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三講三提升演講稿:青春在奉獻中閃光

三講三提升演講稿:青春在奉獻中閃光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三講三提升演講稿:青春在奉獻中閃光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三講三提升演講稿:青春在奉獻中閃光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叫張彩霞,來自松林小學。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青春在奉獻中閃光》。

  一年年春華秋實,一載載桃李芬芳。在這草長鶯飛、生機盎然的美麗季節,在博愛教育蒸蒸日上、跨越發展的今天,我作為博愛教育戰線上普通的一員,心情無比激動。“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在如詩如歌的教育歲月里,我和我的同事們醉心於三尺講台,徜徉於課堂之間,以教書育人為榮,以愛崗敬業為樂,付出真情,奉獻愛心,播撒希望,收穫感動,用青春與熱血譜寫無悔的讚歌!

  松林小學,是我工作成長的地方,更是孩子們心儀的精神家園。這裡有一個優秀的群體,到處是愛校如家,愛生如子的楷模。“追求是人生的動力,強烈的事業心、高度的責任感是成功的基礎。”這是我校校長張景財多年來恪守不渝的座右銘。他常說:“家長把孩子送到學校,就是把家庭的全部希望託付給了學校,我們肩上責任重大!讓每個學生都有進步,為學生的一生髮展奠基,是我們永恆的追求!”他每天伴着晨曦而來,踏着星光而去,不辭辛苦,無怨無悔。他堅持在人品道德、學識修養等方面為我們作出榜樣:地上有了垃圾,他不厭其煩地彎腰撿起;下水道偶爾被堵,他挽起袖子及時疏通;遇到教學上的疑難,他身先士卒查閱資料,與我們共闖難關。他還時刻把學生的吃住、安全等問題放在心頭,堅持24小時值班制。無論誰當班,他總是每天晚上按時查夜,遇到颳風下雨,總要多查幾遍,看學生的被子是否蓋的嚴實,看學生睡得是否安穩。我們都情不自禁地說:張校長,學校就是您的家!您就是學校的守護神吶!”他聽了只是微微一笑,說:為每位學生負責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張校長用崇高的師德影響並感動着身邊的每一個人;用無聲的語言帶出了一支業務精湛、敢打敢拼的教師團隊。迎朝霞,送夕陽,歲歲年年;頂嚴寒,冒酷暑,風雨兼程。

  建校十年來,我常常被老師們的工作熱情所感動:感動於老師們那拼搏向上的幹勁;感動於老師們和時間賽跑的執着;感動於老師們無私奉獻的精神;感動於學校團隊無窮的榜樣力量。

  冰心曾說過“愛在左,責任在右”。我們把太多的愛給了學生,卻在自己的孩子最需要的時候含着眼淚離開。劉琳老師,常年擔任畢業班教學,年幼的孩子發高燒輸液,而劉老師依然在三尺講台上,快樂着學生的快樂、幸福着學生的幸福,她的班級形成了高度的凝聚力,被評為“省級文明班級”。張艷紅老師聲帶小節,可剛剛恢復,就重返校園,堅持給學生改作業、上晚自習;晁西兮老師急學生所急,想學生所想,用心呵護學生的心靈,成為孩子們的“第二位父母”。孫麗娜、趙玲玲老師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精心呵護,倍加關懷,被學生親切地稱呼為“老師媽媽”;皇趁霞、侯玉仙老師放棄節假日的休息時間,組織學生排練英語短劇,多次在省英語短劇展評中榮獲一等獎;體育教師王小艷、喬忠義,不是頂着炎炎烈日,就是冒着刺骨嚴寒,帶領學校田徑隊進行訓練。他們堅信:“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當獲得縣田徑運動會團體第一名的消息傳來,孩子們都流下了幸福的眼淚。一樁樁一件件,不勝枚舉,我的同仁們用她們的責任與堅守詮釋着松林人的博愛與追求。

  披星戴月,寒來暑往,一干就是十年,我們沒有辜負上級領導和社會的信任:全國英語教學實驗學校、省教育變革榜樣學校……140多項榮譽記載了我們走過的不平凡的路,20餘次全縣教學質檢名列第一的佳績就是最好的見證,1600餘次教師獲獎是蒼天不負有心人的回報,1500名學生奪魁是我們辛勤耕耘的豐碩成果。不懈地努力,不懈地奮鬥,松林小學在最短的時間內就以“高質量、有特色”成為博愛教育乃至省市教育的一面旗幟。

  一晃走上講台已十六年,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有着淺嘗甘霖的欣喜、也有着屢遭挫折的痛楚。是學生清純的眼神給了我力量,是同事燦爛的微笑給了我鼓勵,是家長無言的信任給了我勇氣,讓我義無反顧地去戰勝困難,去體驗教育的真諦。清晨,拋開熟睡的孩子奔向學校;晚上,伴着璀璨的星光回家。咆哮的狂風、滂沱的大雨、寒冷的冰雪,阻擋不了我邁向學校的腳步。付出的是辛勤與汗水,收穫的是幸福與甜蜜——忘不了調皮的哇王奇冒雨遮蓋我的自行車,忘不了平日捨不得花一角錢的吳耀輝遞給我熱乎乎的烤腸,更忘不了58名孩子共同為我唱響生日歌謠……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放眼物慾橫流的世界,三尺講台承載了多少薪火相傳的道德與責任。風風雨雨,酸甜苦辣,為人師者的種種滋味都已嘗遍,也已經明白:那間教室里放飛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那塊黑板上寫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根粉筆畫出的是彩虹,流下的是淚滴。

  悠悠歲月,生命如歌,行者無疆,繼往開來。“立師德,鑄師魂,練師功,樹師表。”是這個時代的召喚,我將用自己的雙手和我的同仁一道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用慈愛呵護純真;用智慧孕育成長;用真誠開啟心靈;用希冀放飛理想,以百倍的努力,創特色、辦名校,打造優質教育資源,辦人民滿意的教育,再鑄博愛教育新輝煌!

您正在瀏覽: 三講三提升演講稿:青春在奉獻中閃光
網友評論
三講三提升演講稿:青春在奉獻中閃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