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演講稿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演講稿

  周潔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大家下午好!

  我是1號周潔,來自朱涇司法所,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明天我們即將迎來中國共產黨九十五歲的生日,今天我能有機會站在這裡向黨傾訴心聲,對黨說說心裡話,此時此刻我的心情既激動又忐忑,因為與在座的各位相比,我還只是一個司法行政系統的新兵,我所做的一切還遠遠不夠。最近我和各位黨員同志一樣,在學黨章抄黨章,邊抄邊學,邊學邊悟。不時捫心自問:當初一心入黨是為什麼?默默許下的誓言又是什麼?"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入黨已經七年了,工作也已經六年了,但到現在我還清晰地記得大學時期入黨的時候,在鮮艷的黨旗下莊嚴宣誓的情景,彷彿就發生在昨天。回想大學畢業后這些年的歷程,從大學生村官到從事司法行政工作的公務員,一路走來,工作重心也在慢慢轉移,但實實在在的工作卻讓我一直跟老百姓打着交道,多年的農村工作也讓我與老百姓的心越貼越近。

  我深知農村苦,農村條件差,但我無愧於我的選擇,報考村官。雖然現在我已經離開了村官這個大家庭,但我永遠不會忘記是村官的這五年沉澱,讓我從當初的"浮萍草"逐漸的"沉"入下去,成長起來,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也在實踐中領悟到"為人民服務"的真諦。或許在農村的這五年,我的工作環境、工作條件、工作待遇遠遠沒有同齡白領那般優越,但五年的村官經歷是我人生的寶貴財富。我無愧於我的選擇,因為我不忘初心,我愛這片生我養我的土地。

  我深知司法行政工作涉及面廣量大,但我無愧於我的選擇,報考金山區司法局。或許我們沒有公檢法那般誘人的光環,但我們卻是共和國法治大廈中最堅固的一塊磚。我無愧於我的選擇,因為我不忘初心,我要將司法行政的職業價值傳承下去。

  我深知人民調解工作瑣碎,但我無愧於我的選擇。一年來,身處在人民調解工作第一線,每當看到雙方當事人因矛盾糾紛來尋求我們幫助,經我們耐心調解后,又像朋友一樣親密無間地離開時,那種工作的充實感、滿足感、喜悅感將之前的一切辛勞都拋之腦後。我無愧於我的選擇,因為我不忘初心,我要踐行"小巷老娘舅"的神聖職責。

  我深知我們身處基層,相對於站在高處,我們更應該干在實處,從小處入手,向身邊的人學習,我們要學習姚龍春同志嚴謹細緻的工作態度,學習孫群同志靈活多變的調解技巧與方法,學習張敏強同志專業的法治精神,實實在在的為老百姓做一些好事、實事、難事。努力做一名會辦事、能辦事、善辦事的司法行政工作人員,用我的敬業度去換老百姓的滿意度。

  最後,我用一句話來結束我今天的演講"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只有不忘初心,才不會偏離方向,今天我們能在司法行政的崗位上堅守着,為自己人生寫下富有意義的一頁,在下個五年乃至十年必定絢爛見彩虹。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