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愛我家鄉,與美同行”演講稿

“愛我家鄉,與美同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愛我家鄉,與美同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愛我家鄉,與美同行”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叫XXX,是XX學校的一名小學生,能夠參加市裡的演講比賽,感到十分興奮,無比激動。今天,我作“愛我家鄉,與美同行”的演講,激勵我們小學生共同行動起來,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把我們的家鄉裝扮得更加美麗可愛。

  為了把家鄉建設更加美麗,讓空中瀰漫清新空氣,讓樹木和青草覆蓋大地,讓鳥兒在樹上歌唱、魚兒在水中暢遊,許多小學生都參與了美化家鄉的行動。今年初春的一個星期日,我到野外小河邊遊玩,感受春的美麗。見到一個小學生拿着洋鎬和樹苗,跟着他爸爸去河邊植樹。他爸爸挖好了樹坑,小學生把樹苗放進坑中扶正,他爸爸一杴一杴培上土,把樹坑夯實澆上水,讓樹苗成活生長。小學生見一顆樹苗種好了,為美化家鄉出了力,感到很是興奮,情不自禁地朗誦起童謠“小朋友,志氣高,跟着爸爸搞綠化。種下小樹日日高,美化家鄉風景好。”

  回到家裡,我把小朋友種樹的事告訴爸爸,爸爸笑着說:“你也可以去美化家鄉?”我想了想說:“對,小河邊有許多垃圾,我把它撿起來,讓小河流水更加清澈,家鄉更加美麗。”爸爸很是贊成我的想法,就說星期天一塊去小河邊撿垃圾。到了星期天,迎着燦爛的陽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氣,我和爸爸一起去河邊撿垃圾,把垃圾撿起來裝進塑料袋中。整整一個上午,我和爸爸撿了十幾袋垃圾,小河的兩邊清潔了不少,人站在河邊感到十分的舒適。臨近中午了,爸爸看見我臉紅紅的,有些疲勞,想輕鬆一下氣氛,笑着說咱們也為今天撿垃圾的事朗誦一個童謠,爸爸想了想,替我朗誦起來:“小朋友,愛家園,撿起垃圾袋裡裝。小河見了嘻嘻笑,一路奔騰歌歡暢。”我聽了哈哈大笑,覺得今天的星期日過得特別有意義。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愛我家鄉,與美同行,讓我們大家行動起來,群策群力,積極行動,持之以恆,為建設美麗家鄉出一份力,流一滴汗,讓我們家鄉的天空湛藍湛藍,空氣清新清新,山野翠綠翠綠,流水清澈清澈,每個人都過上快樂幸福的生活。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愛我家鄉,與美同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愛我家鄉,與美同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