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3分鐘演講稿

3分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3分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3分鐘演講稿(一)

  生命的價值

  不要讓昨日的沮喪令明天的夢想黯然失色!

  在一次討論會上,一位着名的演說家沒講一句開場白,手裡卻高舉着一張20美元的鈔票。

  面對會議室里的200個人,他問:“誰要這20美元?”一隻只手舉了起來。他接著說:“我打算把這20美元送給你們中的一位,但在這之前,請准許我做一件事。”他說著將鈔票揉成一團,然後問:“誰還要?”仍有人舉起手來。他又說:“那麼,假如我這樣做又會怎麼樣呢?”他把鈔票扔到地上,又踏上一隻腳,並且用腳碾它。爾後他拾起鈔票,鈔票已變得又臟又皺。“現在誰還要?”還是有人舉起手來。“朋友們,你們已經上了一堂很有意義的課。無論我如何對待那張鈔票,你們還是想要它,因為它並沒貶值,它依舊值20美元。人生路上,我們會無數次被自己的決定或碰到的逆境擊倒、欺凌甚至碾得粉身碎骨。我們覺得自己似乎一文不值。但無論發生什麼,或將要發生什麼,在上帝的眼中,你們永遠不會喪失價值。在他看來,骯髒或潔凈,衣着齊整或不齊整,你們依然是無價之寶。”

  生命的價值不依賴我們的所作所為,也不仰仗我們結交的人物,而是取決於我們本身!我們是獨特的——永遠不要忘記這一點!

  3分鐘演講稿(二)

  陰影是條紙龍

  人生中,經常有無數來自外部的打擊,但這些打擊究竟會對你產生怎樣的影響,最終決定權在你手中。

  祖父用紙給我做過一條長龍。長龍腹腔的空隙僅僅只能容納幾隻蝗蟲,投放進去,它們都在裡面死了,無一倖免!祖父說:“蝗蟲性子太躁,除了掙扎,它們沒想過用嘴巴去咬破長龍,也不知道一直向前可以從另一端爬出來。因而,儘管它有鐵鉗般的嘴殼和鋸齒一般的大腿,也無濟於事。

  ”當祖父把幾隻同樣大小的青蟲從龍頭放進去,然後關上龍頭,奇迹出現了:僅僅幾分鐘,小青蟲們就一一地從龍尾爬了出來。

  命運一直藏匿在我們的思想里。許多人走不出人生各個不同階段或大或小的陰影,並非因為他們天生的個人條件比別人要差多遠,而是因為他們沒有思想要將陰影紙龍咬破,也沒有耐心慢慢地找准一個方向,一步步地向前,直到眼前出現新的洞天。

  3分鐘演講稿(三)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感謝對手》

  請大家隨着我的聲音,將思緒撥回到20**年7月12日,地點是瑞士的洛桑。讓我們將目光凝聚在“國際田聯超級大獎賽”110米欄的決賽現場。當聽見裁判員的發令槍響,8名勇士像箭一樣沖了出去,向著他們的夢想飛奔過去……然後依次衝過了終點線。讓我們將鏡頭拉近,只見第一名是一位黃皮膚黑頭髮的中國少年——他名叫劉翔。

  讓我們再將鏡頭轉移,計時器停留在“12.88”這個紀錄之上。這意味着什麼?這意味着繼**年雅典奧運會之後全世界又一次領略了中國小飛人的超凡實力;這意味着由英國人格倫-約翰遜保持了13年之久的“12.91”這個世界紀錄就此作古。

  劉翔將五星紅旗披在肩上,張開雙臂繞場一周。他振臂高呼,向全世界宣洩着他的驕傲。這一刻,榮譽屬於劉翔;這一刻,榮譽屬於全世界中國人。

  回到場邊,劉翔的競爭對手,本場比賽的亞軍——美國人阿諾德就走過來緊緊地同劉翔擁抱,他欣慰的向這位比自己小了整整十歲的對手表示祝賀。

  而與此同時,央視記者冬日娜也趕了過來,將話筒輕輕地遞到劉翔的嘴邊,然後激動的問劉翔:“劉翔,請問你是怎麼做到的?”劉翔靦腆的說道:“我也不知道。當時只看到我旁邊的對手們都跑得飛快,大家都很拚命,而我只想着要比他們更快!”冬日娜接着問道:“那你此刻最想說的是什麼?”劉翔接着回答:“我最想感謝我的對手,因為我知道,沒有他們,我根本跑不了這麼快!”

  是啊。對手就是我們不放棄的動力。假如我們在今後的工作、生活、學習中取得了一點成績,那麼請記得感謝那些和你競爭的人,因為沒有他們,你跑不了這麼快!

您正在瀏覽: 3分鐘演講稿
網友評論
3分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