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書香少年演講稿

書香少年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書香少年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實驗小學五(7)班的***,我要競選書香少年,因為我非常愛讀書。

  五年級,我又沉醉於小說的天地,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等。我統統不放過。更不用說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接着是“童話刀王”鄭淵潔的《魯西西外傳》;還有夏洛蒂·勃朗特的《簡愛》。

  有一天,媽媽因有事出去了,叮囑我說:“廚房裡燒着水,水開了別忘了把壺拿下來。”我不耐煩的答應了。可媽媽哪裡知道她的話,我是左耳朵進去,右耳朵冒了出來。媽媽走後,我大喊一聲:“解放了!”跑到我的房間讀起書來。我拿起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過了會水開了。可我還在房間里埋頭讀我的書。突然,想起了媽媽走前說的話,便飛也似的衝進廚房,只見廚房裡早已是霧氣騰騰,一壺水就要燒乾了。我見情況不妙,連忙伸手去拿壺,不拿不要緊,可一拿,手上立刻起了幾個又大又紅的包,疼得我在廚房裡嗷嗷直叫。幸虧這時媽媽回來了,看見我這副狼狽相,急忙給我敷藥。

  書,視野因書香而拓展!生活因書香而精彩!

  書香少年演講稿(二)

  上學期,班主任推薦我們去讀《吳姐姐講歷史故事》,一讀之後,我就愛不釋手。

  《吳姐姐講歷史故事》講述了從中國的起源一直到明末的歷史故事。它把那些過去讀起來枯燥無味的朝代講得活靈活現,人物刻畫得更是躍然紙上。跟着吳姐姐的講述,我們能體會到古人的喜怒哀樂。

  其中有愛民如子的漢文帝、足智多謀的諸葛亮、文武雙全的岳飛、堅貞不屈的文天祥……在這些君王將相中,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唐太宗李世民。

  李世民當上皇帝后,並沒有自以為是,而是虛心聽取別人的意見。他的謀士魏徵,總是向唐太宗提出不同意見,有時搞得唐太宗下不來台。

  有一天唐太宗上朝歸來,怒氣沖沖道:“我非殺了那個鄉巴佬不可!”他的妻子長孫皇后忙問:“陛下在說誰?”

  太宗委屈道:“就是那個老傢伙魏徵啊!”

  長孫皇后一言不發,默默退下,換上了禮服,來拜見太宗。太宗很驚奇,長孫皇后卻說:“我聽說主公賢明,大臣才會正直。今天魏徵能夠如此正直,全是因為你賢明的原因,我怎麼能不向你道賀呢?”一句話點醒了唐太宗,從此以後,他更加尊重魏徵了。

  後來,魏徵去世時,唐太宗含淚對大家說:“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衰;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現在魏徵走了,我失去了最寶貴的一面鏡子啊!”正是因為唐太宗的虛心納諫,開創出了貞觀之治的局面。

  讀《吳姐姐講歷史故事》讓我懂得了許多的道理。其中之一就是:以史為鑒,可以知興衰。我們要多讀歷史,才能實現中國夢。

  書香少年演講稿(三)

  大家好,大我是五年級四班的姜涵,我是一個既聰明又可愛的女孩,我最喜歡的事情就是讀書,如果看到感興趣的書,我能一上午也不離開書桌,因為這些我還挨過媽媽的訓呢,每到此時我總是好難過。

  自從我呱呱墜地,媽媽就開始了睡前故事的必修課,每天我都是在媽媽的懷抱里伴着優美的故事入睡,儘管那時的我聽不懂什麼,但正是在這種家庭環境的熏陶下,稚嫩的我才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開始,一我只是似懂非懂的聽媽媽講故事、在聽中享受書中的精美畫面,正是在這種享受中我開始認字了,慢慢的我開始能自己獨立閱讀簡單的故事了。到現在,我已經能夠閱讀長篇故事,基本上沒有攔路虎了。

  媽媽給我買回家許多兒童文學作品,《笑貓日記》《洋蔥頭歷險記》《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綠野仙蹤》《長|子皮皮》等大部頭着作都被我一一攻克了下來。

  我看過的書有一百二十多本,有《新故事大王》這套書一共有十本,每一本都寫了好多小故事,每個故事都非常精彩,我可喜歡了。這套書我至少讀了兩遍。還有《愛的教育》、《昆蟲記》、《海底兩萬里》、《魯濱遜漂流記》等等。我都讀了好多遍,我聽李紅芳老師說,書一定要多讀幾遍,才會吸收變為自己的東西,這樣既節約錢又能學到東西,何樂而不為呢?

  我現在不只是讀書,而且還會編小故事呢?比如我讀過《格林童話》中的《麥稈、煤塊和豆子》這篇文章,我就編寫了《鉛筆、紙和橡皮》。讀的多了,我的手開始痒痒了起來,於是,我不但讀書,還經常發一些感悟,讀到一些小詩,偶爾會不由自主的寫上一段仿寫讀的多了,我的手開始痒痒了起來,於是,我不但讀書,還經常發一些感悟,讀到一些小詩,偶爾會不由自主的寫上一段仿寫學同們,書中有一個無比精彩無比神奇的世界,讓我們都愛上讀書吧!

  學同們,書中有一個無比精彩無比神奇的世界,讓我們都愛上讀書吧!

您正在瀏覽: 書香少年演講稿
網友評論
書香少年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