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新生軍訓動員大會校長講話稿

新生軍訓動員大會校長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新生軍訓動員大會校長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高一新生 軍訓心得

  新生軍訓動員大會校長講話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教官,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石阡民族中學2016年新生軍訓動員大會,首先,我代表學校,向大力支持我校軍訓工作的縣武裝部領導和教官們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參加軍訓的高一新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

  同學們,軍訓是學習,軍訓是磨練,軍訓是收穫,軍訓是考驗。我衷心希望每一位參訓同學倍加珍惜這短暫而意義深刻的軍訓生活,以高昂的鬥志、飽滿的熱情投入到軍訓中去!要充分利用軍訓的難得機會,自覺磨練、戰勝自我,經受住來自心理、體質、意志的諸多考驗,增強承受困難和挫折的勇氣,為自己高中生活奏響激越昂揚的華彩樂章。

  軍訓,是同學們邁入高中教育的第一課。不僅可以強身健體,鍛煉意志,學到基本的軍事知識和技能,培養嚴明的組織紀律和吃苦耐勞、團結拼搏、敢於進取、永不言敗的精神;也可以學會料理自己,學會獨立生存,學會把自己融入集體,養成令行禁止、步調一致的作風和集體榮譽感;同時還可以學習到官兵們艱苦奮鬥、愛國奉獻、勇敢頑強、堅忍不拔的優良作風,培養大家的國防觀念。

  在此,我向參加軍訓的同學們提幾點要求:

  1、紀律嚴明,服從指揮。增強組織紀律觀念,尊重教官,服從教官,做到一切行動聽指揮,嚴禁遲到、早退、曠訓。

  2、嚴格訓練,嚴格要求。在軍訓的每一天,每一個環節,都必須按照學校和教官的要求,嚴格約束自己,發揚"流血流汗不流淚"的精神,樹立"掉皮掉肉不掉隊"的決心。

  3、團結協調,步調一致。軍訓活動是鍛煉自我,考驗自我的一次機遇,全體學生要發揚人民軍隊的優良傳統,不怕困難,團結合作,步調一致,努力培養自己吃苦耐勞的頑強意志。

  4、高標準、嚴要求搞好內務。從每一個細節入手,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

  5、增強安全意識。在訓練中注重科學訓練,注重飲食衛生,確保軍訓取得圓滿成功。

  同時,我也希望承訓的官兵們能夠高標準、嚴要求,把人民軍隊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帶到學校,帶到同學們中間,為他們高中期間的生活和今後投身於祖國建設打下堅實的基礎。學校行政、後勤、年級部及班主任務必按時到位,幫同學之所需,解同學之所難,想同學之所想,為軍訓工作提供一切有利條件。

  我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達到預期的目標,順利完成這次軍訓任務。

  最後,預祝軍訓取得圓滿成功,祝全體承訓官兵在校期間工作愉快!

  新生軍訓動員大會校長講話稿(二)

  爭當軍訓兵 做最美中職生

  --王校長在2016級秋季學生軍訓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各位教官、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校又迎來了2016級秋季的新同學加入育英這個大家庭,開始你們人生中新一階段的學習生活。在此,我謹代表學校黨支部和校委會,向信任育英、選擇育英、加入育英的新同學們表示熱烈的歡迎。為期7天的軍訓就要正式開始了!向承擔本次軍訓任務的教官同志和擔任指導員的班主任表示親切的慰問!

