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國夢警察夢演講稿

中國夢警察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中國夢警察夢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很高興參加這次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中國夢,警察夢”!

  中國夢,是民族的夢,更是每個人的夢。中國夢連着公安夢,懲惡揚善,維護正義,是每一個警察的夢。

  2009年,我懷着對公安夢的憧憬,踏入警營,來到了童話邊城布爾津。兩年的基層派出所工作、兩年的交通民警工作,我體會到了公安工作的繁忙和瑣碎,感受到了人民警察的艱辛與苦澀,收穫到了在默默無聞中腳踏實地,學會了在平凡中從容面對。

  在車流川息的城市裡,在淳樸自然的農牧區,在調解糾紛的街頭巷尾,在安保維穩的最前沿,我的戰友們,他們總是以辛勤無悔的工作,默默無私的付出,守護着群眾的安全,維護着社會的穩定。他們用忠誠和汗水演繹着自己的人生,實踐着無悔的諾言,編織着萬家燈火的幸福夢!路暢人安的平安夢!

  在我的身邊,有着這樣一位美麗女警,她以女性特有的力量,書寫着人民警察的別樣風采,擦亮了公安機關的一扇明亮的窗口。她就是“巾幗建功”的女能手,“一等縣級車管所”的所長寇榮棠。可是,你知道嗎?這樣一位愛崗敬業的女警,卻是女兒眼中“不稱職”的媽媽。今年年初,布爾津車管所迎來等級達標考核的關鍵階段,她和同事們一連十幾天加班到深夜,10歲的女兒獨自在家中,不停地打電話問媽媽什麼時候回來。深夜時分,當她回到家裡時,發現家中的燈全都亮着,女兒抱着枕頭蜷在沙發里……,那一刻,她是多麼的愧疚,多麼的心酸,眼淚如泉水般涌下……在她的身上,我看見的是一個精益求精,不斷進步的拼搏夢,是一個媽媽對孩子愧疚的團圓夢!

  是的,從警的路上,有很多模範和榜樣指引着我;是的,從警的路上,有很多成功的經驗幫助着我。是的,從警的路上不光有鮮花、有掌聲,還會有失敗和挫折。

  去年,地區指派我參加公安廳警務技能教官培訓,卻因為自我約束力不夠,在最後的關頭被退訓。那一刻,懊悔、失落纏繞着我,那一刻,我幾乎不敢面對現實,那一刻,我甚至忘記了從警時立下的誓言,脆弱不堪。

  夜深人靜的時候,我開始冷靜,冷靜的想着這些年來從警路上的一點一滴。對啊,失敗后鬱鬱寡歡那是懦夫的表現,生命的廣闊不歷經磨難我怎能感到!生命的閃耀不堅持到底我怎能看到!

  對,我是一個男人,我敢於擔當,我要跌倒了再爬起來!對,我是一個警察,我有戰勝一切、永不氣餒的信心!我要用失敗的教訓去積累成功的基石,我要用成功的喜悅去洗刷挫折的淚水!我要用赤子之心編織出屬於自己的夢!

  這一刻 舉起右手

  我就舉起了頭頂神聖的光環

  我要用夢想的星火

  讓警徽閃耀在春夏秋冬

  這一刻 舉起右手

  我就舉起心中最美的圖畫

  我要用執著的足跡

  刻滿老百姓一路的酸甜苦辣

  這一刻 舉起右手

  我就舉起了一生的回答

  我要用奮鬥的歲月 證明我是人民警察!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警察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國夢警察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