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演講稿:生命的價值

演講稿:生命的價值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演講稿:生命的價值 標籤:傾聽生命 奧巴馬開學演講

  演講稿:生命的價值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生命的價值。

  生命的價值是什麼?什麼是生命?什麼是價值?

  每個人都只被賦予了一次生命,有些人輕視生命,一輩子輕飄飄的就過去了,庸庸無為,這些人的生命價值是小的。有些人隱忍、堅強,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活出了精彩,他們的生命價值是大的。

  對於你,對於我,對於他而言,生命的價值是什麼?

  首先,生命是脆弱的,值得我們好好珍惜。

  在一次招聘面試時,一位二十歲出頭的女孩呈上一篇自己的心得文章。細細看罷,為她所講述的事實感到震撼。她記述了在醫院當實習生時真實的一幕:在她照看的病房裡有一個花季少女在兩個小時前還有說有笑,是那麼的活潑和富有生機,可是就在兩個小時后卻在醫生的搶救中一分一秒地在生與死的法門前徘徊、掙扎,最後還是喋香消去。她說那一瞬間她恐懼了、嚇呆了,想象中那麼堅強生命竟是如此的脆弱,就象煙頭上的煙灰一樣經不起輕輕的一吹一震。 在這裡,我希望大家珍惜生命。

  生命需要堅強

  生命需要堅強,如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泥石流……那麼多的人渴望生命,那麼多人堅強,有些人卻因為一些不值一提的事情而自殺,因為失戀,因為成績不好,因為自閉,甚至因為賭氣,但這些小事都可以成為自殺的理由嗎?那對於他們而言,生命的價值就只是這樣么?那那些在病床上掙扎着,天天都在生死的界限上徘徊着的人,那些在地震中堅強着天天等待救援的人又算什麼?看過一個紀錄片,在汶川地震中一個女孩失去整個下肢,只剩下半個屁股。她依舊快樂的畫鋼筆畫,寫小說,用樂觀的態度去對待每個人,她是真正的生命的強者。生命需要堅強!

  生命唯有忍耐,才能創造輝煌。

  相信大家一定都見過蝴蝶吧,當美麗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時,你可曾想到,蝴蝶的生命來之不易。上天是公平的,他給了蝴蝶翅膀,讓它們能在天空中自由的飛翔;可上天又是殘酷的,他讓蝴蝶在擁有翅膀的同時,也讓它們歷盡了磨難。蝴蝶是由蛹化來的,當它們在蛹中掙扎時,它們把血液擠進翅膀。誰都幫不了它,只有它自己努力。不經過掙扎的蝴蝶是飛不起來的。蝴蝶的美是一種悲壯的美。

  還有那一對著名的舞蹈搭檔,他們一個少了一個手臂,一個少了一隻腿,卻能頑強地跳出屬於他們的舞。對於他們,生命的價值是舞蹈。

  還有一個著名的舞蹈演員,事業非常成功,正準備去參加一個國際的比賽。可就在前幾天,她被確診為骨癌。她面臨著兩條路:要麼截肢,要麼死亡。身為一名舞蹈演員,失去了雙腿就像失去了生命。她進退兩難。她不願,可這又有什麼辦法呢?最終,她選擇了輝煌,選擇了那一瞬間的美麗。當她站在舞台上時,她步伐輕盈,絲毫看不出她是個有重病在身的人。當她走下舞台時,她再也沒有起來。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生的努力,化身為舞台上的一次演出。 她將生命的價值定義為燦爛、輝煌。

  同學們,對於那些遭遇不幸的人,那些劫後餘生的人,患了絕症的人,他們選擇了堅強地與死神戰鬥,對他們而言,生命的價值是活下去!對於那個快要失去生命的舞蹈演員,她選擇了用生命去定義輝煌。在我看來,他們都演繹出了生命的價值。而你們,同學們,你們的生命的價值又在哪裡?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生命的價值
網友評論
演講稿: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