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少先隊輔導員培訓班校長講話稿

少先隊輔導員培訓班校長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少先隊輔導員培訓班校長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少先隊輔導員培訓班校長講話稿

  各位老師、同志們:

  今天,2016年xx鎮中心學校少先隊輔導員培訓班就要開始了,在此,我代表xx鎮中心學校向前來參加培訓的各位輔導員老師表示熱烈的歡迎!

  近年來,我校少先隊組織充分發揮貼近少年兒童、廣泛聯繫社會的優勢,積極服務素質教育,竭誠為少年兒童健康成長服務,創造性的開展了"留守兒童趣味運動會"、"關愛留守兒童"、"暑期宣傳防溺水知識"、"關愛敬老院老人""助學貧困學生""關愛留守兒童,我當代理父母"等系列活動,在社會上引起了很大反響。我鎮xx小學少先隊輔導員xx老師被評為"最美青工";華佗小學少先隊輔導員xx老師獲得了市級少先隊優質課優秀獎,近年來,多位少先隊輔導員老師分別獲市級、區級優秀少先隊輔導員稱號,輔導多位學生參加區級青少年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分獲一等獎、二等獎等,王xx同學在演講、歌唱比賽中分別獲特等獎;九(3)班學生xx在xx市現場繪畫中榮獲一等獎;這些成績的取得與在座的各位輔導員老師的辛勤努力是分不開的,在此,我代表中心校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中心校對此次培訓工作非常重視,進行了精心的組織,特邀請了xx小學的大隊輔導員陳瑞老師、中隊輔導員劉長虹老師,請大家用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的到來!

  為圓滿完成培訓任務,我向各位少先隊輔導員老師提三點要求:

  一、要明確學習目的,充分認識本次培訓的重要意義

  這次培訓班時間雖短,但內容比較豐富,都是為了更好的幫助輔導員解決工作中的實際問題,而精心設計和安排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認識,端正態度,把這次培訓學習當作是武裝自己、提高自己的好機會,把學習到的新知識、新方法融入到工作中去,合理設計安排少先隊的各項活動,掌握科學的工作方法。切實推進少先隊活動課程的開展,把xx鎮以"五四"雛鷹爭章奪旗為抓手的少先隊工作再次提上新水平,努力打造潁州區農村少先隊工作品牌而奮鬥。學習培訓是過程,目的是使大家在思想上得到提高,理論上有所收穫,工作中有明顯改進,達到學以致用。

  二、要把理論和實踐相結合,創造性的開展工作

  在全面開展素質教育的今天,我們需要有一支高而精的少先隊輔導員隊伍,高就是高素質、高水平、高理論,精就是精銳、精幹、精學。這就要求我們全鎮的輔導員老師不僅要樂於學習,更要善於把理論運用到實踐中去。學習要堅持與工作相結合,靈活掌握理論知識,並運用到實際工作當中去,創造性的開展工作。集中學習的時間畢竟有限,這就需要在座的各位輔導員老師勤于思考,拓展工作思路,把這些書本上的知識轉化為適應本校實際的具體工作和活動,要多角度、全方位的思考少先隊的工作,從而進一步推動少先隊工作的整體發展和創新。

  三、要遵守紀律,圓滿完成培訓任務

  這次培訓時間很短,但學習內容很重要,希望大家把握好這次機會,把心思放在培訓上,按時上課,認真聽課,認真做好學習筆記。

  同志們,這次培訓班能否圓滿結束,達到預期的效果,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我相信,通過這次培訓,大家的業務知識、綜合素質一定會有一個很大的提高!有你們辛勤的努力,我鎮的少先隊事業將會更加燦爛輝煌!

您正在瀏覽: 少先隊輔導員培訓班校長講話稿
網友評論
少先隊輔導員培訓班校長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