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守正出奇 開拓創新

守正出奇 開拓創新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守正出奇 開拓創新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守正出奇,開拓創新》。

  調查中心主任一職。在這個崗位上,我牽頭主搞的農業普查、人口普查、基本單位普查均獲得了國家級先進集體,長期的工作豐富了自己的工作經驗,對普查工作的組織程序、工作流程、相關業務、上下級關係相當熟悉,能及時發現普查中的困難與問題及應對措施。無論從心態上、精力上、經驗上都能夠從容地駕馭普查工作。

  工作設想

  假如我擔任調查中心主任一職,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基礎上,我將重點做好以下幾點工作:

  首先,加強團結協作,發揚團隊精神。調查中心的主要工作是普查工作,而普查工作又是一項集體性較強的工作,涉及面比較廣,任務分工又很細緻,但工作的重點又是因時而異,所以工作既有分工,又要團結協作,團結協作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就象足球比賽一樣,進攻時核心隊員組織全隊全力以赴;防守時,核心隊員、中場、前鋒,也要回防,也要協助後衛防守,就因為它是一個集體項目,單打獨鬥是不行的。調查中心主任,就是核心隊員,工作應該起表率作用,要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強有力的組織協調能力和業務能力,既要調動每一位成員的積極性、創造性,又要協調好每一位成員的關係,使大家成為一個整體,用嚴格的制度和人性化幫助使辦公室成員成為一個相互協作的整體,成為一個思想統一,分工明確,戰鬥力強的團隊,成為一個來之能戰,戰之能勝的團隊。區調查中心實行主任負責制,成員分工協作,工作全力以赴。同時,作為主任,我要對辦公室成員一視同仁,關心每位同志的工作與生活,不定期組織一些形式多樣的活動(如科室業務知識競賽、文體比賽等),增強團隊的凝聚力和活力。

  其次,改變工作作風。普查是一項集體性的工作,接觸的有方方面面同志,工作作風的好壞,直接影響普查工作質量的高低,影響雁塔區統計局的形象,影響雁塔區政府在群眾中的形象。在抓工作作風這方面,我準備從自己做起,帶領辦公室成員狠抓思想建設、業務建設、制度建設等幾個方面。

  “十六大”號召與時俱進,解放思想、開拓創新。作為政府工作人員,應當以“三個代表”為宗旨,立足本職工作,提高思想認識,飽滿的精神狀態,真心誠意地依靠群眾,密切聯繫群眾,同群眾打成一片,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求自己及辦公室成員克服精神狀態不佳,人浮於事,作風不深入,辦事拖拉,缺乏責任感與緊迫感,行為不規範,紀律觀念淡薄,形式主義等不良作風,高質量、高效率地完成所擔負的任務。抓思想建設是改變工作作風的關鍵。

  統計工作是一項業務較強的工作,普查工作又是在新形勢、新困難的情況下開展的全新的統計工作,要高效、高質量地完成工作,必須以高素質、強能力作為保障。思想的解放,促進素質提高,也要求業務能力與之相適應。而學習是提高業務能力的最佳途徑。“學習、學習、再學習”,“活到老,學到老”這些耳聞能詳的哲理促使我要不斷地學習,要善於學習,要活學活用,要通過學習促進幹事業,要在幹事業中發現學習的不足,反過來促進學習。要向書本學習,向他人學習。要用虛心的態度,恆心和毅力學習。總而言之,抓業務建設,就是要抓學習建設。

  集體性工作如何能做得好呢?作為辦公室的帶頭人,要克服人情方面的問題,在“敢立令”上做文章。組織工作必須強有力,要使組織工作強有力,必須從制度抓起,用鐵的紀律,合理的制度來要求和管理自己和辦公室人員,才能使全辦人員思想不亂,紀律不松,幹勁不減。

  第三,突出統計優質服務,提升統計工作的地位。既然普查工作涉及面廣,任務艱辛,在各級領導重視和支持下,花費大量人力物力,取得的資料是非常寶貴的,那麼讓它們的價值如何得以體現呢?就是抓好統計資料的整理和開發,以優質的統計服務為決策提供參考,來突出調查中心的亮點,進而提升統計工作的地位。

  當然,調查中心面臨的工作還有很多,本人的工作設想也不僅是上述幾個方面,一些想法需要不斷深思和在新的條件下完善和提高。

  對於本次競崗的態度:這次競崗是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項重要內容,通過組織搭台,個人展示,綜合測評出能幹事的人、有事業心的人、有責任感的人、清廉的人,重在素質,重在能力。對本次測評的結果,自己的態度是:如果能夠競選上崗,首先感謝同志們對自己的信任與支持,但更意味着自己的責任更大更重,更要嚴格要求自己,勇挑重擔,付出更多的心血,為黨和國家、為雁塔區的發展做出更多的貢獻。同時,更要尊重每一位參與者,虛心吸取他們的長處,彌補自己的不足。如果未能競選成功,首先向成功者表示由衷地祝賀,無條件地支持和服從。並要認真總結這次競選失敗的原因,找出不足,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改正,更為重要的是,失崗不能失志,崗位不在,黨性仍在,精神仍在,要在新的崗位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職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績。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守正出奇 開拓創新
網友評論
守正出奇 開拓創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