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國際部校長開放日講話稿

國際部校長開放日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國際部校長開放日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國際部校長開放日講話稿

  從這裡走向世界

  ---寧外AP中心開放日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寧外向來以"自然環境優美、學術氛圍濃郁、師生關係融洽、教學生態和諧"而著稱。毫不誇張地說,作為一所中學,寧外擁有寧波市最美麗的校園、最可愛的孩子們、最可親的老師們和最智慧的家長們。今天的寧外校園,熱鬧非凡。在座的部分家庭,可以說是全家總動員,而且兵分幾路,分頭了解各類信息和資訊。為了孩子,我們的家長快樂地辛苦着,美好地憧憬着,也是夠拼的。

  各位家長、各位同學,在經濟文化不斷全球化的過程中,我們孩子的教育途徑也變得更加多元化,出現了一些不一樣的升學之路。尤其是對國內教育制度、評價體系的不甚滿意,越來越多的初三孩子選擇就讀國際高中而放棄國內高考。近些年的數據顯示,國際教育正在被越來越多的家庭接受、認可和參與。

  國際高中,目前就課程種類而言最常見的有三種:AP、IB、A-level.寧外國際部開設AP課程項目,所以今天我們就一起來聊一聊AP課程項目吧。

  在今天的家長會上,我從兩大篇章向大家介紹我們寧外的AP項目。

  第一篇章:我將從我們的足跡、我們的團隊和我們的成績三個維度向大家做一個寧外AP的general introduction;第二篇章:我將從課程curricula、活動activities、管理management和資源resources四個方面向大家做detailed share.

  首先進入第一篇章:general introduction.

  一、【我們的足跡】AP課程簡介、寧外AP發展歷程簡介(寧外AP中心經得寧波市教育局同意、省教育廳許可、國家教育部備案;國家教育部備案號:PDE33US5A20110460N;美國大學入學考試委員會(CEEB)學校代碼:694416.高標準高規格依法辦學的值得信賴的國際高中AP課程中心。

  二、【我們的團隊】寧外AP團隊介紹。周長安,寧波外國語學校校長、寧波市名校長;陳麗君,寧外國際部分管校長;肖貴達,寧外國際部主任;Mr. Richard Wilkin, 寧外國際部學術校長;成小鳳,寧外國際部升學指導總負責、副主任;張波,寧外國際部副主任。外教團隊12人、升學指導團隊7人、及中方教師團隊。是國際中心的寶貴財富。

  三、【我們的成績】近五年的成長、發展與壯大,寧外AP中心可謂成果累累。升學情況分享:2013-2015屆,分別有近60%-85%的學生進入美國排名前50的大學和文理學院。2016屆高三學生三年前招生時,因比較特殊的歷史原因,生源總體來說較以往有略微下降。中心採取各種策略措施、使用整合好各項資源,至今為止,孩子的申請結果都比較滿意。尤其是獎學金總額超過千萬元人民幣。

  選取部分比較重量級的AP中心成績,與大家分享。楊棠棠同學斬獲哈佛大學辯論賽優秀辯手、喬治城大學辯論邀請賽國際組冠軍! 戴辰、何奕君、馮瑞昕、屈逸,榮獲由英國皇家化學學會主辦的化學新星挑戰賽初賽全國第一、決賽全國第六名!(全國國際學校和重點中學的589支隊伍參加初賽、60支隊伍入圍決賽);寧外學子全國中學生學術辯論與演講浙江區域聯賽奪冠,多人獲得各種獎項(新手組、公開組等)!高一學子榮獲浙江省青少年高爾夫選拔賽第六名!首屆( 2013屆)畢業生張xuanyuan同學獲哥大工程學院3+2項目offer.

  另外,我們AP中心受美國大學理事會(CB)邀請,出席2015年廣州 AP 中國教育峰會,寧外榮幸作為中國最棒 AP 課程中心分享AP中國教育成就(全國180餘家AP中心,共有七家單位受邀分享),並被推選為"七大最佳AP課程中心之一".

  第二篇章:短短五年時間,寧外AP中心何以取得如此豐碩成果?究竟是什麼,讓海外大學如此厚愛我們的寧外學子?

  這與我們的課程設置curricula、活動組織activities、管理到位management和資源整合resources分不開。合理髮揮各項的最大值和最佳使用四項的綜合總值,讓寧外AP中心走得更好、走得更遠。

  一、【課程設置Curricula】

  眾所周知,課程是一個中心的靈魂,是核心。我們的課程結構,中方課程:11門(需完成學業水平考試)+音、體、美;升學指導課程:TOEFLSAT、課外活動、申請文書指導、大學申請、生涯規劃等等;AP課程: 22門AP課程;課外活動、社團課:AP外教、中方老師組織的各類俱樂部及學生自建社團等。

  我們中心的課程,最值得驕傲。我們中心課程的競爭力來自堅持人無我有,人有我優的策略。這些年我們一直堅持中方課程和AP課程完美結合,.這完全順應時代發展、國家意志。與其他國際中心不得不開始開設中方課程不同,我們中心課程的設計從一開始就是兩條腿走路。我們清楚完善的中方課程體系能夠切實維護教育主權;我們更清楚,高中生正處於三觀形成的重要時期,中華傳統的精粹文化不能丟;同時,完善、均衡的中方課程有利於紮實學生的學科素養,尤其在理科方面,為學習美國的AP課程提供了很強的互補性作用。

  豐富、特色、綜合的AP課程體系為學生的個性發展和可持續發展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平台,為未來申請的大學專業上呈現百花齊放的態勢打下基礎。

  二、【活動組織Activities】

  辦學以來一直堅持"引進來,走出去"相結合的基本方針,讓學生了解作為國際化人才應具備的素養及自己的努力方向,加深對國際教育的理解。同時,也加深國外大學對寧外這所學校和寧外學子的了解、信任和認同。

  引進來:從數量上,已近300所大學招生官造訪寧外;從形式上,已從零散造訪到更多的組團造訪(林登教育集團美高聯展和CIS國際大學展、美國頂尖文理學院巡展等等);從質量上,來的都是客。從名不見經傳到大名鼎鼎(如斯坦福大學),我們都做好接待安排工作、創造分享交流機會。當然,基於考慮學生的時間成本,我們建議大學盡量組團活動。

  走出去:參加各類比賽、大型高端活動、冬夏令營;當然還有遍布全球的畢業生校友,在國外大學的良好表現和發展,是最好的口碑。

  三、【管理到位Management】

  中心採用扁平化管理模式,管理重心下移,直接高效。中心三方各司其職同時又通力合作,共同提高。

  AP中心堅持德育教育課程化,從課程的層面,堅持形成性評價和終結性評價相結合的方式努力提升學生的思想品德等綜合素養。直接納入GPA,作為申請國外大學的一個依據。

  四、【資源整合Resources】

  寧外獨有的資源:20餘年外國語學校辦學、5年國際教育辦學積澱;國際合作交流經驗和遍布全球的校友資源;幽靜舒適的自然環境和高端良好的辦學條件;政府部門的大力支持和學校的高度重視。

您正在瀏覽: 國際部校長開放日講話稿
網友評論
國際部校長開放日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