  我校辦學十七年來,沒有辜負社會的期待,始終堅持質量立校,向社會各界輸送了一批又一批優秀的學生,為安康的發展培養大批的建設人才,贏得了社會各界廣泛點贊。因為信任,所以選擇,因為選擇,所以熱愛!同學們,我們是育英的學生,就要熱愛美麗的校園,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我們相信,各位同學可能都早已暗下決心,通過中職三年的不懈努力,使自己的各種素質都得到較大的提高,從而實現自己遠大的理想。

  本次軍訓活動大大的區別於傳統的軍訓,我們將以拓展訓練為主、軍事訓練為輔。除了組織同學們學習掌握隊列隊形等基本技能,形成良好的站、立、走等姿勢,學習內務整理,提高身體素質,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學習吃苦耐勞,頑強不屈的精神,養成堅韌不拔的意志品質,培養精誠團結的團隊精神外。我們主要通過開展大量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讓同學們在各種活動中去自我體驗不一樣的訓練生活;收穫快樂和成長;感恩生命、感恩父母、感恩師長、感恩身邊每一個人的博愛和關心。

  下面,我向同學們提三點要求:

  第一,端正態度,積極認真。從思想上要充分認識到軍訓活動的重要性,本次訓練活動中安排的每一個主題活動對大家的成長都有極其重要的意義。要端正訓練態度,積极參加每一項活動,在活動中要主動體驗,認真領會。要求每名學生準備一個日記本,每天要寫活動感想,從內心去沉澱、去感知參加訓練的收穫和成長。

  第二,嚴格訓練,嚴格要求。從開訓到結束的每一天,安排的每一個主題活動,訓練的每一個環節,每一個動作,都必須嚴格按照教官的要求高質量完成。全體同學必須嚴格要求自己,不怕困難,刻苦訓練,積极參加各項主題活動。以優異的成績向學校、向老師、向父母彙報。

  第三,嚴守紀律,爭當標兵。紀律是取得成功的保證。一支隊伍,沒有嚴明的紀律就會打敗仗,一個集體,沒有嚴明的紀律就將成為一盤散沙。對每一位同學的遵守紀律情況,要嚴格進行考勤考核,軍訓期間,除特殊情況外一律不得請假。堅決反對散漫的作風。以高昂的熱情,艱苦的努力,贏得軍訓的最後勝利,在各項活動中創造佳績,不辜負社會、家長、領導、老師對我們的殷切希望。圓滿完成來到育英的第一份答卷,為未來三年艱苦的學習生活打下堅實的基礎。

  同時,我也懇請承訓的官兵們要用你們的博愛潤澤每一個學生的心靈。軍訓是入學教育,而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所以請服務於本次軍訓活動的全體教官和老師們,要關心愛護我們的每一名學生,積極關注和解決同學們在訓練、生活等方面的各種困難。也希望承訓教官們能夠高標準、嚴要求,把人民軍隊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帶到學校,帶到同學們中間,為他們在中職學習期間有序生活和今後能更好的勝任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希望學校各個部門密切協作,精心組織,抓好細節,確保圓滿完成各項軍訓任務。

  這次軍訓活動,時間緊,任務重,但我們相信,只要同學們刻苦努力訓練,我們一定能順利完成此次軍訓活動的任務。我們在軍訓結束的那一天,會邀請本次參訓學生的家長代表和學校各專業實訓基地企業的代表蒞臨現場,觀看大家的彙報演出,讓選擇育英、信任育英的學生和家長,以及一直關注學校發展的社會各界人士來見證你們在這次活動之後的成長和蛻變。同學們,在漫長的人生長河中,短短的幾天只是其中的一朵小小的浪花,但烈日下的藍天,對我們來說將意味着美好和永恆!

  最後預祝同學們在軍訓活動中獲得優異成績,祝願本次軍訓活動取得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新生軍訓動員大會校長講話稿(三)

  尊敬的各位教官、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校師生員工,向726名2015級杏林學子表示熱烈歡迎!祝賀你們實現了長久以來的憧憬,正式成為上海中醫藥大學的新主人,我相信,美麗的校園一定會因你們而更加精彩,你們的青春足跡也必將為中醫大所銘記,中華民族優秀的中醫藥文化要靠你們來傳承和弘揚。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在你們即將揭開人生新篇章的時刻,我與你們共同迎來了大學的第一堂課——軍訓。而明天,2015年9月3日,是中國首個法定"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同學們以刻苦參加軍事訓練的方式向祖國獻禮將具有特殊的意義。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要牢記這個特殊的日子,它是為國捐軀的人民英雄、3500萬骨肉同胞、支援中國抗戰的國際友人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這個日子凝聚了中華民族不屈不撓,同仇敵愾,萬眾一心,誓死抗戰的勇氣,這個日子是中華民族的血鑄之魂!和平年代的軍訓,是培育和塑造國防意識和愛國精神的重要一課。"君子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亂",體現的是一種居安思危的高超智慧;體現的是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體現的是一種社會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同學們要時刻準備着,居安思危,以准軍人的姿態迎接大學的學習生活,乃至整個人生!

