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先進性教育演講稿)面對黨旗 莊嚴宣誓

(先進性教育演講稿)面對黨旗 莊嚴宣誓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先進性教育演講稿)面對黨旗 莊嚴宣誓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入黨宣誓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先進事迹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來賓:大家好!

  這是一面鮮紅似火的旗幟,鐵鎚鐮刀閃爍的金色光芒。每次面對黨旗,我的眼前,總會浮現出一幅圖畫:一輪太陽,鮮紅的、巨大的太陽,噴薄而出。迎着太陽,正有千百萬雙手高高地舉起,揮動着。那手,使你想起森林,使你想起海浪,使人感受到力量與堅定!一種永恆不變的忠誠,幻化成讓人心動的旋律,展示着一種不可阻擋的趨勢。

  同志們,如果,那太陽象徵的是共產黨人“為人民服務”的信念,是共產黨人不變的宗旨;那千萬雙手是你是我是他,數以千萬計的共產黨員代表的話,就讓我們真心地舉起手來。

  如果,那太陽象徵的是人民!面對人民的目光,這一輪灼熱的太陽,請讓人民檢驗:這是一雙乾淨的手,一雙真心實意為人民奉獻勞作的手,共產黨人啊!勇敢地伸出手來吧!

  你看,毛主席握着王進喜的手,大慶的石油滾滾流;周總理握着時傳祥的手北京的市民告別了污臭;鄧小平握着錢學森的手科學的春天鋪滿錦繡;江澤民握着袁隆平的手富足的日子紅火神州;胡錦濤握着疫區群眾的手必勝的信念湧上心頭。

  昨天,我們面對黨旗,莊嚴宣誓,感到驕傲和自豪。今天,我們面對黨旗,那麼多鮮活的面孔又浮現眼前,我彷彿看見烈火焚燒邱少雲的地方生長出一片茂密的橄欖林。我彷彿看見焦裕祿伏案時額頭的汗珠滴落處那些梧桐樹已有鳳凰在築巢;我彷彿看見任長霞面對群眾的真誠的笑容,如同希望的彩雲亮麗了春秋。不,不是彷彿看見而是他們就在我們眼前就在我們面對的這面黨旗上,就在胸前佩戴的這枚共產黨員的徽章里,他們就在我們千千萬萬的人心裡。

  最近,在烏蒙大地、關河兩岸,傳頌着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名字——劉遠芬。說她陌生,是因為烏蒙大地第一次聽說這個名字;說她熟悉,是因為她,是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

  3月11日上午,大關烏鴉橋加油站站長劉遠芬到縣城送存油款,路遇歹徒,為保護公款與歹徒展開激烈的搏鬥,不幸墜下49米高的懸崖壯烈犧牲。當人們在懸崖下找到了她時,她的雙手還緊緊握着,眼睛大大的睜着,彷彿還在怒斥劫匪。摩托車旁的提包里裝着一堆揉得皺巴巴的鈔票,52734.3元公款分文不少。

  劉遠芬,一介尋常女子,一個普通黨員,在個人生命和國家財產的艱難抉擇面前,她毫不猶豫地為保護國家財產,流盡最後一滴血。

  就在劉遠芬犧牲后的第三天,大關縣人民廣場上自發湧來了上萬名幹部群眾,人們靜靜地站着,向她默哀,為她送行。他們就是為了再看一眼她親切的笑容,再看一眼大關人民的好女兒。劉遠芬的女兒——小吳欽披麻戴孝,對着前來為母親送行的人長跪不起,淚流成河,用細小得幾乎聽不清的聲音喃喃而語:媽媽呀!您總是說工作忙,顧不了家,顧不了女兒。今天,為了工作,您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永遠的離開了女兒。媽媽呀!您沒能看到女兒長大成人,你怎麼那麼狠心,丟下我一個人,你叫女兒以後怎麼過呀!媽媽呀!女兒想,長大后好好的報答您,孝敬您。可您這一走,女兒又如何孝敬您呢?……一位老黨員含着淚用顫抖的雙手在靈堂前的白幔上寫下這樣的話:“英雄的壯舉,正義的象徵;黨員的本色,不朽的豐碑。” 。普通的劉遠芬,優秀的共產黨員,她以實際行動踐行着自己的莊嚴誓詞。她率先垂範,嚴於律己,黨員身份亮了出來;她勤奮工作,創建業績,平常工作看得出來;她牢記宗旨,以公為重,關鍵時刻站了出來;她信念堅定,敢於犧牲,生死關頭豁了出來。其仰俯無愧天地,行思無愧人心。你去了,但你永遠活在我們中間。山上一棵挺拔的青松,我們知道,那就是你;天邊一片絢麗的彩霞,我們知道,那就是你;你如同閃亮的星星劃過漆黑的夜空;你如同溫熱的暖流滋潤乾涸的土地;你,已經紮根在千萬人的心底……無數劉遠芬這樣的普通黨員,為黨為國為人民,不顧安危,甘灑熱血。他們倒下了,但鐮刀還在收割,鎚頭還在進擊,就讓我們這些新時代的共產主義戰士接過紅色接力棒,為我們既定的宏偉目標披荊斬棘,奮勇前進。

  一位哲人說過:“一個人,一個民族,他所信仰的不應該是束縛自己手腳的桎梏,更不應該是用來絞殺自己的繩索,而應該是一股風,一股催人挺進、催人跋涉、催人奮鬥的風。”十三億人民擁戴的共產黨,就是這樣一股風,一股震撼乾坤、激蕩天地的浩然大風。

  面對黨旗,我們比奉獻,講團結,顧大局;

  面對黨旗,,我們議改革,搞開放,抓經濟;

  面對黨旗,我們當先鋒,樹形象,創業績;

  面對黨旗,我們保先進,謀發展,奔小康!

  面對黨旗,和我一樣的年輕共產黨員們!請一起宣誓:為建設和諧昭通,平安昭通,小康新昭通,獻出我們的辛勞,獻出我們的汗水,獻出我們的熱血,獻出我們無悔的青春!。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先進性教育演講稿)面對黨旗 莊嚴宣誓
網友評論
(先進性教育演講稿)面對黨旗 莊嚴宣誓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