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爭做文明小使者演講稿

爭做文明小使者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爭做文明小使者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爭做文明小使者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做一名文明小使者》。

  我的家鄉坐落在美麗的xx山下,那裡山清水秀,人傑地靈。春天桃紅柳綠,百花齊放,夏天河水清澈,綠波蕩漾,秋天雲淡天朗,丹桂飄香,冬天雪花紛飛,滿地銀光。在這樣優美的環境中生活成長,心曠神怡,幸福愜意。

  然而,在我們的身邊,總會出現一些不和諧的音符。你看,校園裡,有的同學亂跑亂撞,有的同學在教室里嬉戲打鬧,有的同學在花園中亂摘花草……你看,大街上,人們在公車門前擠成一團,有人粗話連篇、隨地吐痰;瞧,一位帥氣的叔叔順手把飲料盒扔在地上,一位漂亮的阿姨不顧車來車往,翻越欄杆……

  這些行為,讓我們首先想到了一個詞語——那就是“不文明”。也許有人認為這不算什麼,但古人言:“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假如我們每個人都不講粗話,那麼就會少一些吵架鬥毆,人際關係就會更加和諧;假如我們每個人都文明行路,有序乘車,那麼道路交通就會更加通暢;假如我們每個人都不亂扔垃圾,那麼生活環境就會更加衛生整潔。只有大家都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才能讓環境更優美,社會更文明。

  也許我們不能保證每一個人都能做到文明,但我們可以做好文明的傳播使者。涓涓細流可以匯成大海,每一小點的努力也可以改變周圍環境。

  同學們,文明習慣無處不在。作為新時期的小學生,作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們理應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自己做起。不講粗話,不遲到早退,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不打架鬥毆;做到尊敬師長,尊重長輩,團結同學,互幫互助。

  同學們,讓我們都來做光榮的文明小使者,用小手牽大手,讓社會更文明?

您正在瀏覽: 爭做文明小使者演講稿
網友評論
爭做文明小使者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