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感恩黨的溫暖演講稿

感恩黨的溫暖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朋友,你還記得《賣火柴的小女孩》嗎?那可憐的小女孩悲慘遭遇你還記得嗎?朋友,你看過《三毛流浪記》嗎?那個小三毛是多麼的可愛,卻又是多麼令人心酸。但他們一個在風雪交加的寒冬死去,一個在風雨飄搖的舊社會流浪。他們跟我們年齡相仿,他們本來應該穿着漂亮的衣裳,像我們一樣坐在學習知識的課堂,但是,他們沒有我們這樣幸運,他們沒有像我們一樣生活在這個偉大的時代、幸運的社會。當我為他們灑下同情的淚水的時候,發生在我身邊幾位幸運兒身上的事情卻讓我感動得熱淚盈眶。我們學校是一所農村中學,春節過後,同學們興高采烈地來校報到,同學和老師又相聚在一起,但有一些同學卻遲遲沒來,原來他們因為家庭經濟困難交不起學費而輟學了。像初三133班的鄧秋良同學,他的母親體弱多病,他自己腿部受傷也行走不便,醫藥費花了幾萬元,原本困難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他只得含淚告別了學校。這些同學呆在家中,看到自己昔日的夥伴都背着書包上學去了,又羨慕,又難過,碰到曾經的同學,都羞愧地避開了。學校領導和老師三番五次去勸學,他們也因為種種原因沒有回到課堂。這些情況被我們嶽麓區教育局的領導們知道了,他們主動與學校聯繫,18位教育局的同志親自到全鄉各村去進行登門勸學。春寒料峭,局領導們冒着雨,頂着風,走過泥汀不堪的小路,爬過崎嶇不平的山坡,來到了每一位失學同學的家裡。來到鄧秋良同學家裡的是教育局黨委宋書記,宋書記對鄧秋良同學的父母誠懇地說:“我們要為孩子的前途着想,不能讓孩子失學,你們的困難,局黨委一定想辦法解決,我們絕不能讓一個孩子失學。”宋書記慈母般深切的關懷、溫暖的話語讓鄧秋良同學無比感動,表示一定回校上學,好好讀書。宋書記又叮囑學校為其減免學費、安排好課本。下鄉勸學的教育局的其他領導也紛紛用自己的真情打動了失學的同學和他們的家長,無微不至的關懷溫暖着農村裡質樸的同學的心靈,有11名失學的同學終於重新回到課堂。局裡的崔阿姨和曾阿姨等特地到學校為返校的同學送去書包等學習用品;一些領導還經常打電話詢問同學們返校后的學習情況。朋友,如果在這裡我要問,是誰,讓無數因家庭困難而輟學的同學,重新回到學校?是誰,給了我們春天般的溫暖?你一定會告訴我,是我們的局黨委,是局黨委在“落實三個代表,服務千家萬戶”行動中的貫徹實施;是我們的黨,是我們親愛的黨像陽光般照耀着我們,溫暖着我們,關懷着我們。

  瞧,教室里的同學個個精神抖擻,坐在嶄新的座位上,全神貫注地聽老師講課;電腦室里,同學們用他們靈巧的手操縱着鍵盤;操場上,春光明媚,同學們盡情地發揮各自的技巧;音樂教室里陣陣雄壯、悅耳的歌聲傳了出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您的恩情像陽光照四方……”是啊,親愛的黨啊!我們把您比作火紅的太陽,可您心中的太陽卻是我們新的一代。我們的偉大領袖毛主席曾經說過:“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好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我堅信,我們就是沃土裡的一顆種子,陽光下的一朵葵花,在黨的關懷下,在和煦的陽光下,我們將會茁壯成長,把祖國的明天建設得更加富強。朋友,我為我們所生活的這個時代而驕傲,無論是迎着朝陽走進教室,還是披着晚霞離開校園,每當仰望那鮮紅的太陽,我心潮激蕩,我們沐浴着太陽的光輝,讓我們放聲幸福的歌唱;我們憧憬美好的未來,讓我們放飛火紅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感恩黨的溫暖演講稿
網友評論
感恩黨的溫暖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