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愛崗敬業演講稿《我們的責任、使命、奉獻精神》

愛崗敬業演講稿《我們的責任、使命、奉獻精神》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愛崗敬業演講稿《我們的責任、使命、奉獻精神》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非常榮幸我能代表我們工會組的同仁在這裡演講。我很珍惜這次機會,但我也從沒像現在這樣發現自己不適合演講。我實在無法用語言表達此時此刻對自己祖國、對自己學校、對自己親人、對自己同事、對自己學生、對自己崗位的無比眷戀。屈指一算我在這個集體里已經成長到第10個年頭了。從帶着理想、衝動和激情到現在能冷靜、沉着地審視反省自己的工作。我切實感受到了從適應期到成熟期,自己成長的力量。但是在這次暴孽突兀的災難面前,我更意識到生命的脆弱與自身的渺小。突如其來的災難刺痛了我們內心最柔軟的部分。心靈深處原本的善愛,使我無心再去續寫那些輕描淡寫的文字,無心再去絮叨那些瑣瑣碎碎的常事。眼前的成績顯得無足輕重。一想起那些倒塌的學校,那些年輕的生命,就有洶洶湧涌的淚水流淌在心底。……..我們這裡,天依舊很藍,鳥語花香,窗外孩子的笑聲清晰可聞。可是很多孩子,他們卻只能活在親人的記憶里了,再也不會犯錯誤,永遠再也長不大了。孩子就是希望!我們是幸福的,因為我們還活着,我們的孩子還在歡笑。我突然覺得自己的學生無比的親切,自己的崗位無比的神聖。我對它開始充滿依戀、充滿愛意。語言變得蒼白無力,自我變得輕若鴻毛。我不知道怎樣才能體現這份愛,才能表達這種情!我現在唯一的選擇就是敬業。

  我們可能要面對新的問題,適應新的變化,創造新的生活,而這全新的一切,沒有腳踏實地,沒有盡職盡責,沒有默默奉獻又如何能完成?愛崗敬業說得具體就是要盡崗位職責,把具體事物一點一滴地做好,把工作時間一分一秒地抓牢。準備好每一篇教案,上好每一堂課,做好每一次作業批改,把握好每一名學生的成長。這就是敬業,這就是愛崗!這就是盡職!

  我們以什麼樣的精神對待工作,決定着工作的成敗;以什麼樣的態度面對學生,決定着學生的成長。我們的態度決定着學生的成長,這就是教育工作之所以神聖的原因,也應該是師德水平的重要體現。學生就好像花草樹木趨向於陽光一樣,趨向於教師。學生的這種向師性表明,教師對他們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我們應該是學生生活中、心靈上最重要與震撼的人物。他們每天的大部分時間,是同我們在一起或是在我們的影響下度過的。他們是不是能生活得有意義,是不是能學得有效果,是不是能健康成長,是不是幸福快樂,都和我們有太大的關係。他們每天都希望從我們這裡得到美好的東西。

  我們的敬業愛崗意味着要對學生的成長負責,不僅要關注學生的學業,也要關注學生的情感態度、生命價值;不僅要關注學生的學習,也要關心學生的品德和習慣。我們要成為“學生成長的促進者”,在我們學校培養學生的品德、習慣和學習能力尤為重要,使其和諧、健康的發展。樹立起堅定的人生方向。我們還要成為學生成長的夥伴,既能理解學生成長的苦惱與抗爭,具有同理心,又能帶動、幫助學生,具有影響力;樂於做學生的夥伴,在平等中感受升華,在成長中享受收穫。唯其如此,我們的責任心才能成為學生進步和發展的真正動力。

  做人必須像人,不求驚天動地,但求問心無愧。忠誠於我們教育事業,就要有胸懷大局,恪盡職守,愛崗敬業的責任心;就要有尊重生命,無私奉獻的崇高品德。在學生的眼裡,我們是神聖的,是美麗與智慧的象徵,是正義與道德的代表,是讓他們崇拜、信任、愛戴,並渴望接近和刻意模仿的人。我們除了無私奉獻外,更重要的是用真心、誠心、信心去對待學生。愛自己的孩子是本能,愛別人的孩子是神聖。大難面前。這種大愛已化做一種本能,我不希望我們也有這樣的機會。但是教書育人已經不僅僅是我們賴以謀生的職業,更是一項偉大的事業,一項實現了自己個人價值和社會價值的事業。

  能夠把個人的愛好作為自己謀生職業的人是很幸運的,能夠把賴以謀生的職業變成一生為之追求奉獻的事業的人更是了不起。看看我周圍的同事們,誰也不例外。旗幟在前,催人奮進。我經常問自己,我離優秀的距離還有多遠?我將朝着所確立的新教育目標繼續去努力、去奮鬥。

  理化生組:逄欣

  2008年5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愛崗敬業演講稿《我們的責任、使命、奉獻精神》
網友評論
愛崗敬業演講稿《我們的責任、使命、奉獻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