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武警戰士演講稿

武警戰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武警戰士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武警戰士演講稿

  每當有人走過**路**號浙江省看守所大門時,大家一定會被那一道獨特亮麗的風景所吸引,那是一道什麼樣的風景呢?那是我們武警戰士站崗放哨、展現忠誠的風景,那就是一道我們橄欖綠的風景。寒來暑往,這裡的戰士不知換了多少茬,但這裡的風景依然是這樣綠,依然是這樣純,不管是颳風還是下雨,不管是嚴寒還是酷暑,不管是白天還是黑夜,這裡永遠都有我們武警戰士為了祖國的安寧。人民幸福而執勤站崗。

  晨曦中有我 把太陽迎進祖國 夜幕下有我 守衛着萬家燈火:駐一方熱土,保一方平安。多年來,我們正是憑着這顆熾熱的心,默默的奉獻在警營,在平凡的崗位上用我們的青春書寫着忠誠。

  身穿這身橄欖綠,我選擇簡約而粗放的活着,風吹日晒、淺飲淡喝、披星戴月、經風踏雪。我願意這樣活着,無論立足之地是一片石板,還是區區幾尺的簡陋哨台,既然選擇將青春奉獻給祖國,我和我的戰友們無怨無悔。或許有人說你們太傻了,正值青春年華,在市場經濟的大潮中,麥田守望者怎麼可比月入數千金。或許也有人說,你們是否把自己看得太神聖,一次一次升降國旗,冒酷暑頂嚴寒,你們又得到了什麼?可是,我要說作為一名武警戰士,我的靈魂已融附入了哨位,我的夢想已經隨着它放飛藍天。我為我們的職責自豪,更為自己能擔負起這份職責而感到無上的驕傲。

  是呀,職責說起來簡簡單單兩個字,可它在戰士的心中卻重如山嶽。君不見,三九寒天,漫天風雪之時,我們守衛在哨位,那是軍人的職責;君不見,烈日當頭,汗如雨下,我們仍然守衛在哨位,支撐我們的仍然是一個軍人對祖國所承擔的職責,正是這種神聖的職責,使我們變的成熟,使我們變的堅強。很多時候我都會想起了魏巍的那篇《誰是最可愛的人》,而此時,面對我的戰友,我無法謙虛,因為我親愛的戰友就是那最可愛、最可敬的人在他們面前最美的語言也會顯得蒼白,在這裡我只能向親愛的戰友們致以最深的敬意。 (敬禮)!

  有時,我也疑惑,是什麼讓我們甘願付出青春,尋尋覓覓之中。我明白了,那就是對祖國的愛,閱讀每一個國家的國旗,每一面獨樹一幟的國旗上,都不約而同的高揚着最能牽引國民心弦的圖騰一一愛國主義,傾聽每一種民族的語言,每一方音色各異的語言里,總能尋到一個至高無尚的思想一一精忠報國。熱愛祖國,這是一種最純潔、最崇高、最莊嚴的情感;忠於祖國,這是每一個軍人最無私、最寶貴、最永恆的天職!記得有人說過:“原本我想成為花朵的,卻因為對花朵更深的熱愛,我甘心化作土壤”,我想說,原本我想成為工程師,卻因為對軍營的嚮往,對祖國的熱愛,我甘心拿起鋼槍,在最平凡的哨位上將青春燃燒!

  大刀長矛成為了過去,萬里長城也失去了他本來的意義,“九·一八”離我們遠去了,和平成了時代的主題。但是,請不要說戰爭也已遠去,沒有戰火硝煙的軍人就不輝煌。新的時代要求我們多一份對和平的守護,而真正要保衛和平,我們就必須要有比破壞和平的人手中的屠刀更加鋒利的長劍,走在從軍的路上,我的心是熱的!而為了這把鋒利長劍的磨礪,我的愛是真的!所以,我願意用手中的鋼槍來守護這份寧靜與和平,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為國防奉獻自己的青春!我青春無悔。

  是警營讓我們成熟,是警營讓我堅強,我們作為新世紀的人民子弟兵,為了祖國人民的幸福安寧,奉獻我們的青春,拋灑我們的熱血,我們無怨無悔,為了讓五星紅旗永遠高高飄揚,我們時時刻刻我們都會用我們的青春鑄就忠誠。

  親愛的戰友們,我們沒有驚天地、泣鬼神的捨生取義,也沒有憾天震地的豪言壯語,但是,我們卻要把核心價值觀的實質精神融入到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嚴格執行部隊的“條令條例”和各項管理規章制度,做到尊重領導、團結同志,幹部盡心盡責,戰士令行禁止,練好武,執好勤,把三尺哨位當作履行使命的大舞台。

您正在瀏覽: 武警戰士演講稿
網友評論
武警戰士演講稿 暫無評論