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們正青春演講稿

我們正青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們正青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們正青春演講稿

  有一個問題,我想大家肯定都會想過:青春到底是什麼

  如果把這個問題問一個天真的孩子,他可能會抹抹臉蛋,說:青春就是長大了,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了

  如果把這個問題問一個滄桑的大叔,他可能會摸摸他滿是鬍渣的下巴回憶起那段在學校里插科打諢的日子和那首同桌的你

  如果把這個問題問一個智慧的長者,他可能會捋捋雪白的鬍子說:那是一段充滿愛情。友情和奮鬥日子

  但如果吧這個問題問在座的各位,大家可能不好意思的摸摸頭說:哎,我不知道哎……

  為什麼會這樣呢?這難道說明我們不青春嗎?不,當然不,這恰恰說明我們正青春。因為對青春的迷茫正是青春的特徵之一。只有看破了這迷茫,青春才可謂寶貴,否則就只是成長的煩惱罷了。

  我在這裡就給大家講講我眼中的青春是什麼樣的吧,我覺得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只留下麻木的我沒有了當年的熱血……這幾句歌詞告訴我們,青春短暫,一去不回,甚至來不及道別。我們正青春,就應當過好我們的青春。我們不能只在那寂寞的深夜才會回憶起我們的青春

  我在這裡給大家舉兩個例子吧:第一個是我們都很熟悉的雷鋒同志,他年僅22歲就為了偉大的共產主義事業犧牲了。他的一生是短暫而寶貴的,可以說他把他所有的青春都奉獻給了他最熱愛的事業,他的青春是我們的榜樣;

  還有一個人呢,他叫約翰·高達,說起他的故事大家肯定都聽過,這個故事就是願望清單。他在他15歲的時候就列出了109項此生要完成的事,他的老師和家長都把他的行為當成是青春熱血的衝動,但他卻把他一生最美好的青春全都投入到完成夢想之中。如今的他僅僅剩下40多項目標等着他去完成了。他的青春也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他們和我們一樣,我們都是正直青春年少,可他們卻可以成為我們的榜樣,我覺得是因為他們把握住了自己一生中最美的時光,並把它用在了自己認為最美麗的事情上。因此他們的青春成為了我今天的演講素材。同學們,我衷心地希望未來的某一天,我們為夢想,為青春所做的努力也會成為後來人用在振奮人心的演講上,那樣青春才是我們所要的。

  同學們,或許我們對於青春的見解可能不同,但有一點你肯定會贊成我,那就是:我們正青春

  看到這裡你是否已經熱血沸騰,按捺不住了呢!!那就行動吧

  D13中藥一班

  葉熊熊

您正在瀏覽: 我們正青春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們正青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