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成功演講稿

關於成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成功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成功演講稿

  同學們爬過五嶽之尊的泰山嗎?泰山哪裡最險?泰山十八盤。泰山十八盤 共有台階1827級, 是泰山的主要標誌之一。此處兩山峭壁猶如削去了一塊,陡峭的盤路鑲嵌其中,甚是壯觀!泰山之雄奇,盡在十八盤,泰山之壯美 ,盡在攀登中!我兩次到泰山,二十年前第一次去,我們凌晨三點開始登山,一個一個台階的攀登,中午十點到達泰山之 巔!到達山頂,那真把酒臨風,喜洋洋則矣!登山之疲勞一掃而光!孟子說,孔子登東山而小魯,登泰山而小天下!信哉,斯言!第二次是兩年前,也許是年齡大了,主要還是同伴沒有堅持,十八盤快要登完的時候我們放棄了攀登。現在想來十分遺憾,如果我們再堅持一下,就是架也能把同伴架上山頂 !

  同學們,為什麼我第一次成功登頂了呢?第一,我那時候年輕,不到三十歲。第二,我決心大。我的目的只有一個,攀登高峰!第三,我準備充分,水、乾糧、手杖裝備齊全。當然,最重要的,我認為還是決心大,意志堅強!第二次就差得遠了,同伴一退縮,我也打了退堂鼓。沒有登頂,主要還是我們缺乏頑強的意志,沒有必勝的決心!同學們,現在我們沒有爬山,登泰山我們來日方長!但是,我門現在有一個比登泰山還要艱巨,還要重大的事情要做,那就是,再過八十五天的高考!同學們,這是決定我們前途命運的關鍵時刻!是我們人生的轉折點!著名作家柳青說過,人生緊要處常常只有幾步,特別是當人年輕的時候。如果把現在比做登泰山,那麼,此時此刻,我們已經征服了上十八盤,到達了南天門!咬緊牙關,就將到達泰山之巔!在哪裡,無限風光在召喚着我們!

  同學們,成功從來就屬於時刻準備着的頑強拼搏者。成功從來就青睞自強不息的奮鬥者!這是歷史已經證明並將繼續證明的真理!

  1927年,蔣介石背叛革命,中國工農紅軍在敵人的圍追堵截之下,革命危在旦夕,有人退縮了,有人逃跑了,有的人迷茫了:紅旗還能打多久。毛澤東分析了革命形勢,他指出,在軍閥混戰的白色恐怖之中,在敵人彼此矛盾的夾縫之之中,中國革命一定能贏得自己的一席之地,毛澤東高瞻遠矚的寫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1946年,劉鄧千里挺進大別山,面對數倍於我的國民黨軍隊,劉伯承元帥豪邁的說:狹路相逢勇者勝!劉鄧大軍以最頑強的毅力,以大無畏的革命精神在國民黨統治區打出了自己的根據地!為解放戰爭的勝利 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同學們!如果說拼搏與堅持是勝利之道,那麼,懶惰與放任必然是失敗之源。而失敗一定不屬於風華正茂,猶如紅日噴薄欲出的同學們!同學們,為了八十天後高考的最後勝利,我們還要做些什麼呢?第一,踏實認真的學習態度。我們還要梳理各門功課,語文課里,要背的古詩詞你會背了嗎?每周一篇的作文你寫了嗎?不要放過任何可能的疏漏,不要僥倖任何薄弱的環節。很多同學懼怕數學,數學公式你牢記了嗎?解析幾何的基本方法你掌握了幾個?每天的早讀不要放任自流。英語單詞、常用語句、課文背誦絕對不能等一等再說。第二,科學合理的作息時間,要勞逸結合。我們不打無準備之仗,我們更不能勞師遠征。不懂得休息就不能很好的工作,不善於休息也不能打勝仗!

  同學們!我們已經為自己定下了宏偉的目標,有了戰略上的藍圖,再加上科學合理的學習方法,我們一定能夠達到勝利的彼岸!在這最後得八十天里,送大家幾句話。第一句話:堅持,堅持,還是堅持!堅持就是勝利!當然,這個堅持,要有"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着!要有"吹盡黃沙始到金"倔強!第二句話:要有偉大的志向!"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凡是成就偉業的人莫不如此: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創立者毛澤東,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都是歷經磨難,都是九死而無悔!

  最後,我用毛澤東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這篇文章中的話作為我今天講話的結尾:"她是站在海岸遙望海中已經看得見桅杆的一隻航船,她是立於高山之巔遠看東方已見光芒四射,噴薄欲出的一輪朝日,她是躁動於母腹中的快要成熟了的一個嬰兒"!

您正在瀏覽: 關於成功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成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