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你自己不勇敢,沒人替你堅強演講稿

你自己不勇敢,沒人替你堅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你自己不勇敢,沒人替你堅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你自己不勇敢,沒人替你堅強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本人姓陳,單名芳。就讀於廣西外國語學院,很高興今天有機會站到這裡,很感謝友哥給我們搭建了這樣的一個舞台,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展現自我。同時在這個舞台上,我希望與所有參與者共同學習,共同進步。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你自己不勇敢,沒人替你堅強”。正當四川人民剛剛從汶川噩夢中醒來的時候,地震這個惡魔再次把魔爪伸向了他們。5年前的蒼夷還在平復,人們心中的傷口亦未癒合。而今天,我們又不得不面對新的災難。看到這張圖片,此時你心中想到的是什麼呢?畫面中,小女孩的目光散發著堅毅而平和的神采,她咧開嘴,露出一排整齊的門牙,衝著鏡頭微微一笑,她說:我沒事,我不哭,我很堅強的。正是這一笑“傾國傾城”,地震無情,但小女孩如此溫馨的一笑,讓感慨不幸的人們,頓時堅強無比。它在告訴每一個人,你自己不勇敢,沒人替你堅強。

  此時,不由得想起了汶川地震中那些讓人潸然淚下的情景:

  還記得嗎?映秀小學一名女生,沒了左腿還是堅強爬了出來;還記得嗎?五位女生喊着許三多的名字等來解放軍救援;還記得嗎?汶川11歲小女孩骨折仍堅強,對醫護人員說:請你們去救其他人!;還記得嗎?40歲女子被巨石壓着,自己鋸斷右腿逃生;還記得嗎?……還記得嗎?還記得那一幕幕的永恆,一次次的感人肺腑嗎?漫漫人生路上,不可能只是一帆風順,風平浪靜。總少不了荊棘遍布,坎坷無數,可是,你不勇敢,沒人替你堅強。

  年輕的我們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我們身後的路是一馬平川,還是坎坎坷坷,誰也說不準。我特別欣賞小草,因為它堅強,因為它從頭到腳都堅持着它的夢,一點,一點,努力讓它的一生充滿色彩,努力為大地添上美麗點點 。我還欣賞梅花,因為它不懼嚴寒,傲然挺立在風雪之中,凌寒獨自開。它們都懂得:它不勇敢,沒人替它堅強 !

  馬克思說過: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在希望與失望的決鬥中,如果你用勇氣與堅決的雙手緊握着,勝利必屬於希望。

  我們不想經歷的還是要經歷,人生,從來都是傷痛大於快樂,苦難多於幸福的。就如同大海親吻海岸一樣,每一次潮起時,看到那美麗的海浪慢慢的擁抱心愛的海岸的時候,以為幸福可以長久的蔓延,卻發現原來只是短暫的停留,隨着潮落,那些洶湧的激情只能漸行漸遠。可是,真的就這樣嗎?只能無力的看着每一次的希望幻化飛煙,每一次的幸福飄逝如水嗎?是我生不逢時,還是世事難料,可是為什麼有人依舊笑嫣如花,明媚如眸。

  生命就象是陀螺不停的旋轉,我們終會從風華正茂走到衰老。等我們老的時候,回想起今天每一個酸甜苦辣的瞬間,都會淡然的回首一笑。多少的樓台煙雨,多少的辛酸無奈,都會在這回首一笑中隨風而逝。每一次生命的輪迴都是一個花開花落的過程,花開的時候盡情的綻放,花謝的時候才會有一地的繽紛。

  這個世界,有太多的萬般無奈。是生活左右了我們,還是我們選擇了自己的生活?是誰擺脫不了生活的枷鎖,是誰亦掙脫不掉現實的鐵鏈?是誰甘心做一個為生活而生活的階下囚,又是誰成了為生活而絕望的犧牲品?人生如同故事。重要的並不在有多長,而是在有多好。我們都知道把語言化為行動,比把行動化為語言困難得多。但無論你處於怎樣的一種境況中,都請記住:你自己不勇敢,沒人替你堅強。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你自己不勇敢,沒人替你堅強演講稿
網友評論
你自己不勇敢,沒人替你堅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