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公司個人奮鬥演講稿

公司個人奮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公司個人奮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個人簡歷

  公司個人奮鬥演講稿

  首先感謝集團公司團委給我這個機會能與大家交流學習,工作幾年來,經驗談不上,總結起來,就兩個字,奮鬥。作為一個頂天立地的人,你要無怨無悔地走完自己的人生歷程。怎樣才能充實地走完這段歷程,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是碌碌無為,虛度韶華?還是踏踏實實,拼搏奮鬥?這取決於自己。是成為笑傲天穹的精靈,還是成為陸地上平庸的小丑,一切的一切還是由自己決定。光陰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趲少年。光陰何其短暫!光陰何其寶貴!當人們還沒省悟過來之時,時間老人早已蹣跚地走過了一個又一個人生巷口。倘若你不抓緊時間,奮鬥進取,拼搏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那麼你將會是一個既可悲又可憐的人。因為你的人生畫卷是如此得空白,如此得缺乏光彩,本來應該由你描繪的畫卷,卻因為你的虛度而被白白地棄用。你自己說到底可悲不可悲?

  相信大家都記得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里,對人生價值作過這樣的描述:“人最寶貴的是生命,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把自己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貢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現在我們已跨入21世紀,和平與發展是當今時代的主題,然而身處和平時期的人們,應該如何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呢?答案還是,奮鬥!在平凡的崗位上奮鬥,做出不平凡的業績;在平凡的工作中奮鬥,為國家多做貢獻;在平凡生活中奮鬥,為社會多做奉獻。

  我是05年7月被分配到XX公司路橋五項管部的,當時公司在建項目信泌9標正在大幹當中,公司新組建的預製梁廠,由於技術環節薄弱,缺少年輕的的後備力量,公司領導決定加大梁廠人員投入,就這樣我來到預製廠。剛剛來到梁廠,領導深知學員理論和實踐差距很大,為了讓我們最快的了解施工工藝,掌握預製梁板的精髓,隊級領導決定讓我和另一名學員親自加入施工班組,與基層施工工人同吃同住同樣幹活,這樣的生活環境就算老職工都有些經受不住,更別提我這樣一個新分配下來的學員了,也有過退縮,也有過氣餒,但是,我知道,這是一個來之不易的機會,切身接觸實際施工對於一個我這樣剛剛步入社會的新學員有多麼重大的意義,想起領導那樣信任的眼神,我一下感覺身上責任的重大,我要堅持住,這是我對自己說過的最多的一句話,正是得益於平時對現場施工情況了解程度的深入,我越來越得到領導的重視,很快被安排在真正的技術管理上來。

  半年的實習時間一晃就過去了,06年2月由於表現不錯,我被隊長帶到了新建項目本遼11標,組建新的預製廠,這對於我來說又是一個新的挑戰,梁廠基礎建設這塊,對我來說是一片空白,在隊長的幫助下,更加努力學習各方面知識,積極學習跟借鑒其他兄弟單位的先進施工方法,在業餘時間內通過自學進一步鞏固專業知識的熟悉程度,雖然都是預製梁板施工,但是實際工作中難免有些問題還是與以前接觸的工程有些差異,多虧之前積累了不少的現場經驗,我很快就熟悉了工作環境,適應了工作強度,把工地施工生產抓了起來,把梁板質量提高了起來,在管理上也得到了鍛煉,給隊長緩解了不少壓力並且得到了項目領導的認可,並提前一個月完成了生產任務。就是這樣的堅持,就是這樣的奮鬥,就是這樣的不斷學習與前進,我在07年被公司任命為預製廠技術副隊長,09年初任命為預製梁廠隊長一直到現在。

  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吃苦是人生的必修課,奉獻是實現人生飛躍的起點。偉大的祖國需要我們奉獻,火熱的生活需要我們奉獻,在奉獻中完善生命,在奉獻中實現人生價值,在奉獻中獲取真誠和坦蕩。如果說人生是一首動聽的歌,那麼奮鬥就是他的最強音。人為什麼活着?應該怎樣做人?這是每個人都應該思索的重要問題。如果說奮鬥是一個令人向上的召喚,那麼奮鬥更需要堅強的毅力。任何事業的成功絕不是一朝一夕取得的,因為在追求實現目標的航程中,奮鬥之舟會遇到狂風暴雨,惡流險難,意志薄弱者會畏難而退,毅力堅強者才會撥開迷霧,戰勝險灘,知難而進,奏響勝利的凱歌。李時珍不畏艱難,用二十七年的時間編寫出《本草綱目》,愛迪生經歷了一千多次失敗,終於尋找到最理想的燈絲,王慶喜、張海迪、……等等,等等,他們靠毅力譜寫了一曲曲動人的人生奮鬥之歌。事實使我相信,青春在嘆息中流逝,人生在奮鬥中閃光。

  青年朋友們,人最寶貴的是生命,但每個人的生命價值卻有不同。如果你想讓自己在歷史的長河中留下印記,如果你想在今後的人生旅途中有所作為,那麼,就請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公司個人奮鬥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公司個人奮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