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八一建軍節演講稿3篇

八一建軍節演講稿3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八一建軍節演講稿3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八一建軍節演講稿一

  各們引導、敬愛的戰友們:

  今天我為大家報告的標題是《爭做"三隊三員",加強義務感》!

  轉瞬間,參軍已經一年多了,記得中學的時候就聽人家說過,軍營是座大熔爐,走入的是平常,走出的是閃亮的人生,咱們作為跨世紀的一代人,沐浴着軍隊的陽光,一路下來,心中充斥了驕傲跟衝動。

  回想一年來的工作,感觸良多,播種許多,這其中包涵了各級領導的造就、教育,同道們的贊助、關心,也包涵了自己辛苦耕耘、不懈努力的辛酸。一年多來,自己始終保持"三隊三員"精力------打硬仗的戰役隊、優質服務的保障隊、部隊形象的代表隊;合格駕駛員、合格戰鬥員、及格勤務員,爭做"三隊三員".我認為要想做到"三對三員",首先必需增強自己的責任感。

  一個人的責任感首先是做一件事就要把它做好的立場。一件事首先要當事人迫不得已去做。委曲、應付敷衍,甚至兩面三刀,那都是不真心想做一件事的表示,這時候請求有責任感,那實際上是沒有可能的事。被逼着做某事,這樣反應出來的是逼迫者的志願,要被強制者存在責任心,這也是不可能。一個人不信念,或者不以為本人可能做到、做好,他就不會樂意為之背上責任感。既然已經做出了決議,簡直沒有一個人不想把事件做好。然而,假如信息重大不足,當事人不曉得該怎麼做的時候,他的責任感就沒有一個依靠點,或者說是載體。落不到實處的責任感,或者無奈進行績效評估的責任感,即是沒有。責任感還體現為是否樂意承當一件事的成果。如果不敢承擔,那象徵著有所保存,也不可能會居心付出。

  黨的十四屆六中全會《對於增強社會主義精神文化建設的決定》中指出:"社會主義職業道德 的基礎要求是:愛崗敬業,老實取信,辦事公平,服務大眾,貢獻社會。"這五句話中,愛崗敬業是條件,而強烈的責任感也恰是愛崗敬業要求的題中之意。社會職業和工作崗位是多種多樣的,不同崗位都有各自的職業道德,但無論什麼職業的道德都有獨特的準則和要求,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就是各種職業道德的根本要求。

  一個人的成績大小,最根本的決定因素就是他對待工作的態度,而事業心責任感的強弱就是看待工作的基本態度問題。高爾基說過:"天才是因為對事業的熱愛而發展起來的,幾乎可以說,蠢才就其實質而論---只不外是對事業,對工作進程的熱愛罷了。"可以設想,一個人不酷愛自己的工作,缺乏最少的事業心責任感,在職不盡責,安心不盡心,怎麼可能把工作干好?更談不上高尺度,發明性的發展工作。只有把工作當成事業干,以高度的責任感對待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才幹在艱苦的時候找到力氣,在急躁的的時候得以動搖,堅持高昂的工作狀況,干好每一項工作。能夠說,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是干好所有工作的前提前提,是實現個人價值的決議性因素。

  組織的培育,領導的關懷、教導,戰友們的支撐與輔助,容納了我的毛病和過錯,教會了我做人做事。今後,我將倍加愛護,儘力學習,增強自己的責任感,爭做"三對三員",在領導和戰友們給予的舞台上,為團隊的發展盡一份責任。

  八一建軍節演講稿二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戰友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選擇放棄我無怨無悔》。

  電視連續劇《士兵突擊》里有一句感人至深的名言 :"不拋棄,不放棄。"這句被鋼七連視為兵魂的口號 ,許三多做到了,他是成功的,也是幸運的。和許三多的"不放棄"相比,有一种放棄則更讓人感動。

  史今為了讓許三多能夠在班長的位子上得到更大的鍛煉,脫下了他心愛的軍裝;伍六一為了不拖累戰友,在終點線前微笑着拉響了手中的求助彈;甘小寧拒絕了許三多遞給他的那份口糧,坦然退出了選拔;而馬小帥在被高成發現之後,拒絕了昔日連長的"好意",用放棄來證明自己有"鋼七連的骨頭".

