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公司演講稿

公司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公司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公司演講稿(一)

  各位朋友,各位來賓,各位新華的同仁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怎樣給有錢的人談保險》,對於保險營銷員來說,這是一個眾說紛紜,見仁見智的問題。曾經在一次啟動會上一位總監就說過,和有錢人談保險,比和普通的客戶談保險要容易得多,爽快得多,而我們大多數人,包括本人在內,都認為和富人的距離是那樣的懸殊,那樣的遙不可及,連見上一面,說上幾乎話都很困難,別說是和他們討論保險了。

  其實,這個世上的人,不管高低貴賤,無論貧富賢愚,都脫離不開人這個範疇。既然是人,那就不能不食五穀雜糧,不能不穿棉布緞綢,不能不生喜怒哀樂,不能不思生老病死,因此,作為一個優秀的,專業的保險代理人,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明白他們在想什麼。

  要了解富人在想什麼,最好的方法就是將心比心,在這個資訊發達的時代,那種“等我有了錢,豆漿喝一碗,倒一碗”的想法終究只不過是人們嘴上的笑談。現代的有錢人真正憂慮的問題,只有兩個方面,第一就是自己的生命,第二就是自己資產的保全問題。

  在這個法制較為健全的時代,公民的生命安全在一定程度上已經得到了保障,因此有錢人更多的關注的問題,更加期待解決的問題,便是金融資產的風險規避。這一點,大至美國,歐洲的那些石油大亨,金融大鱷,小到緬甸,越南的土霸王,土財主,都在思考,於是,一筆筆巨額的存款被送進了瑞士銀行——那一個任世界風雲變幻,其財富也不會隨之增減的地方。

  然而,不是每一個人都有資格把自己的錢送入瑞士銀行的,大多數人只能選去別的方法來解決財產的風險問題。於是,銀行儲蓄,國債,房地產,股票,期貨,外匯,黃金,玉石,古玩等等各式各樣的理財方式層出不窮。然而,銀行安全則安全了,收益性卻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如果算上恐怖的 CPI ,那麼,劇烈的縮水令這種所謂的安全也變得不怎麼安全;房地產,一次性投入太大,不是一般的人能夠支配,且變現慢,受政策影響嚴重;股票,高收入同時伴隨着高風險,十個人購買只有一個人能賺錢;期貨和外匯,非對金融很了解的人,不能玩轉;至於黃金,古玩和玉石,對於專業的要求更是高的出奇,稍不注意就弄到假貨,血本無歸。

  更重要的是,這些所有的投資方式,對人的本身都是沒有保障的,而人一旦沒有了,就什麼(神馬)都是浮雲了。

  因此,有錢人最關注的資產保全問題,首要的就是安全,其次是保值和增值,最後才是其收益性,特別是對於有投資渠道的人來說,這最後的一點都是可有可無的。

  但這一點,很多壽險營銷員,都做得恰好相反,每次但凡遇到客戶,就一個勁的吹噓自己公司的保單收益和紅利分成,有的甚至超出實際的數值——殊不知,這是以己之短,攻彼之長,說起來誰都知道這個不可取,但事實上,很多人都對這種錯誤的做法樂此不疲。

  其實,無論和什麼人談保險,只需要解決四個問題就可以了:第一,為什麼要在我手上買保險;第二,為什麼要買本公司的產品;第三,為什麼要買這個險種;第四,為什麼是現在買,而不是明天,後天,一年以後。

  要回答第一個問題,就要對自己有信心,要相信我是最優秀的代理人,任何人在我手上購買保險都可以得到最詳細的信息,最完善的保障,最貼心的服務;要解決第二個問題,就要對自己的公司有信心,要相信我自己的公司是最有實力,或者說最有潛力的公司,要永遠想着公司的好處,公司的優勢,公司曾經的榮譽,公司現在的成就,公司背後千萬客戶的支持,還有就是公司給予自己的發展平台;要應對第三個問題,就要對產品有一個全面的深入的了解,更要產品有着關注,有着喜愛,有着一份始終不渝的執着,始終確定,自己給客戶的產品,給他的保障規劃,是為他量身定做的,是最適合他的;最後的一個問題,乃是要讓客戶明白,早一點投保,就早一天得到一份生命的保障,得到一份財產的保全,得到一份令家庭天長地久的計劃。

