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醫院救死扶傷先進事迹演講稿

醫院救死扶傷先進事迹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醫院救死扶傷先進事迹演講稿 標籤:先進事迹 醫院見習 奧巴馬開學演講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文章標題:醫院救死扶傷先進事迹演講稿

  救死扶傷是我們的天職

  --聲明:網(http://)原創文章!對於其他網站的抄襲行為我們將聯合作者追究其法律責任!--塔西南公司職工醫院(844804)作者:張自修

  我叫***,中國共產黨黨員,現任公司***部門**科主治醫師,****年大學畢業分配到塔西南職工醫院工作。*年來在**科的崗位上默默工作,勤奮學習,不斷進步,使自己從一個普通的大學生逐漸成長為一名合格的主治醫師。我在本職崗位上,盡心儘力搶救每一位患者,盡職盡責做好每一件事,認真完成醫院及科室交給的每一項工作任務,沒有發生一起醫療差錯及事故。在科內積極倡導急救科研工作,先後完成科研論文*篇,獲公司科技成果**項。

  上篇:是醫院文化養育了我

  ****年*月,我大學畢業分配到塔西南公司職工醫院,來到醫院的第一天,讓我感受最深的是醫院比較破舊,我跟着醫院的領導和同事一邊走一邊看,發現病房內的確太破了,掉牆皮,到處黑黑的,我的心一下子涼了半截,可是隨後我徹底改變了這種看法。的確,當時醫院的基礎設施是差一點,可是我對醫院的感情卻與日俱增。我剛分來,人生地不熟,醫院工會、院領導、科室領導、同事們看望我來了,問我有什麼困難,幫助我安排吃住,幫我購買日常用品,就連過年的時候都不會忘記我這個單身;隨後對我們這些新來的進行入場教育,給我們講醫院發展的歷史,講醫院的光榮傳統,講醫院的真實例子……這個建院三十年歷史的職工醫院,有着深厚的文化積澱,在這所醫院裡,隨時都發生着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我被深深地感染了。當我被安排在急診科實習,實習期滿后在急診科工作,我沒有絲毫猶豫就答應了。可我到急診科后立刻就明白了,這裡的工作遠不是一個剛畢業的大學生就能勝任的,需要具備全科醫師知識和極強的綜合分析能力,還要具備緊急危險狀態下的沉着與冷靜。面對困難我沒有被嚇倒,放下大學生的虛架子,虛心向老師學習,在醫院內輪轉,參加自治區急救知識培訓,掌握臨床心電、內科、外科急救知識,理論聯繫實際,具體分析每一位病例,掌握患者病程中的每一個細節,積極提出自己的診療方案,在實踐中印證,不斷積累急救知識,豐富急救經驗。在很短時間內成長為急診科的技術中堅,在科主任進修、出差期間,多次由我來負責急診搶救工作,在人員緊缺的時候,常24小時在急診科值班……今天,我們醫院徹底改變了,病房內電視、空調、24小時熱水,設施、設備齊全,室外風景如畫,在醫院文化理念的導引下,我和我的同事們努力踐行着“一切為了病人”的核心價值觀,不斷深化“醫院管理年”、“基層管理年”、“安全環保基礎年”活動,增強服務意識,規範服務行為,提高服務質量,持續推進醫院文化建設,構建和諧醫患關係。

  中篇:一切為了患者

  行醫之難,如履薄冰,而急救工作更是如此,遠不是單憑熱情、技術就能完成好的,這其間的甘苦只有經歷過才知道。

  剛獨立上班,就碰到一個酒鬼來鬧事,胡吼亂叫,我以及在場的護士、其他病人、陪護都被指着鼻子臭罵,急診科本來就擔負著治安防範工作,我擔心其他患者受傷害,立即出面制止,不料被一拳打飛眼鏡,其他病人及陪護看不下去,一起將他制服。後來他本人到醫院承認了錯誤,賠了眼鏡,但那一拳也讓我知道了急診工作的艱難,如果當時只有我和護士,會是怎樣一個結果?我的確沒敢多想。即使面臨這種情況,我們的急救工作仍然不能停下,我必須立即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能因我的情緒給下一位患者帶來傷害,我必須微笑面對下一個患者。

  為了患者,委屈算不了什麼,而真正的壓力是來自患者,來自下一場由你主導的急救!來自那種一隻腳站在法院當被告的感覺!2004年夏天的一個夜晚1:00左右,一個高大壯實的中年男子走進急診科,說自己開三輪車在電杆上撞了一下,方向盤碰到了腹部,有點不舒服。患者血壓脈搏正常,頭也不暈,走路沒問題,腹部也沒外傷痕迹,壓痛反跳痛都沒有,初步判斷沒有多大危險,再說已經子夜,把忙了一天的B超大夫叫來於心不忍,開點藥行了。接下來患者的一句話讓我打消了這個念頭,“我就是肚子上面難受”,我立即決定B超檢查,結果驚人:肝臟破裂!我看到結果出了一身冷汗,耳旁冷風颼颼直響,立即讓患者平卧,補液,止血,需緊急手術治療,而患者卻說我們小題大做……結果手術十分成功。如果不是認真一點,我的後果不堪設想。

  為了患者,壓力也算不了什麼,真正的壓力是面對疾病對急救大夫意志的考量。那是2003年的一天,我的夜班,上班交下來一個急性心梗患者,60多歲,是我院護士**的媽媽,偏巧這一天是她當班。患者血壓正常偏低,煩躁不安,全身

  

您正在瀏覽: 醫院救死扶傷先進事迹演講稿
網友評論
醫院救死扶傷先進事迹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