  史今放棄了,伍六一放棄了,甘小寧放棄了,馬小帥放棄了,選擇放棄他們無怨無悔,沒有遺憾,沒有惋惜,我們看見的只是他們臉上陽光般的微笑。少了一分成功的喜悅,而多了一分讓人們發自心底的感動和敬意。

  有人說,在軍人的詞典里就沒有放棄這個詞語;然而事實上在戰場上不言放棄的軍人在祖國和人民需要之時更懂得放棄的意義。

  回想當年朱德、賀龍、葉挺為了理想毅然放棄高官厚祿,投身革命,打響了南昌起義的第一槍;鄧稼先、錢學森為了國家的利益放棄,國外優越的條件,毅然投身祖國國防科研事業,用自己的畢生心血撐起了民族不屈的脊樑;董存瑞、黃繼光更是在危急關頭放棄了自己生命,用自己的身體為戰友們開闢了前進的道路;如今身處和平年代在祖國大江南北、海島邊防,堅守崗位的軍人們,他們遠離燈紅酒綠,舍小家顧大家,為自己的青春和熱血為祖國繁榮昌盛和民族復興保駕護航。

  如今走進軍營,穿上軍裝,成為一名革命軍人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不言放棄"和"懂得放棄"這對看似相互矛盾的詞語能夠在軍人的身上如此完美的融合一體。

  作為軍人:為了國家安全,我們不怕放棄生命;為了人民幸福,我們不惜放棄青春;為了取得勝利,我們不計較個人得失;為了軍人氣節,我們不食嗟來之食。

  我們放棄青春是因為我們不放棄理想,我們放棄名利是因為我們不放棄信仰,我們放棄自由是因為我們不放棄紀律,我們放棄生命是因為我們不放棄勝利。

  有人說我們傻,因為人生最寶貴的莫過於生命;有人說我們傻,因為人生最難得的莫過於自由;有人說我們傻,因為人生最幸福的莫過於家庭幸福合美;有人說我們傻,因為人生最美好的莫過於青春年華。

  其實我們並不傻,我們渴望自由,但我們更遵守紀律;我們珍惜生命,但更懂得犧牲的價值;我們熱愛青春年華,但祖國更需要我們默默奉獻;我們希望家庭幸福,但人民更需要要我們放哨站崗。

  其實我們並不傻,我們不怕犧牲,更渴望和平。但是當今世界並不太平,霸權主義仍舊橫行,恐怖分子依然囂張,山姆大叔亡我之意賊心不死,東洋矮子軍國主義陰魂不散,看北邊,北極熊雄心勃勃,在南方,南亞大象虎視眈眈,在中國的南海幾個小國正在瓜分着海底的資源,在海峽的東岸幾個跳樑小丑正在搞着公投制憲……

  如果有一天戰爭惡夢從地球上永遠消失,到那時候屬於自己的一切我們都不會放棄。然而只要這一天還沒有來臨,我們就不應該放下手中緊握的鋼槍。

  追求理想至死不渝,迎接挑戰毫不畏懼,戰勝敵人義無反顧,選擇放棄無怨無悔,這就是一個中國軍人發至肺腑的心聲。從軍無悔,報國無怨,奉獻青春圖的就是保衛祖國繁榮富強,天下百姓幸福安康!

  同志們,戰友們,讓我們揚起理想的風帆,張開夢想的翅膀,懷着一顆火熱的赤子之心在激情燃燒的歲月中向著勝利展翅翱翔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八一建軍節演講稿三

  尊重的戰友們,大家好!

  在建軍89周年行將降臨之際,我們自發地在這兒歡聚一堂,以滿懷喜悅的心境,獨特慶祝"八一"建軍節。

  我作為一名老兵,今天和戰友們在一起慶祝軍人的節日,心裡無比愉快,心情十分衝動,所以在這裡發個言,以抒發對部隊的悼念之情、感謝之情,以表白對戰友情誼的珍愛之意。

  國民解放軍所走過的82周年,是成長強大的82年,是疾速發展的82年,是不懈鬥爭的82年,是英武文化的82年,是服務貢獻的82年,是成功前進的82年!

