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講文明樹新風演講稿

小學生講文明樹新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小學生講文明樹新風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今天,老師要給大家聊聊美化校園的話題。我想現在可能會有一些同學在想,美化校園?我們的校園不是很美嗎?你看校園裡:操場上乾乾淨淨無紙屑,四周圍綠樹草皮話爛漫,樓房整齊一排排,同學們穿紅着綠好漂亮,外面還有綠水青山來擁抱,誰敢說我們的校園不美嗎啊?可是今天,老師要實話實說:我們的校園裡還有美中的不足,還存在着"丑"的東西。

  那麼這個"丑"到底藏在哪裡呢?

  我說這個"丑"就藏在一些同學的嘴巴里。前些天,我路過教室門口,竟聽到有同學在相互傳唱這樣的一首打油詩:(什麼)讀書苦啊,讀書累,讀書還要繳學費,不如參加黑社會,有吃有喝有地位

  下面還有更難聽的,我也不好意思給大家再背下去了。當時,我心情沉重地回到了辦公室,跟老師聊起這樣的事情。老師們在生氣之餘告訴我,前些時候還流傳過這樣一個順口溜:(什麼)一年級是小偷二年級是賊,三年級的美女沒人追,四年級的帥哥排成對,五年級的情書滿天飛,六年級的鴛鴦成雙對。

  同學們對這樣的一些問題思考過嗎?

  昨天,老師對這些問題,思考了一個晚上,現在我的回答是很肯定的,對於第一個問題——這是些什麼話?我說是瞎話瞎講,以為根本沒有這個事實,純屬胡編亂造。第二個問題——是些怎樣的人胡編亂造的?我的回答是:是一些胸無大志,不願學習,只貪圖眼前舒服與享受的,又別有用心的人編造的。他們的別有用心又再哪裡呢?——他們學壞了,還想讓更多的人也跟着學壞。打個比方,他們已經落水了,快要淹死了,還想多找幾個人下水陪他們一起淹死,這就是他們的目的。所以,同學們一定要小心啊!

  古人說:"言為心聲",就是說,一個人的語言直接反映了他的思想。有人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我說,語言是心靈的一面鏡子,什麼樣的語言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如果想做一個文明的學生,首先應該從學會說文明的語言開始。

  校園是教育人,培養人,塑造人的地方,校園應該是一個美麗而純潔的地方,所以我們絕不允許此類不文明語言來玷污我們美麗純潔的校園,毒害小朋友們純潔美麗的心靈,大家說,對嗎?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講文明樹新風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講文明樹新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