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遠離網絡遊戲的演講稿

遠離網絡遊戲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遠離網絡遊戲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遠離網絡遊戲的發言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內容是遠離網絡遊戲。

  關於小學生是否應該玩網絡遊戲,我認為小學生不應該玩網絡遊戲。首先,玩網絡遊戲很費時間。在我們小學生的生活中,最寶貴的就是時間。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一旦我們荒廢了寶貴的時間,以後再怎麼懊悔,付出再多也無法追回了。

  其次,玩網絡遊戲會影響我們的學習成績。學習是我們小學生的主要任務。網絡遊戲就像一張無形的大網,會在我們毫無察覺的情況下悄悄網住我們的手腳。網絡遊戲中的場面十分絢麗多彩,讓自制力不強的小學生們只要看過一次,就被深深地吸引住,就會一直想着去玩。吃飯的時候想着去玩,學習時也想着去玩。所以學習時不認真,學習成績直線下滑。有的同學沉迷於電腦遊戲,有時直接打一個通宵,第二天上課時精神不好,也是成績下滑的主要原因。

  而且,玩網絡遊戲對我們的身心健康有害。有些同學長期玩網絡遊戲,導致嚴重的視力下降,早早地戴上了近視鏡,嚴重的甚至視網膜脫落。玩網絡遊戲時,我們的眼睛一直盯着電腦屏幕,電腦散發出的輻射就在傷害我們。網絡遊戲對小學生的毒害太深了。

  我這裡還有一個網絡遊戲對小學生的危害的案例:2006年3月,重慶市沙坪壩區某中學有三個學生,在網吧通宵玩電腦遊戲后,準備回家,又累又餓,坐在鐵軌上休息,不知什麼時候就睡著了,其中一位同學已沉迷電腦遊戲中長達3個通宵。一列火車疾馳而來。一個同學滾下鐵軌死裡逃生,另兩個瞬間便告別了美好的青春年華。倖存的那位同學後來說:“如果不是在網吧玩昏了頭,我的同學會被火車驚醒,他們決不會死。

  也許有些同學會說,你說了那麼多玩網絡遊戲的危害,難道網絡遊戲就沒有一點好處嗎?其實,玩網絡遊戲也有一些好處:適當地玩網絡遊戲可以放鬆我們緊張的神經等。但是,這些好處比起危害真是少之又少。

  網絡是一個百寶箱,網絡上的知識值得我們學習。但是,當面臨網絡遊戲時,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別被網絡遊戲這張大網網住了手腳。在這裡,我向小學生們呼籲:為了我們的身心健康,讓我們遠離網絡遊戲吧!

您正在瀏覽: 遠離網絡遊戲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遠離網絡遊戲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