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電力公司普通黨員演講稿

電力公司普通黨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電力公司普通黨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電力公司普通黨員演講稿

  如果說我們的黨是一座傲然挺立的大廈,那麼,我們的每一個黨員就是她堅實的基石一塊;如果說我們的黨是一條長流不息的河流,那麼,我們的每一個黨員就是她晶瑩剔透的水珠一顆;如果說,我們的黨是一篇唱響國內外的史歌一首,那麼,我們的每一個黨員就是琴鍵上律動的音符一個!六千六百餘萬名黨員,六千六百餘萬面鮮紅的旗幟,高高地飄揚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六千六百餘萬孺子牛,在各自的崗位上,身體力行“三個代表”,為黨的事業執着奮鬥,成為新時期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楷模。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請你們隨着我的述說走近一位普通的共產黨員,去感受一下一位普通黨員的追求。

  他叫***,是發電部燃運專業的運行班長。他的工作普通到近乎枯燥:每天接班交班,組織班員進行幾乎一成不變的卸車上煤和設備啟停操作,填寫着差不多像日曆一樣有規律的值班記錄。然而,就在這普通的工作中,卻有着他豐富多彩的事業追求,他正是在這平淡無奇的工作中,實現着自己的人生價值,展示着一位老黨員的風采和魅力。

  1983年部隊入黨,1990分宜電廠燃運車間走上班長崗位,1995年招聘進入豐城電廠,乾的還是燃運班長。黨齡25年,干班長崗位也有15個年頭了,進入豐城電廠10年來,他多次被評為公司的優秀黨員、發電部先進和標兵,了解他的人都知道,這些榮譽是他用強烈的事業心和付出的汗水得來的。

  他常說,要帶好一個班,先要自身過硬,以身作則。記得一個漫天飛雪的冬天,看着貯煤場覆蓋近一尺深的積雪,接班后他首先想到了輸煤#7號皮帶,由於積雪和結冰,皮帶肯定會因打滑無法啟動,四機運行每天1.5萬噸的上煤量,如果不及時將積雪和結冰清除就會影響正常供煤,他來不及等待其它同志到來,一個人在#7皮帶沿線就幹了起來,儘管是嚴冬臘月,他卻忙得一身汗。當積雪清除時,他滿頭滿臉都是煤漿,衣服也被冰冷的水濕透,寒風一吹透心涼。

  干燃運的人都知道,遇上雨季,堵煤事件時有發生。一次晚班,雨水下個不停,他在翻車機待了近7個小時,現場精心指揮卸車80多節,臨近下班時,終因煤太濕流動性太差,給煤機還是堵死,要是為了不影響全值人員下班,留給下一班次人員組織疏通也說得過去。可他二話沒說,調集所有力量,帶頭投入到清理落煤管的工作之中,捅條疏,鐵鎚敲,堵死的落煤管還是無法疏通,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重車線還有40餘節煤等待翻卸,萬不得已,他穿上雨衣,拿上沖洗水管,站在給煤機皮帶從下向上沖刷落煤管積煤,煤泥順着水柱流入手臂,滲入脖子,經過2個多小時奮戰終於疏通,已經是凌晨2點半過去,這時他想到的是向全值人員道歉,說耽誤大家下班對不起了。大家那裡知道,他3歲多的兒子這幾天流感高燒,第二天一早還要帶去輸液。他就是以許許多多這樣的小事,贏得了一個老黨員的威信。

  林班長看上去風風火火,說話嗓門也大,仍然保持着一位軍人的作風,可他抓工作卻是個少見的細心人,每次遇到電氣操作,他總是先認真做預案,然後詳細地給班員交待任務,三番五次叮嚀囑咐,直到完全放心為止。安全生產上他心細,班組管理上他的心更細。有一次,一位同志違反了勞動紀律,他本想立即批評,可轉念一想,這位同志不知啥原因,最近心情一直不太好,馬上批評不僅起不到效果,說不定還會激化對立,於是他把這件事悄悄壓了下來。幾天後,他趁這位同志情緒好轉,便找機會主動和他談心,進行了和風細雨的批評幫助,還按有關規定扣了他月獎,不僅沒傷和氣,還使這位班員心悅誠服,體現了林班長熟練的領導藝術。他說,當班長比當家長不知難多少倍,全班8名同志一人一個性格,一人一個脾氣,只有把大家的心攏在一塊,工作才能做好,安全才有保證。林班長就是用他的細心、愛心換來了全班的一心,使班裡各項工作蒸蒸日上,多次受到厂部和部門表揚。

  2004年,入廠煤質和進煤量大幅降低,給煤場管理和分倉配煤工作帶來前所未有的考驗。他說,作為燃運班長,沒有壓力是謊言。存煤少了,煤場管理要求也就更高了。一個班次下來,他不知道要去煤場轉上多少圈,各區域存煤情況,優劣煤比例情況,各煤堆的乾濕情況,那堆煤雜物多,那堆煤顆粒多,他都能如數家珍。一個暴風雨的晚班,晚飯時還不見林班長回來,暴風雨越下越大,程控員突然接到電話“調集所有男同志和沿線民技工速來煤場”。原來露天煤場左料場由於排水不暢,地面積水就要超過底煤高度,若不及時排水,沖刷的煤流必將順着水流向排水溝流失,看着林班長焦急的表情,大家立刻與他一道揮動鐵鏟避開一條排水溝,一邊搬來抽水泵抽水,一邊叫來推煤機在料場四周挖出一條臨時排水溝。他常說“煤場好比糧倉,我們要守護好它”。

  雖然已過不惑之年,但他的幹勁許多年青人也不及。有一次大家發現林班長的腳崴了,原來火車來了一列普通煤,直接上倉他放心不過,親自爬

  

您正在瀏覽: 電力公司普通黨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電力公司普通黨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