  在此,要補充一句,停售的問題,可以說,但不要常說,可以說一次,但不要反覆說,可以在說明的時候,隨意地提上一句,但不要在促成的時候,作為讓客戶非買不可的理由,否則,也許會適得其反,因為現在的客戶也變得精明了,對於停售多半會認為是市場炒作,特別是對於有錢人,不如不說。

  提到促成,下面介紹兩種促成的方法:

  第一種叫做激情促成法,壽險營銷是一個需要激情的行業,而我們所需要做的,就是把我們的激情帶給客戶。我們知道保險很有必要,特別是分紅理財險,之於有錢人至少有 5 種作用,我們也要把我們知道的這些告訴客戶:

  1、資產保全 就像汽車的備胎,無論汽車爆胎的概率有多小,只要出門在外,一定會將備胎放在車廂裡面,保險也是一樣。無論家庭還是公司,除了固定資產和流動資產,還需要一部分作為備用資產,而以保險作為備用資產是最合適不過的方式了;

  2、投資收益 分紅理財險雖然不比股票的一夜暴富,也不比銀行存款的隨機領取,但是卻兼顧了靈活性與收益性,介於兩者之間。更何況,隱性、潛在的風險保障,對於每一個人來說,本來就是一種看不見,摸不着卻實實在在存在的收益;

  3、東山再起 您的公司可能因為經營而破產,您的房產可能因為政策而出現虧損,您的股票可能因為疏忽而賠錢,您的外匯可能因為金融危機而貶值,唯有保險,無論你的人生處於什麼樣的低谷,都可以藉助它的力量原地復活;

  4、絕不抵債 當您因為某種原因而負債纍纍,公司可能變賣,存款可能凍結,基金股票可能抵押,甚至你的人生自由都可能剝奪,但是保險,也唯有保險,可以不用抵償這些債務,因為,保險是合同行為,而合同,是大於法律的;

  5、婚前財產 雖然婚姻裡面不應該參與太多的經濟問題,但是隨着婚姻的破裂,家庭的不復,潛在的財產問題也隨之浮出水面,為此發生的糾紛也不在少數,此時,唯有為家人的投保,即使是在結婚之後,也是屬於個人的財產,私有的財產。

  第二種叫做恐懼銷售法,顧名思義,就是讓客戶感覺到自己生活中一些不安定不穩定的因素,擁有居安思危的意識,當然,這種方法如果不是有足夠的經驗和把握,一般不要輕用,因為掌握不好這個度的話,就會弄巧成拙的。

  富人的身上共有六大風險:

  1、政治風險 一個煤礦老闆會因為國家的一個禁令,而停止經營;一個房產商人會因為政府的一紙拆遷,而限價拋售;雖然說經濟基礎服務於上層建築,但是事實上,在中國,所有的經濟行為都是服務於政治行為的;

  2、金融風險 雖然自 2008 年起,就有人說,全世界都在發生金融危機,但中國的經濟形勢卻是一片大好。然而,花無百日紅,隨着中國市場經濟的發展,金融產業的日益加深,金融危機的發生是大勢所趨;

  3、投資風險 這個世界上,是有穩賺不賠的投資的,如國家大型的投資項目,但是這些投資項目是不能以個人的名義投資的,而能夠個人投資的,都存在一定風險的可能,把錢給保險公司,也就等於一種間接的投資;

  4、經營風險 無論是大公司,還是小企業,無論是高端科研的產業,還是普通的服務餐飲,都免不了出現經營方面的問題,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雖然大多數可以彌補,但是綢繆於未雨,卻可以把損失降低到最小;

  5、自然風險 自 08 年之後,一向風平浪靜的中國,也開始出現一些重大的自然災難,雪災,地震,泥石流,山體滑坡,颱風,洪水等等,只要趕上一場,那任憑家財萬貫也會化為烏有,知道四川汶川當地誰的損失最小,無疑就是那些擁有最多保單的人;

  6、稅收風險 前幾年,網店是不需要徵稅的,但是這個即將成為歷史;而上世紀就開始提議,現在開始在中國沿海城市試行,即將在大陸內地徵收的遺產稅和贈予稅;雖然說納稅光榮,但能夠避稅,誰願意多花那個錢呢。也許終有一天,能夠合理避稅的也就只有保險了吧。

