

  處於二十一世紀和平下的中國大學生們又該如何去展現青春的風采呢?

  對此,我只想說兩個字“努力”

  也許我們會不屑的說,‘現在是和平年代了,沒必要為了去做什麼大的貢獻而整日的去努力,那樣會活的很累 。

  也許我們會哀怨的說,“人生苦短,一生能有幾個青春,何必要不按時自己的大好的青春年華邊的那麼單調呢?

  是啊!人生苦短,而生命只有一次,青春有何其短暫,我們何必要去實現目標而整日努力,整日辛苦呢?

  但是,朋友們,難道我們真的希望這大好的青春年華就在我們的虛度中而好無意義的流淌而去嗎?

  難道我們真的希望,當我們年老時,翻憶起年輕時的影集只能看到那單調的,苦澀的毫無意義的青春嗎?

  難道我們真的希望雖然快樂但平庸地度過青春,然後平庸的度過餘生嗎?

  不會的,我相信,沒一個有理智,有熱血的青年大學生都不會希望自己平平庸庸一輩子,我們都渴望理想的實現,艘刊物自己的青春大發光彩。

  那麼,朋友們,努力吧,趁我們還年輕。

  年輕就是資本,年輕就是能力,年輕就是全部。

  朋友們,別再有那麼多的猶豫,別再有那麼多的彷徨,別放慢我們年輕的腳步,勇敢而執作的向前走,前方便是海闊天空。

  朋友們,努力吧,趁我們還年輕世界屬於我們,未來屬於我們。

您正在瀏覽: 一二·九演講稿—趁我們還年輕
網友評論
一二·九演講稿—趁我們還年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