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雷鋒演講稿1000字

學雷鋒演講稿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學雷鋒演講稿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雷鋒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有一個名字銘刻於心,這個名字叫做雷鋒,有一種精神薪火相傳,這種精神就是雷鋒精神。走在三月的春風裡,我們似乎感受到那個叫雷鋒的戰士,他曾經來過,且從未離去。因為他的精神不朽,歷經半個世紀依然熠熠閃耀在每個人的心裡。我為人人、無私奉獻、甘做一顆堅守崗位的螺絲釘,這是雷鋒所堅持的,也正是我們建設和諧社會所需要的。

  您或許會說,我們只是普通的高中生,年年都在學雷鋒,未必人人都能做雷鋒,可是我要說,只要你願意,人人都是活雷鋒。

  想必很多同學都看過於超師哥的寫的那本書《巧學助我上清華》,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們學習小組的兄弟姐妹互幫互助的事情,大家利用自己的優勢學科去幫助其他同學迎頭趕上,才有了後來齊頭並進、挺進名校的輝煌。這種最簡單的互助行動難道不是雷鋒精神的一種具象化的體現嗎?

  最近,佳木斯貼吧上一個小學生的留帖《救救媽媽》感動了很多人,趙悅彤小朋友想留住罹患尿毒症的媽媽,希望大家能都幫幫他,他不需要別人捐款,只希望方便的時候大家能到他爸爸開的趙三小吃店去吃飯。帖子從發出到現在,有那麼多素不相識的人甚至從外縣趕來吃一段愛心餐,只為幫助小悅彤完成救媽媽的心愿。這種愛心的集結難道不是一種雷鋒精神的別樣表達?

  同學們,我剛才說的事情都很小吧,只要我們願意,人人都能做到。當學習有困難的同學請教你的時候,請別說不;當你知道趙三小吃店就開在我們一中旁邊的時候,也去吃頓愛心飯吧。這正印證了那就話:“舉手之勞,我們能做的還有很多”。

  近些年,總有人說雷鋒精神過時了,現在的人做好事的少了,關注自己利益的多了,樂於奉獻的人少了,金錢至上的多了。乍一聽,我也忍不住附和,可是仔細想想,雷鋒精神是不是也與時俱進以另外一種方式存在呢?在北京奧運會上,熱情服務的志願者成了最亮麗的風景,在社區、敬老院不取任何報酬的義工成了最溫暖的稱呼。如今,志願者和義工的群體正以最快的速度發展壯大。誰能說這些有愛心講奉獻的人不是當代的活雷鋒呢?

  雷鋒,一個生命定格在22歲的戰士,卻讓自己的精神永生,惠澤後人。新時期的雷鋒傳人郭明義,捨己救人的張麗莉、捐獻器官的何h,他們出生在不同的年代,心裡卻時刻裝着別人,以平凡人不平凡的善舉感動中國,像他們這樣的人,還有好多好多。他們就像一個個堅守崗位的螺絲釘,支撐起社會道德大廈,成為不同時期中國人的精神坐標。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這是雷鋒的提問,穿越時空,我們一中學子響亮做答,我們永遠堅守自己的職責,追逐自己的夢想,我們一直走在春天的大路上。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演講稿1000字
網友評論
學雷鋒演講稿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