  也許我們現在還和富人有一定的距離,但是保險行業卻是我們最好認識他們的辦法;也許我們的經濟,地位上都不能和他們等同,但是我們的心態上首先要與他們平起平坐;也許……有一天,我們也會和他們成為一樣的人,收穫得不僅僅是財富,還有他們的感激。

  這就是我們從事壽險營銷工作的意義吧。

  公司演講稿(二)

  俗話說行行出狀元,無論我們做着什麼職業,只要我們熱愛它,認真的用心的去幹了,就一定能幹出一番新的天地來。

  生活,往往不是我們自己能夠決定的,很多事情不是我們自己能夠取捨的,包括工作。大部分人做的工作並非自己的專業,即使是自己的專業,也並非是自己喜歡的事情。可是,如果我們沒有其他選擇,那麼不如我們就慢慢的試着去愛它。

  任何東西包括職業,都有它獨立的光彩和魅力,當你用心的去跟它交流過,你才會發現這些光彩的地方。很多的勞模,不也出自一些小小的崗位嗎?在那些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一些讓人刮目的業績來,這才是強者。

  既然我們別無選擇,必須要去做我們不想做的事情,做的不好也要做,做的好也是一樣要完成。與其因為做的不好,而產生更加消極的思想,並因此受到大家的批判。還不如索性把這件事去做好,做的完美,那時單純的為了一件完美的工作成果,也會讓自己開心起來。

  干好自己的工作,往大了說的話有點空洞,什麼為國家建設添磚添瓦,那些的話說起來沒有任何意義,口號從來就是口號。但是假如把干好自己的工作,當做是對自我的一種挑戰,也應該是一種快樂。

  所謂的干一行,愛一行。我們只有真正的做到了干一行愛一行了,才能相信行行出狀元這句話。

  任何工作,都沒有高尚和卑微的區別,一定要將之區別也只是些人為的因素。工作就是工作,就是讓我們每天為之忙碌,並從中得到我們想要的東西的一種方法。因為有了工作,我們才能規劃自己的未來,才能規劃家人的未來,才能有了我們所需要的生活。所以我們要去珍惜它,珍惜這個給你提高生活品質的機會。

  不管我們做着什麼,總是自己在為將來而工作着,我們自豪。我們不依賴老人,不依賴他人,不依賴社會,這是我們能力的體現。儘管我們不一定愛我們的工作,但是我們向著工作的頂點去攀登,也許我們就真的變成了這個行業內的狀元。

  狀元,從來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只有我們踏踏實實的幹了,才能有所收穫。

  公司演講稿(三)

  尊敬的領導,各位來賓:

  大家好!在喜迎祖國60華誕之際,我代表煤運四百名員工祝願祖國繁榮富強,祥和安康!

  我只是一名普通職工,在平凡的崗位上工作,但我要把我的心聲告訴大家:《在平凡中奉獻,在奉獻中成長》!

  記得,雷鋒在他的日記中有這樣的一段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自己生活的崗位?”這段話告訴我們無論在什麼樣的崗位,無論做着什麼樣的工作,都要發揮最大的潛力,做出最大的貢獻。今天,我們再次體會這段話的含義,便發現它被賦予了更深刻的內涵,那就是愛崗敬業,無私奉獻。

  愛崗就是要熱愛自己的工作,工作不只是謀生的手段,同時也是一個舞台。我們很幸運,煤運選擇了我們,給予了我們一份工作,一個崗位,一個展示自我的平台。這可能是因為我們的能力,也可能僅僅是因為我們碰上了一個好機遇,但並不是天生就該如此,我們應該看到社會上有許多比我們更優秀的人才還在為尋找一份滿意的工作而奔波。所以,我們更要珍惜自己的擁有!我走進煤運這個大家庭僅僅十個年頭,十年的工作經歷,讓我深深體驗到煤運這個大家庭的溫暖,這十年是我人生受益的十年,是我人生起步的十年。所以我願在工作中歷練自己,為煤運奉獻青春!