  今天,我們同時迎來了著名的英雄部隊——上海警備區海防二旅的官兵們。我謹代表學校向全體官兵表示最誠摯的歡迎!海防二旅多年來對我校軍訓工作給予了大力支持,充分展現了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和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光輝形象。此次承訓的教官團,都是海防二旅精心挑選的精兵強將,他們個個身手不凡,素質精良,我們相信在優秀教官的指導下,我們一定能夠圓滿完成軍訓任務。

  軍訓期間,教導員、指導員老師也將穿上軍裝,和同學們一起同吃、同住、同訓練,我相信老師們一定會按照軍訓團的要求,與解放軍教官精誠合作、密切配合,出色地完成軍訓任務。

  下面,我向同學們提幾點希望:

  >>>>

  精神一變天地寬,要樹立愛國報國的豪情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通過軍訓,同學們既要練體魄,又要練技能,更要練精神。不久前發生的天津港"8·12"爆炸事故中,一位消防戰士在趕赴現場進行救援之前在微信中寫到"我回不來,我爸就是你爸。記得給我媽上墳。"這位消防戰士在臨危受命之時,不忘父母,卻不以小家為牽絆,奔赴國難,義無反顧。天下雖安,忘戰必危。大學生參加軍事訓練,既是對國家的責任,對血脈的責任,也是對家庭的責任,對自己的責任。作為一名大學生,要時刻心繫民族復興,心繫國家發展,心繫人民福祉,把個人的命運和祖國的命運緊密結合起來,把實現個人價值和愛國奉獻緊密結合起來,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洪流中去。

  >>>>

  以苦為樂煉內功,要錘鍊頑強的意志品質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要學會吃苦,在吃苦中成長,用心融入其中去學習,去鍛煉,去磨礪,因為吃苦能夠磨練意志,能夠奮發進取,能夠激發潛能。目標越是偉大,越需要堅韌不拔的意志和堅持不懈的努力。作為一名醫學生,只有學會吃苦才能在未來的崗位上激發起對病患疾苦的同情和仁愛之心,成為讓百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健康衛士。

  >>>>

  戰勝自我最不易,要培養永不言敗的品格

  "古之立大志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只有真正戰勝自己的人,才能成為生活中的強者。只有善待挫折,才能正確地把握人生,執着地追求事業,積極樂觀地生活。希望同學們虛心向解放軍官兵學習,"掉皮、調肉、不掉隊,流血、流汗、不流淚。"在軍訓中能夠真學、真練、真流汗,學習軍人的優良作風和品質,鍛煉自我,塑造自我;夢在前方,路在腳下。同學們請牢記,"最困難之時,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日。"

  最後,希望全體同學、指導員、輔導員及軍訓服務保障人員都能夠充分認識軍訓的意義,確保安全、圓滿、高質量地完成今年的軍訓任務;希望指導員、輔導員深入了解"90后"的思想和心理特點,開展好深入細緻的思想教育工作;希望參訓同學把校園當軍營,以飽滿的熱情和昂揚的鬥志投入到訓練中去。

  同學們,有一種青春叫揮汗如雨,有一種精神叫以苦為樂,有一種執着叫永不言敗,有一種成功叫戰勝自我,衷心祝願全體同學以出色的表現圓滿完成軍訓任務!

  謝謝!

您正在瀏覽: 新生軍訓動員大會校長講話稿
網友評論
新生軍訓動員大會校長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