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精彩演講稿-《追求》

精彩演講稿-《追求》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精彩演講稿-《追求》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老師、在坐的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追求》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曾經有一部現實題材的影片《生死擇擇》深深打動了億萬觀眾的心。影片中的主人翁李高成,面對腐敗逼人的氣焰,在生死抉擇的關頭,在痛苦與牟取矛盾的心靈博殺中,憑着心中那份永恆的追求,以一名共產黨員的堅定信念、以國家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的崇高責任感,挺身而出,最終英勇的突出重圍,那一刻我再也無法抑制內心強烈的震撼,新時期不正呼喚這樣子的公僕嗎?李高成成為我腦海中永遠揮之不去的印記。

  或許,我們身邊確實有個別渾身軟踏踏的幹部,他們,肩軟-不改擔重擔,耳軟-聽風就是雨,嘴軟-該講的不敢講,手軟-該抓的不敢抓……當我們為之氣憤給之鄙視的同時,我們更應該看到生活中還有那麼多像李高成一樣立於時代潮頭的好乾部,他們忠實實踐着“三個代表”,對人民極端負責,關鍵時刻迎難而上,無么奉獻。他們才是中國的脊樑!

  我們所熟悉的,有被人事部追授這“人民滿意公務員”的張普善,20幾年來,我愛崗敬業,不計名利,默默奉獻,在那場突如其來的防非戰役中,張普善同志勇敢地站在了鬥爭的最前沿,將個人安危置之度外,連續30多天帶病堅持工作,最後,昏倒在辦公桌上,因勞累過度心臟病突發停止了呼吸……還有,被我們稱為“平民書記”的鄭培民,一生奉着“做官先做人,辦事民為先”的宗旨,一身正氣,兩袖清風,一心為民,最後因急性心肌梗塞,倒在了自己一生熱愛的工作崗位上……他們是新時期領導幹部的優秀代表,都用自己寶貴的生命,忠實實踐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譜寫着當好人民公僕的動人篇章,充分展現了一個共產產員的優秀品質和高尚情懷。他們就是指引我們前進的燈塔。

  當然,在這裡我要說,我們的心中也有一面永恆的旗幟,那就是:創優質服務、優良作風,優美環境的文明機關,做一名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平日里,我們兢兢業業,勤跑勤問勤辦事。抗汛、防非這些緊要關頭,我們加班加點奮戰前沿。

  7.30洪災、8.18台災……沒有人能還原那些天天空的色彩,風—呼嘯而過,雨—傾瀉而下,浪—咆哮而來,人民的生命財產危在旦夕。這個時候是我們那些可親可敬的黨員幹部們,袒露着火熱的胸膛,以噴博的生命,在風雨中為百姓撐起了一片晴天。四月的祖國春意盎然,但一聲突如其來的非典疫情卻搞得街頭巷尾人心惶惶、談之色變。此時我們的黨員幹部們迅速行動,承擔起宣傳防非、督促隔離、隱定人心的重任。在烈日下,在風雨中,在疲累和睏倦里,在個別被隔離群眾的不解和對立中,我們默默的堅守崗位,嚴防死守,構築了一座防止疫情輸入的鋼鐵長城。

  在這裡,我們可以自豪的說大家都跟李高成一樣,在追求着同一個追求,那就是一個“利”字,但這絕非一己之利,而是百姓的利字,這是大義之利、大德之利,更是事關強國富民安天下的大器之利。

  李高成、張普善、鄭培民等等等等

  他們之所以能夠挺拔地站立,

  是因為他們在自豪的書寫着自己的追求。

  他們追求的不是散發銅臭的夢,

  更不是虛無飄渺的海市蜃樓,

  他們在追求着一壯麗人生——

  為國民的利益而忘我奮鬥。

  象熊熊燃燒着的青春火焰,

  追求者活着總能迎領風流,

  追求者逝去也將千古不朽。

  新世紀的曙光已經照亮了我們前進的征途,

  我們是時代的幸運兒

  歷史的接力棒已交到了我們的手中,

  讓我們像誇夫逐日,一步三秋

  讓我們挑起歷史的重擔,

  共奏新世紀的凱歌!

  [1]

您正在瀏覽: 精彩演講稿-《追求》
網友評論
精彩演講稿-《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