  我們是太陽底下最平凡的人,因為我們的事業,要靠辛勤的工作,才會更加燦爛。是的,我們不能馳騁疆場,轟轟烈烈,但我們只要立足本職,兢兢業業,一如既往堅持在平凡的崗位上,就是愛崗的最好體現。顆顆小草鋪成遼闊的草原,涓涓細流匯成浩瀚的大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那麼,我們雖平凡,卻一樣能走向不平凡。

  敬業就是要把自己的工作當成一種精神享受,當成一份樂趣。它表現在工作中就是勤奮和主動,自信和創新。不論簡單還是複雜,都要用最完美的工作態度,將每一件事做到最好。你看!李素麗、任長霞,許振超,這樣的敬業楷模比比皆是。他們就是把工作當作人生的追求,把工作當成人生享受的那種人。其實,就在我們的煤運,就在我們的身邊,也不乏這樣的人。耿虎生是我們三班磅房唯一的壯勞力,就拿日常的打水、衛生清掃、夜間值班等就從無怨言,事事都搶在前面。站內開展文明服務,對我們女同志而言還比較習慣,然而對於一名男職工,就是簡單的兩句“您好,慢走”,他也是經過多次訓練,繞口的開始了。我們是山西煤炭運銷的一扇窗口,我們要嚴格遵守磅房及各個崗位的崗位責任制,按照一車一票,見車換票的規定履行自己的職責。其中,不乏有與我們的規章相違背的現象,當然更有許多的誤會和矛盾,工作人員都極盡所能的為其解釋,甚至還幫司機師傅聯繫有關部門以求解決困難的辦法。為的是將煤運的服務形象做到最好,將別人對我們的不滿降到最小。如果不是對工作的熱愛,如果沒有對工作的執着和專註,他們又怎會如此投入?這正是以實際行動驗證着平凡的敬業精神。

  當然,我們也曾經歷過血的教訓,相信大家不會忘記,三月五日離開我們只不過一百多天。想當初灰色的陰影籠罩着全站,大家對工作抱着消極態度,工作是能推就推,能拖就拖,個別崗位還出現了空崗的情況。這時,公司領導審時度勢,調整了戰略領導班子。俗話說,火車跑得快,全憑車頭帶。在單站長的帶領下,我們全站員工求嚴求精,領導總是親歷親為,帶領大家清掃場地,指引班組崗位練兵,提高員工業務水平,開展“我是煤運人,我為煤運樹形象”的活動。並且在站內開展崗位安生反思教育,寫心得寫體會,吸取經驗教訓,改善工作步驟。同時站領導還帶領大家動手改造站榮站貌,貼標語,挂彩旗,為了節約成本,全站職工親自動手粉刷牆面。在場地空閑處,大家頂着烈日鋤草耕地,撒播花籽,就如同撒下了希望的種子,並且在閑散的土地上種植蔬菜。現在的站區已經是鮮花盛開,菜園也已進入了收穫的季節。看着忙碌的勞動場面,我們心裡由衷的發起一種心的激勵。我相信,在全站人員的共同努力下,鎖簧營業站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同時,站委領導班子緊抓科學發展觀的學習契機,以班組為單位開展大討論。在磅房,在餐廳,都曾回蕩起我們激烈討論的聲音。“五四”的乒乓球、拱豬比賽更展開了班組間的竟爭,同時也促進了各班組的比、學、趕、幫、超。給我們帶班的任站長還聯繫交通局工作人員,清晨五點就已經在場區規劃、測量,對站內場地進行劃線,使我站更向規範化營業站邁進。正是領導的這種敬業精神才更加激勵了我們。所以我們一定要認認真真做事,踏踏實實做人。

  此時,你或許說,我們一個普通職工能起多大作用,你不敬業,他不愛崗,煤運照樣能發展。可是我想說,朋友們,煤運的興衰與我們息息相關!“皮之不存,毛將焉附”,一個企業如同一個民族,當他強大時,他的人民就會揚眉吐氣,神采飛揚;當他衰落時,人們可能只有暗自嗟嘆。因此,把企業當成一種力量的源泉,生命的支撐,視企業如生命,與企業共命運。作為一名煤運員工,我們深深知道該如何把握自己的命運,只有努力拚搏,團結一心,克難奮進,才能使我們煤運的發展立於不敗之地!

  愛崗敬業體現在我們每一個平凡的工作日,體現在每一個普通的崗位上。我們煤運兒女將手牽手,共奮進,用才能和智慧開創煤運輝煌的篇章!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公司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公司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