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生髮言稿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生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生髮言稿 標籤:人力資源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生髮言稿

  07級人力資源管理班 李永剛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李永剛,很高興能代表07人力資源管理專業41名同學在這裡發言,時光如斯,實習轉眼就結束了。首先,建議同學們要把掌聲送給這幾天辛勤付出勞動和悉心指導的老師,在此向你們道一聲:老師辛苦了,謝謝您!其次,要把掌聲送給我們在座的每一位同學,相信自己,我們是最棒的。

  接下來和大家共同分享我的實習心得,由於這次大二進行的是以核心課程項目為主的實習,所以我依次按課程安排順序來說一下。

  4月20日,我們是在模擬實戰室進行關於工作分析方面的內容,主要是編寫《助理班主任崗位說明書》,運用一個我們比較熟悉的崗位來切實的體會工作說明書是如何編製、制定、實施以及評估的,使我們把課本的知識轉化為活的應用。

  4月21日,我們進行的是模擬結構化面試,作為一名主考官,必須考慮多方面的因素,注意細節問題,在這次模擬面試中,面試者不僅運用不同的面試技巧,而且還必須保持中立態度,不因個人好惡而影響評分的客觀與公平。

  4月22日,根據老師的要求,收集一份績效管理制度,並製作PPT,然後分小組演示給全班同學,我們小組找的是溫嶺市第二人民醫院的考核制定,從醫院的背景,考核指標,考評實施,考評反饋與面談等多方面介紹了該項制度,並且討論分析了該制度的優缺點,以及存在問題的主要解決方法,從而得到啟示,避免了績效誤區,為以後的工作奠定了基礎。

  4月23日,我們要做一份薪酬調查問卷和一份薪酬管理制度,薪酬是企業激勵員工的主要手段,因此,如何組織和管理員工薪酬的整個分配和運轉過程,激發員工的工作積極性成為企業管理者的重要職責。

  4月24日,進行的《管理溝通》的模擬訓練,分為語言溝通和非語言溝通,通過三個小遊戲,使我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溝通的重要性。溝通是一門藝術,有效的溝通可以促進人與人的了解,消除隔閡,溝通無時無處不在。

  4月24日星期六,我們結伴去了人才市場,面對眾多的招聘單位,一時會有些許的驚愕,太多的招聘要求我們不合適,這就要求我們在學好理論課程的基礎上,尋找機會去豐富自己的閱歷,為自己增加籌碼,好讓自己離成功近一點。

  最後四天的實習安排,不像上周那樣緊湊,周一進行了在網上專業資料的搜尋,總結和彙報工作。周二是山西交通廳高速管理局人事處楊處長的講座,他詳細地介紹了山西交通廳的人事系統和規劃之後,我們和他之間進行了溝通交流,讓我們掌握了一些面試技巧,績效考核的重要性以及大學生未來就業應該注意的方面等。給我印象較深刻的是第三天的拓展訓練,“突破自我,熔煉團隊”使我懂得了團隊意識,無論是做人還是處事,每個人都需要有團隊意識,團隊歸屬感。團隊中的每位成員彼此之間都是戰友,團隊每次面臨的壓力和挑戰都會使團隊中成員之間更加團結,擁有高度的團隊合作意識,這是我在這次實習中得到的寶貴感受。最後一天,我們召開了本專業的實習總結大會,大一大二各小組的代表做了實習總結報告,並和指導老師進行交流,我們提出了在實習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以及我們的建議,聽取了老師寄於我們的希望。

  實習結束后,我靜靜地坐下來回憶了整個實習過程,總結了我做的不足之處。今後,我將在以下兩方面去完善自己。

  1、進一步強化學習意識,充實自己,保持勤於學習,勤于思考的良好習慣,不斷吸納新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知識,掌握新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技能。

  2、進一步強化進取精神,提高綜合素質,勇於發現和糾正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不斷調整自己的思維方式。

  總而言之,在實習過程中我學到很多,懂得了許多,也成熟了許多,我想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一定會少走彎路,會走得更快更好。非常感謝學校安排的這次課程實習,同時再次向我的指導老師們,衷心向您道一聲謝謝。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2009年5月5日

您正在瀏覽: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生髮言稿
網友評論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生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