  咱們今天能自發地在這裡滿懷激情地慶賀"八一"建軍節,是由於我們曾經是這支步隊的一員。今天來這裡的戰友們,都是在部隊工作過二十多年、三十多年的老兵。我們忘不了在軍隊那段熱氣騰騰、豐盛多彩、富有生氣、充斥活氣的戰役歲月。大家在"八一"軍旗的指引下,敢於衝鋒陷陣,敢於盡力奮鬥,始終不渝地學習着、當真耐勞地研究着、從難從嚴地訓練着、勤懇紮實地工作着、高度警戒地戰鬥着、忘我無畏地奉獻着、不斷健康地成長着……,練習場上,浮現着大家摸爬滾打的風度;執勤哨位上記載着大家忠於職守的身影;急難險重義務中,塑造着大家無私無畏的形象;工作崗位上,露出着大家樂於奉獻的笑容。戰友們都把青春年華獻給了部隊建設,獻給了人民事業,獻給了國度的發展,用實際舉動譜寫了本人在人生旅途中當兵的那段光彩歷史。能夠這麼說,軍旗,因有戰友們的踴躍奮鬥而更加鮮紅,"八一",因有戰友們的一直拼搏而更加嬌艷。我信任,部隊的光榮史冊上必將記載着那些為之拚命奮鬥過的每一位軍人。

  在這裡,我們也驕傲地說:人生最美是軍旅。有了當兵的歷史是光榮的、是值得的、是有意義的,也是難以忘記的。"八一"將永遠流淌在我們的血液里,軍旗將永遠緊貼在我們的心田上。

  今天我們在這裡慶祝建軍節,還表達了大家對部隊的感激之情,因為是部隊培育了我們。是的,在部隊那種特定的環境里,我們奉獻了不少,但同時我們也有良多播種。是部隊培育了我們的理想,這幻想是事業有成的目標;是部隊根植了我們的信心,這信念是事業有成的能源;是部隊教給了我們的知識,這常識 是事業有成的資本;是部隊培養了我們的勤奮,這勤奮是事業有成的道路;是部隊錘鍊了我們的毅力,這毅力是事業有成的橋樑;是部隊鍛煉了我們的體質,這體質是事業有成的保障。戰友們能在新的陣線上發揮自己的才幹,竟現自己的才智,揚起不斷奮鬥的風帆,創造了豐富的業績,都充足表明了一點:部隊確切能造就人、鍛煉人、培養人。人民軍隊真恰是一個大學校,更是賽過我們的母校。在部隊學到的貨色,到處所新的崗位能夠庸庸碌碌,可以大顯神通,可能大展宏圖。

  今天我們慶祝建軍節,就是要繼續跟翻新。開闢進取,這才是一個老兵應當存在的本質。慶祝建軍節的基本意思,就是要創造將來,為建設小康社會、協調社會而奉獻自己的力氣。所以,我祝賀在崗的戰友們在建設重慶這個新特區的征途上,肩負新使命、寬闊新視線、跟上新局勢、盯着新目的、掌握新特色、適應新環境、廣納新資源、樹立新關聯、佔據新舞台、敢施新舉動、邁開新步子、再攀新頂峰、發明新事迹、作出新貢獻、傳布新教訓、展現新形象、續寫新歷史、再譜新篇章!

  在這裡,也要祝願退休的戰友們確破新境界、控制新政策、適應新法則、培養新樂趣、過好新生活、施展新餘熱、爭奪新作為,有個善意態,做到健康長命、安度暮年。

  今天我們在這裡聚首,還有一個意義,就是加強彼此了解,愛護戰友情義。因為緣分所致,我們在一起學習、工作、戰鬥、生涯過或長或短的時光,大家在統一個塹壕里摸爬滾打、並肩戰鬥,相互關懷、共同發展,所結成的戰友誼是值得珍視的。今天供給這個場所,就是意在應用這個機遇,戰友們互相交流最新信息,交換工作經驗,選播勝利之道,盡獻致富新招,指導理財迷津,以增添懂得、促進友情,讓我們的戰友情誼更加密切、更加堅固、更加永恆。無論世事如何變遷,讓真情常在;無論工作如何忙碌,讓聯繫常在;無論電話還是短信,讓問候常在;無論天邊仍是咫尺,讓祝願常在;無論何時何地,讓我們的友誼常在!

  最後,祝願人民部隊更加發展、更增強大!祝願戰友們及家人節日快活!萬事如意!全家幸福!

您正在瀏覽: 八一建軍節演講稿3篇
網友評論
八一建軍節演講稿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