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法官兩學一做演講稿:請帶着光輝老去

法官兩學一做演講稿:請帶着光輝老去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法官兩學一做演講稿:請帶着光輝老去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光輝的旗幟

  法官兩學一做演講稿:請帶着光輝老去

  杜芳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領導,同事們:大家下午好!我叫杜芳,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請帶着光輝老去》。

  當你老了,頭髮白了,不知你是否還會堅持最初的夢想。我會,因為那枚警徽早已烙印心底。時代在變,追求也在改變,我們祖輩的夢想是天下太平,父輩的夢想是衣食無憂,我的夢想就是有一段光輝燦爛的人生。

  2006年我懷揣法官的夢想來到了濉溪縣人民法院,走上了司法警察的崗位。銀閃閃的警徽讓我茫然,面對押解的犯罪嫌疑人,我也曾厭惡的橫眉冷對;面對胡攪蠻纏的當事人,我也曾不屑一顧;面對幾小時甚至幾天無聊的值庭過程我也曾深深厭倦。但,在這十年裡,就是你們用行動教會了我什麼叫忠誠,什麼叫熱愛。

  還記得剛到法院工作時,一個法官的調解過程帶給我的感觸。那是一起離婚案件,調解時,男方強烈要求離婚,女方猶豫過後也點頭同意。這時他們四歲的孩子哇的一聲哭了起來。我們的法官走過去抱起孩子,又拉着雙方當事人坐下。本來此案已經可以下調解書案結事了了,但她什麼也沒說,只是一邊哄着孩子,一邊讓當事人都再冷靜十分鐘。十分鐘后,她開始慢慢給兩人做思想工作,半天過去了,夕陽西下時一家三口留給了法院一個幸福的背影。事件雖小,但這裡面有的是一名法官的責任,和一名共產黨人對群眾的熱愛。

  曾經我辦公室的隔壁就是信訪接待室,這裡的法官雖然離開了審判台,但信訪接待的工作卻更加的艱巨。每天看着他們工作,我真是從心底對他們感到敬佩。因為他們面對情緒激動的當事人時,總能冷靜對待,給對方端一杯水,再為當事人解疑答惑;遇到胡攪蠻纏的當事人時,他們也能心平氣和的安撫,然後細心講解相關法律,如春風化雨。有時看着他們承受着上訪人的謾罵時,卻像對待親人一樣用心體會他們的感受,我也替他們委屈,但他們依然會笑的溫暖。看着他們已經不再年輕卻忙碌到不知疲倦的身影,我知道他們是在兌現黨旗下那永不褪色的誓言!

  在我們法院,法官們對工作的熱情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一年365天,幾乎每天都有人在加班。走過法庭的辦公室,我經常聽到那些年長的法官在向年輕人學習電腦知識。十年間我跟隨着那些曾經風華正茂的法官,看着他們日漸增長的不僅僅是業務知識還有白髮和皺紋。十年裡,我看到過多少風燭殘年的老人面對他們流下感激的淚水,看到過他們扶起拿到活命錢激動下跪的當事人,看到過一個個瀕臨破裂的家庭在他們的勸解下破鏡重圓。人終將都會老去,但法官的老去是為了讓公平正義比太陽還光輝!

  十年的洗禮,十年的磨練,你們教會我的太多,太多。就在去年我終於光榮的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我又有了新的追求,那就是忠誠!

  有一段歲月,只有青春才會擁有;有一種顏色,寫滿了不變的追求;有一面旗幟,帶着理想才能走進它的風采;有一種人生,是用忠誠澆灌出天平下盛開的夢想。 當我們的歲月都老了,那就請帶着光輝老去,用最後的堅守照亮來者的路!

您正在瀏覽: 法官兩學一做演講稿:請帶着光輝老去
網友評論
法官兩學一做演講稿:請帶着光輝老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